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杀灰熊稳居西部前三!爵士关键球表现联盟独一档

季孟年11-01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你敢信?赛季之前被看做是摆烂大队的爵士,现如今正在成为联盟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

过去两场比赛,爵士连续交锋灰熊。第一回合的对决,他们险胜对手1分。第二回合再度相逢,灰熊迎回了莫兰特,但他们依旧难以撼动爵士。此役过后,爵士的战绩已经来到了6胜2负,在西部高居第三名。

很显然,这是令所有人都意外的结果。今年休赛期,他们分别送走了戈贝尔、米切尔以及波格丹诺维奇。在换回大量未来资产之后,很多人都认为爵士将会开启重建之路,甚至直接俯冲文班亚马。但是,他们却在新帅哈迪的带领之下,打出了无与伦比的表现。

马尔卡宁、奥利尼克、赛克斯顿等新援,以及克拉克森、康利等旧臣,都在哈迪麾下打出了极其亮眼的发挥。与灰熊的第一回合较量,奥利尼克攻下23分被看做是球队取胜最大的功臣。而在今天这场较量当中,马尔卡宁拿下了31分11篮板。哈迪在赛后总结这两场比赛的时候说道:“灰熊是一支很杰出的球队,想要连续击败他们两次并不容易。球员们非常专注,他们一直都在执行比赛计划,必须要为他们献上赞美。”

JNNBADORZFBJFMCCED6ZDIXKBU.jpg

事实上,哈迪对于过去两场比赛的评价,适用于这个赛季爵士的任何一场比赛。不论是交锋哪一个对手,他们都展现出了非常强的战术素养与执行力,并且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哈迪的战术开展以马尔卡宁和奥利尼克作为基础,这二位的投篮命中率都在50%以上,且非常善于同后卫球员们进行挡拆配合。“当我们同时安排劳里和凯利上场的时候,对方就必须把防守重心放在他们二人当中某一位的身上。这样一来,我们的后卫就有了更多的空间。”哈迪说道。

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哈迪就对新赛季爵士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球队阵中并没有那种特别沉迷于单打的球员,因此球队可以打出团队化的进攻,从而发挥他们的优势。在哈迪看来,爵士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这支球队拥有着8-9位足以在这个联盟任何一支球队当中跻身轮换阵容的球员。

赛季初期这8场比赛,其实也能清晰体现出爵士的优势所在。马尔卡宁曾经多次砍下30+,奥利尼克也有过高分表演、克拉克森、康利、马利克·比斯利等人同样也曾经在某一场比赛当中,打出不俗的表现。任何一支球队在面对爵士的时候,都很难找到一个真正的进攻重点,每个夜晚可能都会有不同的英雄挺身而出。

尼基尔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球队当中有很多被低估的球员,我们都在为彼此而战。我们不在乎究竟谁来出手投篮,只要机会好谁出手都一样。”

utahjazz.jpg

尤其是在比赛关键时刻,爵士队就会变得更为难以被防守。赛季至今,他们赢下了8场比赛当中的6场。在这8场比赛当中,爵士5次和对手鏖战到关键时刻。按理说,这支球队缺少明星人物,教练员的经验也不算丰富,关键时刻恐怕很难有特别出色的发挥。然而,本赛季爵士在关键时刻4胜1负。他们关键时刻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30.7分,助攻率更是惊人的76.9%。

揭幕战面对掘金,塞克斯顿在最后时刻面对约基奇单打成功,帮助球队赢下了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两天之后,变成马尔卡宁低位单打奥斯汀·里弗斯帮助球队赢球。而后,奥利尼克在与鹈鹕的较量当中完成关键一击。上一场比赛与灰熊的对决,则是马利克·比斯利用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在赛季的前7场比赛当中,哈迪一共使用了6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出战收官阶段。这支球队的特点就是可以持球的人很多,阵容深度也很出色。即便是尼基尔、阿巴基以及凯斯勒这样的球员,同样也都能得到机会。对于任何球队来说,想要摸清爵士的阵容轮换,想要在关键时刻做好对于他们的防守,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情。

尽管就整个赛季的维度来看,爵士到底能够打出怎样的表现,依旧是很难预估的事情。但至少在赛季开局阶段,他们是全联盟最令人惊喜的球队。除了给马尔卡宁们掌声之外,别忘了哈迪更多的赞誉。如果爵士能够将现如今的势头保持到常规赛结束,哈迪大有机会成为本赛季的联盟最佳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