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间内遭雷霆双杀!3连败快艇急需提升比赛强度

李辉10-28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果要问哪支球队是新赛季到目前为止最令人失望的球队,相信很多人的答案会集中在洛杉矶湖人、费城76人和布鲁克林篮网队身上,的确这三支球队的表现都非常的糟糕,尤其是费城76人,作为总冠军竞争者,他们目前仅仅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然而在讨论最令人失望球队时,洛杉矶快艇队显然不容被忽视。

和此前提到的三支球队相比,快艇目前的战绩是最好的,好歹他们赢下了2场,是湖人76人篮网赢球数的总和,但快艇赢下的2场比赛,对阵湖人赢得并不轻松,6分险胜,对阵国王同样赢得不轻松,2分险胜,但过去3场比赛,快艇队不仅都输了球,而且比赛的场面都极其的糟糕,输给太阳他们输了17分,然后就是连续不敌状元签热门球队雷霆,一场净负14分,最多的时候落后26分,一场净负8分,但第一节就曾落后对手多达18分。

当然,现在的快艇队已经没有资格将对手视作是所谓的争状元签球队,因为在今天不敌雷霆后,他们和雷霆的战绩均为2胜3负,雷霆的2场胜利都是在快艇身上拿到,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支在短时间内连续被雷霆击败的球队还是上赛季的洛杉矶湖人,而湖人最终的结局则是无缘附加赛。

1666938777770.png

新赛季开始前,快艇被时做事争冠的热门球队,他们堪称拥有整个联盟最具深度的阵容,尤其是在锋线球员的储备上,快艇队傲视群雄,然而新赛季开始后,快艇却并没有将纸面实力转化为场上的表现,一方面,这和球队两大核心的伤病情况有关,莱昂纳德在重返赛场仅仅打了2场比赛后再度遭遇伤病困扰,目前他已经回到了洛杉矶接受膝盖的进一步治疗,另一名球队核心保罗·乔治则因为生病缺席了上一场和雷霆的比赛,而今日尽管复出,但乔治整场比赛都状态低迷,全场比赛12投4中只拿到可怜的10分7篮板3助攻,正负值更是全队最糟糕的25,在比赛最后时刻,当乔治被换下后,镜头更是捕捉到了乔治在板凳席上打哈欠的画面,显然他的身体状况不在最佳,他并没有完全从生病中走出,泰伦·卢赛后也在采访中替乔治解释,“他能够飞过来和我们汇合已经很不容易了。”

然而,两大球星的伤病问题并不能成为快艇赛季至今糟糕表现的借口,毕竟上赛季在莱昂纳德赛季报销,乔治只打了31场比赛的情况下,快艇依旧取得了42胜40负的战绩,且在比赛中多次上演逆转,但开赛至今的这支快艇,则只能让人用失望来形容,截至目前,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有102.2,排在联盟倒数第2位,仅好于三分球怎么也投不进的洛杉矶湖人,同时快艇队的场均失误次数高达恐怖的18次,是联盟场均失误次数最多的球队,更重要的是,快艇队的高失误并没有转化为球队的高助攻,我们知道,有些球队善于打团队篮球,会不停的分享球,因此他们的失误次数会较高,但同时他们也能送出很多的助攻,比如失误次数排在第二位的犹他爵士,他们的场均助攻数排在联盟第3位,失误次数排在第三位的勇士,他们的场均助攻数则排在联盟第2,但快艇的场均助攻次数目前却只有20次,排在联盟第27位。

进攻端缺乏有效的战术配合,缺少传接球,防守端的快艇尽管整体防守效率暂列联盟第7位,但这实际上经不起太多的推敲,因为快艇和湖人交战了一场,大大拉低了防守效率值,以及快艇另外一场击败的球队国王,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只是联盟的中游水平,一旦遇到冲击力更强的球队,比如过去2场的雷霆,快艇缺乏强度的防守就会彻底暴露,从一些数据也能够体现快艇目前的防守缺乏强度,比如他们的进攻篮板只有8.2次,排在联盟第28位,比如他们每场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只有12.2分,排在联盟第30位,没有防守转换,没有二次进攻,这都使得快艇队处在一种睡眠模式,他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应对这个赛季。

从球员的个体表现上看,快艇本赛季除了沃尔和祖巴茨两人表现尚可外,其他球员的发挥都难言出色,尤其是保罗·乔治莱昂纳德两位核心,以及鲍威尔和雷吉·杰克逊两名后场球员,其中鲍威尔和雷吉虽然场均都能拿到9.8分,但他们的命中率都不足40%。

“我们要有紧迫感,不是那种担心的紧迫,但我们要开始养成好的习惯,变为我们想要成为的那支球队,开始成为那样的球队。”乔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由于沃尔的加入,由于两大核心的伤愈归来,本赛季的快艇注定需要时间磨合,但磨合不是一支球队表现糟糕的挡箭牌,至少目前来看,快艇不仅磨合远未成形,他们所展现的比赛态度也足够的糟糕,显然这不足以让快艇成为一支真正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要想摆脱如今这样的颓势,泰伦·卢需要好好想想办法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