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湖人都这样了,还要给他们找亮点?

管维佳10-28 20:30 体坛+原创

洛杉矶湖人开季惨遭四连败,全队三分命中率是跌破历史纪录的22.3%,韦少缺阵也无法让他们收获赛季首胜。这样一支湖人还有什么亮点?他们的调整空间又在哪里?

本期节目链接:【地方台】什么?湖人都这样了,还要给他们找亮点?

f6eb58fc-8ed5-4f79-a0d4-1e3226f156aa.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诶~大家好!殳海,你又在隔壁的节目里被点名了,你知道吗?

殳海:嗯?为什么啊?不知道啊!

管维佳:隔壁说殳海表示NBA新赛季有7-8支要摆烂的球队,结果开季一看都不摆烂。

殳海:着什么急……

管维佳:所以呢,咱们今天就来聊一支你所说的“绝对不会摆烂的球队”(详情请至音频收听)。

殳海:摆了也没用啊……

管维佳:新奥尔良鹈鹕队现在叫“外包摆烂”,他们把摆烂的任务外包给了0胜4负的洛杉矶湖人队,让湖人去摆烂。

a1354dc24c5eb6a88bfd2380affb104.jpg

戴高乐:鹈鹕就是在“当老板”,看着湖人“打工”……

管维佳:本期嘉宾已经迫不及待地发言了,欢迎“湖人总|湖人球迷电台”台长戴高乐的做客!“湖人总_____”~总什么?

殳海:总会赢球的~

管维佳:作为湖人球迷电台的台长,先跟咱们讲一讲湖人如今的情况吧!

戴高乐:怎么讲呢,可以说算是“破鼓万人捶”了,外界并没有平白无故的“乱捶”,确实是有道理,因为湖人的进攻已经达到了历史罕见的“烂”的程度,我看到一个数据,湖人本赛季迄今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左右!要知道,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一整个赛季有这样的表现,当然了,这只是湖人开季前四场的一个小数据,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样本,就已经让咱们见识到了如今这支湖人的进攻到底有多么糟糕。

除此之外呢,不仅是数据,在比赛场面上打得同样是……虽说有一些小的亮点,有一些小的起色,但整体上还是跟对手们存在很大的差距,一旦对面发力,湖人立马就会被甩开,真的是毫无还手之力。

FfyV_hwVEAE890x.jpg

殳海:是的,只要被拉开,就很难追回来,命中率难以恭维,湖人的进攻实在是没有亮点可言,他们成为了“独一档”的球队……全联盟唯一一支进攻效率不到100的球队。反观湖人的防守呢,至少在赛季的开局阶段,还是能够维系一些努力的,不少球员在防守端是比较投入的。

管维佳:从数据上看,当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在场的时候,湖人百回合要输5.4分,纵观詹姆斯的职业生涯,此前任何一年都没有见到过这样的情况,他的确是在下滑吗?

殳海:比巅峰时期差多了,这本来就没有什么要避讳的嘛,下滑幅度的大小而已,我觉得詹姆斯今年还没有到“断崖式”下滑,到了这样的年纪,他的场均数据在湖人队内依旧独树一帜。

管维佳:总而言之,希望湖人能够摆脱低迷!行吧,今天的节目就先到这里,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一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殳海&戴高乐: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