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韦尔米切尔合砍82分!绿军防守已成提款机

孔阳10-29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米切尔攻下41分,勒韦尔同样也有41分入账。上一次骑士有两位球员同场砍下40+,还是2016年NBA总决赛期间的欧文与勒布朗。当时,欧文与勒布朗合砍82分帮助骑士击败勇士,拉开了总决赛大逆转的序章。这一次,米切尔与勒韦尔则是联手帮助骑士击败了凯尔特人,以4胜1负的战绩强势开局。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其实并没有太多人看好骑士能够赢下本场比赛。一方面,加兰因为伤病持续缺席。另一方面,此役他们还是客场作战,且凯尔特人此前已经休息了三天时间。从比赛的上半场来看,尽管骑士开局打得非常好,但绿军在第二节确立了优势,最多的时候一度领先到15分。

凯尔特人的策略是尽可能限制骑士的两大内线,然后给米切尔、勒韦尔一些空间。上半场只有米切尔一人打开了手感,因此骑士的进攻开展的并不是特别顺利。但在下半场,勒韦尔迎来了自己的爆发。他在第三节砍下10分,帮助球队填平了分差。而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勒韦尔抢下前场篮板到三分线外,利用一记三分球帮助骑士完成了反超。

尽管他们未能在常规时间击败对手,但在加时赛当中,勒韦尔彻底接管球队的进攻。他在加时赛里面砍下11分,包括两记价值连城的三分球。有意思的是,勒韦尔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51分,就是面对凯尔特人所拿下的。不知道此役他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是否与当年的那段经历有关。

其实在与凯尔特人比赛之前,勒韦尔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出色,进攻效率也显得比较低。但是,此役他的表现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我们都知道他作为得分手的能力,我们也一直都相信他能够投中那些球。当你的队友持续给你信心,并且支持你的时候,你自然会在场上打得自信。一旦进球的闸门打开,一切就回来了。”骑士主帅比克斯塔夫说道。

微信截图_20221029124845.png

当然,勒韦尔自己的出色表现是一方面,凯尔特人防守策略的选择也是另一方面。除了米切尔和勒韦尔之外,此前哈登、希罗、德罗赞等几位球员面对绿军,其实也都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凯尔特人在上个赛季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本赛季却成为了后场攻击手眼中的提款机。

他们的策略就是中锋沉退篮下,给了这些后卫球员们非常大的空间。此役,米切尔与勒韦尔就是抓住了绿军这方面的软肋,狠狠地惩罚了凯尔特人的防守。绿军之所以这样选择,也是源自于球队现如今阵容实在不整。此前他们是1到4号位换防,中锋罗威四处扫荡。现如今罗威不在阵中,霍福德的协防能力比较有限,且年事已高。因此凯尔特人采用这样的防守方式,但他们就必须承受可能会被对方后卫球员砍下高分的后果。

比赛结束之后,凯尔特人将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在谈论有关防守的问题。“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地去防守,处理球的时候更谨慎。这才应该是比赛真正的定义。这些都是可控的东西。我们不担心,因为我们以前做到过,我们可以再做一次。我们只是需要重新专注其中,重新强调这些,专注于我们现在应该优先做到的事情。”杰伦·布朗说道。

主教练马祖拉同样说道:“我们必须全力争胜,拿下一些关键回合,不能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不过,看起来他们的防守策略并不会改变。那么,后卫球员在挤过掩护的时候就需要更为努力,锋线球员也需要及时回收协防,以及大家都需要为篮板球卡位付出更多。否则,接下来凯尔特人的防守依旧会是大问题。尤其是考虑到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会和奇才展开交锋。对手阵中坐拥联盟个人攻击力最强的后卫之一比尔,凯尔特人的防守很可能再度经受巨大的考验。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