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伤退国王仍取连胜 小史密斯在黄蜂涅槃重生

李辉11-01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黄蜂主场与国王的比赛或许并不会引起太多的关注,但对于两支并不算年轻又同时想要立足当下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比赛是他们全力争胜的绝佳机会。

5ab5c9ea15ce36d36042c234c5c50b8ce950b136.webp.jpg

福克斯伤退国王仍迎连胜

本赛季,福克斯的进步非常明显,尤其是在中远距离的投射上,他正在接近联盟精英水准,这使得他的比赛影响力大幅度提升,但这场和黄蜂的较量,福克斯首节比赛就因为膝盖伤势提前离场,离场前福克斯打了9分钟,4投2中拿到8分还送出了1次助攻,然而国王队在首节24比34落后对手10分。

当人们认为缺少了头号球星的国王队将吞下又一场失利时,他们却在此后迎来了爆发,带领球队反败为胜的便是福克斯的替补戴维恩·米切尔,本场米切尔打出了他赛季个人最好的表现,在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1投9中,三分球6投5中轰下23分4篮板,在他登场的时间里,国王队可以净胜对手5分,赛后,国王主帅迈克·布朗也盛赞了米切尔的发挥,“米切尔今天在攻防两端的发挥都非常出色,比赛最后他的表现太帮了,他当时失误了,然后他没有放弃。这是一场全队所有人都很努力的比赛,上场的人都做出了贡献,得分或者在其他方面的帮助,这是很棒的胜利,我们下半场只让对手拿到41分。”

继上场战胜热火拿到赛季首胜后,国王此役收获了赛季第一次连胜,对此米切尔表示,“我们都在拼搏,我们是一支不会放弃的球队,我们努力整场打出表现。”

除米切尔外,国王本场获胜的另一大功臣就是他们的主力得分后卫赫尔特尔,本场赫尔特尔登场35分钟,16投8中砍下26分2篮板5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其中三分线外他10投5中,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赫尔特尔本赛季第4次单场投中至少5记三分,与此同时他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至少投进40记三分球的球员中命中率最高的一位,在本场比赛后,赫尔特尔的三分球命中率仍旧高达53.2%。

休赛期,国王队用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交易得到赫尔特尔,一时间让外界有些看不懂,毕竟上赛季在老鹰赫尔特尔的表现较之前一个赛季有所下滑,但事实证明,国王管理层这次的眼光很准,在福克斯和米切尔身边,赫尔特尔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投射出色的优势,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得到18.3分还能送出4.2次助攻,且只有1.0次失误,这样的发挥也让国王队可以更坚定的立足当下,尽管他们也拥有穆雷这样天赋出众的新秀,但国王并不是一支还打算争夺状元签的球队,拥有福克斯萨博尼斯赫尔特尔的他们渴望能在这个赛季结束长达16年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历史。

截至目前,国王队赛季只取得了2胜4负的战绩,依旧不够理想,但此前的4场失利,他们的对手整体实力较强,包括勇士快艇灰熊这样的球队,但凭借过去2场胜利,国王无疑在士气上得到了提升,这支季前赛保持全胜的球队,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1f9516e488986a50f3279e27e9820618_620x-_80.jpg

丹尼斯·史密斯拯救黄蜂

史密斯和黄蜂正在上演NBA世界里的互助佳话。作为2017年的乐透秀,丹尼斯·史密斯在新秀赛季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度被视作是独行侠未来的核心,然而在东契奇加盟后,史密斯立刻黯然失色,他的发挥也严重下滑,很快他便渐渐淡出NBA,休赛期,史密斯和黄蜂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年的无保障合同,简单的说,黄蜂只不过是给史密斯一个留在NBA的机会,他的未来没有人能够打包票。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拿着无保障合同的球员,却成了如今这支黄蜂队的核心,新赛季开始后不久,黄蜂队在1号位就遭受巨大打击,拉梅洛·鲍尔和罗齐尔如今均因伤无法出战,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史密斯得以获得临危受命的机会,并成功抓住了这样的机会,这场和国王的比赛,尽管球队输球,但史密斯依旧有出色表现,全场得到15分7篮板8助攻6抢断的全面数据,他也因此成为本赛季第三位单场拿到15分5篮板5助攻5抢断的球员,此前两位分别是吉米·巴特勒和德章泰·穆雷,值得一提的是,在黄蜂国王的比赛结束后不久,乔治在快艇与火箭的比赛也打出了类似的数据。

算上这场比赛,史密斯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2.3分4.1篮板6.4助攻2.3抢断,在抢断榜上他可以高居第6位,黄蜂主帅克利福德称赞他是这个联盟外线防守最好的球员之一,更难能可贵的是,史密斯截至目前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过去无论是在独行侠、尼克斯还是开拓者,史密斯的三分球都是他立足联盟的障碍,生涯至今也只有31.5%,但很显然,这个休赛期史密斯在三分线外花了很大的功夫,让他的比赛价值大大提升。

鲍尔和罗齐尔距离复出都还有一些时间,史密斯将在首发1号位的位置上继续证明自己,黄蜂队在得到这样一名昔日天才的情况下也能够保持竞争力,目前他们取得了3胜4负的战绩,包括在主场击败了卫冕冠军勇士,在两大后场核心缺阵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显然值得肯定,而接下来,即便是鲍尔和罗齐尔都回到阵容中,相信史密斯也可以占据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