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回归季的主角们 他们的“首秀”表现如何?

李辉10-21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2-2023赛季NBA的一大主题就是回归,多名知名球星将在这个赛季迎来他们长久以来的首场比赛,随着今日快艇也打完了他们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回归主题的主角们都已亮相,然而他们的表现却存在差异。

1d5ff43c0a12e78047fe3d403e8b8c81_620x-_80.jpg

卡瓦伊·莱昂纳德:中规中矩

莱昂纳德上次在NBA正式比赛登场已经过去了494天,当时在对阵爵士的系列赛第4战中,他遭遇膝盖伤势,并因此错过了上赛季全部的比赛。对阵湖人的比赛,莱昂纳德以替补的形式迎来了自己的复出首秀,最终全场比赛他砍下14分7篮板2助攻抢断的全面数据。

从好的一面来看,莱昂纳德本场的中距离手感依旧不错,在他刚刚被换上场后,他就连续命中2记中距离投篮,而在比赛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关键时刻,莱昂纳德更是在詹姆斯的防守下命中中投,并几乎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但莱昂纳德本场无疑也有做得不好的一方,他的发起进攻速率明显不如受伤之前,他的速度、对抗也和受伤之前有较大的差距,显然莱昂纳德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找回最佳状态,但以快艇队的人员储备和成绩,莱昂纳德对此完全不用着急。

约翰·沃尔:令人惊艳

沃尔上次在NBA登场比莱昂纳德还要久远,距今已有545天,但他的个人状态却要远远好于莱昂纳德,当然这也和沃尔并非因为伤病缺席了大量比赛有直接的关系,但这样一场比赛,沃尔还是给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看起来,他的速度依旧不减当年,依旧可以用一个加速撕破整条防线并完成上篮,与此同时,沃尔本场比赛还投进了4个中投,让对手的防守无法完全限制他的突破。

更重要的是,沃尔在本场比赛展现了他对于比赛的那股强烈斗志,每次突破,每次终结,每次制造犯规,他都情绪激动,他不断地抒发自己内心的激情,来提醒外界,那个无所不能的约翰·沃尔又要回来了。

bd3eb13533fa828b9894d4ab2895603f960a5a5c.webp.jpg

本·西蒙斯:依然如故

季前赛上,本·西蒙斯的表现让篮网球迷看到了希望,对阵雄鹿的比赛,他拿到准三双,并很好地限制了字母哥的发挥,但和鹈鹕的赛季揭幕战,在这样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回归之战,西蒙斯的表现却似乎把篮网球迷拉回了残酷的现实。4分5篮板5助攻6犯规,西蒙斯贡献了一场得分篮板助攻都不如犯规次数的奇葩比赛,尽管他全场3投2中的效率依旧出色,但西蒙斯的问题依旧是,抛开所谓的效率,他在进攻端难以给球队带来正向的贡献,他的确有一些助攻,也能拿一些分,但他的存在也让都是总是能形成5防4的局面。

尽管西蒙斯在赛后表示他只是太兴奋,但从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西蒙斯还是那个西蒙斯,他还是不会出手中距离,他的防守依旧不错,但加上他的进攻,他对于球队的帮助却依旧有限,显然,这样的西蒙斯不是篮网队希望看到的。当然,西蒙斯的回归也并非毫无亮点,至少他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错,至少这个赛季看上去他可以很正常的出场比赛,让篮网队在锋线位置能够拥有更多可以使用的球员。

贾马尔·穆雷:还需时日

因为膝盖伤势,穆雷和莱昂纳德一样缺席了全部的2021-2022赛季,在新赛季掘金和爵士的揭幕战中,穆雷终于迎来了复出,然而他的表现却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全场比赛他打了25分钟,13投5中,三分球4投1中拿到12分,只有1次助攻的同时还出现了3次失误,另外他的正负值只有-19,全队最低,最重要的是,掘金令人意外的输给了爵士。

对于穆雷这样还算年轻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大伤无疑对他的信心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他无疑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但至少从赛季的首场比赛来看,穆雷还未找到NBA的比赛节奏,他的跳投水准还要提升,他的持球进攻感觉也还未找回,因此,要想回到受伤前那个约基奇身边最好帮手的状态,穆雷还需要不少的时间。北京时间10月22日,掘金将客场对阵勇士,不过穆雷因为伤病出战存疑,可以说,这样的情况将会是这个赛季前半段穆雷的常态,对他而言,一切都不能操之过急。

8718367adab44aed27794b4c9711a50aa18bfb7f.webp.jpg

锡安·威廉姆森:猛虎下山

不得不承认,人和人的体制是不同的,哪怕是NBA球员和NBA球员也存在差异。同样是因伤缺席了一整个赛季,莱昂纳德和穆雷都还在找寻自己的状态,但锡安却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自己受伤前的最佳状态,揭幕战对阵拥有杜兰特欧文的篮网,锡安完美的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全场比赛22投11中砍下25分9篮板3助攻4抢断,其中9个篮板还包括3个前场篮板,用生龙活虎形容锡安在揭幕战的表现无疑最合适不过,在篮下他就如一头猛兽一般撕咬着篮网的内线,并最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拿分。

就像在天赋上异于常人,也异于联盟中绝大多数球员,在伤病恢复上,锡安也和别人不同,看起来他并不需要任何的适应,当他的身体恢复到最佳,他就能够打出锡安式的表现,就像一头被困在山上多年的老虎突然下山一样凶猛,毫无疑问,锡安的回归让鹈鹕队如虎添翼,让他们看到了在这个赛季更进一步的希望。

小迈克尔·波特:满血回归

和前面提到的几名球员不同,波特上赛季还是打了9场比赛,或许正因为如此,波特回归之后的表现立刻能够让球迷满意,首战从得分上来看,他拿到的15分不及他2020-2021赛季的平均得分,但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全场10投5中,三分球4投2中,足够高效,另外还获得了4次罚球的机会并抢下了7个篮板,能够看出,波特没有忌惮自己的伤病,而是在比赛中敢打敢拼。

波特自己对于复出后的状态也感到满意,“我现在感觉好极了,我对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满意,只要我的身体没问题,我就是能够在场上做到我想做到的。”在穆雷还没有找到最佳感觉的情况下,波特的回归至少能够让约基奇得到一些必要的支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