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开局不利!勇士快艇新赛季各有各的烦心事

李辉10-30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赛季开始前,勇士和快艇被普遍视作是西部世界最有实力争夺冠军的两支球队,前者是卫冕冠军,拥有史蒂芬·库里这样的超级明星,后者则拥有堪称整个联盟最具深度的阵容,并且将迎来卡瓦伊·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的双双复出。

然而,截至北京时间10月30日,两支球队的表现都只能用失望来形容,勇士仅仅取得3胜3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9,快艇则更加糟糕,2胜3负,西部第11,且过去3场比赛他们全部输球,包括接连不敌所谓的摆烂队雷霆。

src=http___p4.itc.cn_q_70_images03_20221030_420b1c8a4b904ed4910bba66f6d970c5.jpeg&refer=http___p4.itc.webp.jpg

库里依赖症又来了

所有人都知道勇士是库里的球队,但对于一名球员过分的依赖无疑不是长久之计,在上赛季赢得个人生涯首个总决赛MVP后,库里本赛季延续了出色的个人状态,目前场均可以拿到30.8分6.8篮板6.0助攻,投篮命中率4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且每场投中5记三分高居联盟首位。

然而,这样的库里却让勇士队有些被宠坏了,即当库里不在,他们就变得不会打球,数据显示,本赛季在库里出战时,勇士的进攻效率可以达到恐怖的122.1,但当他下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只有93.6,足足相差了28.5,更离谱的是,在库里并不算特别擅长的防守领域,有没有他的勇士也截然不同,当库里在场时,勇士的防守效率为110,并不算好,但当他坐在场下休息时,这个数字会降到122.3,做个简单的对比,本赛季联盟防守效率最差的活塞,防守效率也只不过121.8。

src=http___i0.hdslb.com_bfs_archive_3fb841af57f9b5cea5075daff403f7f97bdf4a16.jpg&refer=http___i0.hdslb.webp.jpg

事实上,勇士迄今为止攻防效率上整体都做得极为糟糕,拥有库里的他们进攻效率只有111.7,防守效率只有113.6,均只能排在联盟第20位,人们常说,一支球队如果攻防效率都能进入前十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强队,那么如今的勇士无疑和这样的标准有很大的差距。

从比赛的直观感受来看,勇士本赛季主力和替补的表现差异极大,比赛中经常能看到替补挖坑主力填坑的场面,可以说,小佩顿,波特的离开对于替补阵容有一定的的影响,包括普尔本赛季的个人发挥也有了一定的下滑,但事实上,勇士患上的最主要的还是库里依赖症,因为并不是说勇士的每个主力都打得非常出色,像克雷·汤普森,就在经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赛季,6场比赛下来,汤普森场均只能拿到12.3分2.5助攻,投篮命中率为可怜的35%,连他最擅长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9%,而他目前为止仍然拥有场均2.3的正负值,完全是因为他和库里作为首发球员同时在场的时间比较多。

卫冕赛季从来不会轻松,要想实现卫冕,全队上下都需要像夺冠赛季那样严格要求自己,但至少现在,汤普森状态下滑非常严重,普尔在拿了大合同后也不再有上赛季那样的神奇,维金斯和卢尼的稳定性让他们“难以指望”,略显滑稽的是,倒是最被受勇士球迷待见的自家人德雷蒙德·格林是本赛季除库里外最令人惊喜的存在,当然,格林这么拼命,属于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库里要想赢得他的个人第五个总冠军,他的身边需要更多本赛季格林这样依旧有激情的球员。

src=http___resource.ttplus.cn_publish_app_data_2022_10_17_444413_b22cf4c7-a896-46f9-9b62-84c8e8519fbd.jpg@!img01&refer=http___resource.ttplus.webp.jpg

没有机会磨合的快艇

如果说勇士的主要问题源自于阵容的变动以及夺冠赛季后球员无法劲往一块使,那么快艇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没有机会劲往一块使,即他们实在是一支欠缺磨合的球队。

从数据来看,快艇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5场过后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2.2,联盟倒数第2,仅好于三分球死活投不进的洛杉矶湖人,除此之外,快艇的进攻还呈现又菜又爱玩的特点,比如他们是整个联盟第五喜欢单打的球队,但他们每回合单打的拿分率只能排在联盟倒数第9位,以及这支球队缺乏足够丰富的战术,他们的场均助攻次数只有20次,失误次数却高达18次,失误次数排在联盟第1位,助攻失误比则是联盟倒数第1。

但这一切,都可以归咎于是球队欠缺磨合,因为彼此之间不熟悉,就无法打出合适的战术,因为不熟悉,就会出现大量的失误和误攻,快艇和勇士不同,他们不是一支已经知道该如何打好比赛的球队,如何让这支快艇成为真正的冠军竞争力球队,泰伦·卢暂时并不清楚,因此他需要让球队进行更多的磨合。

77094b36acaf2edde2da7e34d07ad6ef380193b0.jpeg

可磨合对于现在的快艇却成了一件格外奢侈的事情,开季的5场比赛,他们只有2场比赛阵容齐整,很多时候,他们不是这里缺人就是那里缺人,过去两战雷霆他们则都是有核心球员缺阵,首次交手时,莱昂纳德因膝伤缺阵,莫里斯因个人原因缺阵,乔治则遭遇了生病的情况,次战雷霆,乔治回归,莱昂纳德和莫里斯则继续缺阵,而在周一将要进行的和鹈鹕的较量,科温顿则触发了健康与安全协议。在这些人员缺阵当中,莱昂纳德的膝盖伤势无疑是这支快艇目前最令人担忧的地方,毕竟上赛季的快艇一众球员已经在一块打了完整的赛季,这支快艇真正需要磨合的就是两位明星,尤其是莱昂纳德。

然而,在被问到莱昂纳德的膝盖伤势,泰伦·卢指导对此并没有太多的了解,队友鲍威尔也表示他并不清楚,这也让人们开始担忧莱昂纳德和快艇是否会像当年的莱昂纳德和马刺一样,因为伤病的恢复闹得不欢而散。

莱昂纳德和快艇的关系会因为伤情的反复出现裂痕吗?现在说这些无疑还为时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莱昂纳德2战场均12.5分6.5篮板,17%的三分球命中率无疑是不够出色的,快艇队要想夺冠,必须拥有一个健康的莱昂纳德,一个磨合成形的队伍,否则冠军就永远只能停留在“如果”层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