卡瓦伊至少再缺席2场比赛 快艇需要乔治扛起大旗

李辉11-01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受到膝盖伤势影响,快艇球星卡瓦伊·莱昂纳德在今天球队与火箭的比赛中继续缺阵,这已经是他连续缺席的第4场比赛,赛季至今,小卡也仅仅代表快艇队出战2次,场均上场21分钟拿到12.5分6.5篮板2.0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44.4%,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6.7%。

莱昂纳德的伤势情况也成了近来人们热议的话题,此前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也不确定小卡何时能够复出,这也让不少人趁机大做文章,认为小卡的团队可能会重蹈当年在马刺的覆辙,认为他和快艇管理层的关系也会就此闹僵,但显然这些猜测和质疑是没有依据的,从现在的情况看,小卡和快艇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过去2场主场比赛,莱昂纳德都出现在了场边为队友加油鼓劲。

与此同时,泰伦·卢也在今日谈到了莱昂纳德的恢复情况,“他不会跟随球队前往客场比赛,他希望和球队待在一起,但医生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莱昂纳德感觉自己的膝盖很僵硬,这让莱昂纳德感觉有些沮丧,但他的伤病恢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此外,卢指导此前还曾表示,他认为因为莱昂纳德目前打打停停的状态,球队可能需要2个月才能回到正常轮换。

本赛季开始后,快艇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在今天艰难击败火箭后,他们也仅仅只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12位,球队的进攻效率更是排在整个联盟倒数第2位,仅仅好于三分球死活投不进的同城对手湖人,显然这不是快艇队想要看到的成绩。快艇队目前成绩糟糕的原因有很多,但这当中最重要的一点还在于球队缺乏磨合,导致他们的失误很多,进攻套路也过于的简单,然而因为莱昂纳德以及沃尔仍处在恢复阶段,快艇队现在要想磨合成形,无疑是不现实的,就像卢指导说的那样,他们可能需要2个月的时间才能真正走上正轨。

1667300942234.png

对于莱昂纳德,快艇队无疑需要有更大的耐心,尽管在效力猛龙的唯一一个赛季,莱昂纳德证明过在大伤归来他依旧可以打出超级巨星的表现,但那个时候的小卡27岁,如今则已经31岁,他的身体状态和4年前相比已经截然不同,这种情况下,莱昂纳德无疑需要更谨慎的处理他的伤势,容不得任何的差池,快艇队对此也只能接受,毕竟如果没有一个健康的莱昂纳德,那么他们想要在本赛季取得最终的冠军是不现实的。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赛季要想看到一个理想的莱昂纳德很可能需要等到明年甚至是全明星之后,在这之前,小卡都将处在一种打打停停的状态,球迷也不该在这个阶段对他有太高的期待,但与此同时,莱昂纳德的伤势并非快艇目前成绩糟糕的借口,上赛季在莱昂纳德赛季报销,乔治只打了31场的情况下,他们也打出了不错的攻防表现,多次在比赛中上演神奇逆转,但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快艇显然做得不够出色。

一方面,快艇需要尽快的磨合,沃尔和球队也需要更熟悉彼此,另一方面,快艇无疑需要保罗·乔治有更好的发挥,作为一支双核球队,当其中一核处在恢复阶段,另一核就需要承担更重要的责任,就像今天对阵火箭的比赛,乔治全场砍下35分8篮板8助攻6抢断的全能数据,并在最后一分钟主宰了比赛,就像泰伦·卢赛后说的那样,他们需要这样的乔治。然而从赛季目前为止的表现来看,虽然乔治此前受到了生病的影响,但他的整体发挥无法让人满意,算上今天这场火爆的表现,他赛季平均不过21.7分7.0篮板4.7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1%,这低于乔治应有的水平,也低于联盟目前那些有MVP级别表现的球员。

从泰伦·卢执教生涯的表现来看,他无疑是一名非常依赖球星个人能力的教练,因此在泰伦·卢的体系中,指望球队打出勇士马刺那样的团队配合并不现实,因此他的球队破局最好的办法就是球星彻底打开,在莱昂纳德还处在蓄力状态的情况下,乔治就肩负着这样的重任,只有他这一点打开,快艇队才可以让他们角色球员的整体深度发挥到极致,从而重新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在接受采访时,乔治也表示他为球队开局3胜4负的糟糕表现负全责,“我要负全部责任,现在我们的对手其实并不强大,所以老实说,我们输掉那些比赛的方式有些尴尬,这场胜利能让球队回到赢球的状态,让大家重新获得信心。”

快艇队结束了他们的4连败,球队的士气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客观来说,在开局赛程非常有利的情况下,快艇如今的情况或许比人们想象的还要严重,在核心之一打打停停,在球队欠缺磨合的情况下,他们更需要乔治有出色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