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上阵完成复出首秀!莱昂纳德仍是詹皇最大克星

李辉10-21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时隔494天,卡瓦伊·莱昂纳德再度出现在了NBA的舞台(季前赛不算),更值得一提的是,莱昂纳德本场是以替补的方式迎来了他近500天以来的NBA首秀。

快艇本场的对手湖人,过去一段时间刚刚经历主力与替补的人选风波,风波的焦点自然是韦少,在季前赛最后一战和国王的比赛中,韦少时隔14年再度在NBA替补登场,最终他仅仅打了5分钟便因伤离场,用韦少自己的话来说,打替补影响了他赛前的热身,进而导致了他的受伤,显然对于打替补一事,韦少非常的抵触。

但对于莱昂纳德来说,他却并不在乎,“作为一名领袖,我知道我们队中有很多球员有能力代替我担任首发,对我来说,我就是想上场终结比赛,尽管我有出场时间的限制,但我很信任那些代替我首发的队友们。”

此役,快艇队让鲍威尔顶替莱昂纳德担任首发,并且莱昂纳德直到比赛第二节进行到一半时才披挂上阵,这在NBA赛场上并不多见,通常情况下,即便是替补登场的队友,也会在第一节中后段或第二节初就获得上场机会,如果在第二节初都还未登场,那么很可能就不会出场比赛,但莱昂纳德依旧接受教练组的安排,赛后在谈到自己直到第二节中段才迎来复出的首秀时,莱昂纳德表示,“确实等了很长时间,但我已经等了上赛季所有的82场了,我今天的目标就是享受比赛,保持健康,然后赢下比赛的胜利。”

2e2eb9389b504fc2292ed3d3f59dc41a91ef6dba.webp.jpg

莱昂纳德并没有辜负球迷长时间的等待,此役对于一名久疏战阵的球员来说,莱昂纳德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第二节刚刚披挂上阵后,他就自己持球过半场面对托斯卡诺·安德森的防守命中标志性的翻身中投,随后他再度强吃安德森中投命中,尽管此后的比赛莱昂纳德的投篮效率有所下滑,但全场比赛他还是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交出了14分7篮板2助攻1抢断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12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

尽管本场比赛是替补出场,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莱昂纳德还是被泰伦·卢留在场上,足以看出球队对他的信任,莱昂纳德也在湖人队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4分的情况下在詹姆斯的面前完成中投命中,几乎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凭借这记关键进球,莱昂纳德也延续了职业生涯面对詹姆斯的出色表现,算上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和詹姆斯在常规赛共交手16次,莱昂纳德赢下了其中的11场,并且在他的防守下,詹姆斯在这16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23.2分,投篮命中率也远远低于他的生涯平均水平,似乎只要有莱昂纳德这双大手在,詹姆斯的发挥就会受到影响。

加上此前季前赛的表现,莱昂纳德新赛季以来整体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他的投篮手感,基本保持了当年的水准,但莱昂纳德距离那个最好的自己也无疑还有很大的差距,就拿本场比赛来说,莱昂纳德的突破脚步还显得很迟缓,他的传球,接球的节奏把握也还没有到最佳,和队友之间,莱昂纳德更是需要时间重新找回默契以及建立默契,比如和沃尔、科温顿这样他此前从未有过搭档经历的球员。

但对于莱昂纳德来说,能够从严重的膝盖伤势中重返赛场,能够迈出这一步无疑才是最重要的,机器人小卡现在还处在清理体内碎片的状态,等到他清理完毕,以莱昂纳德在过去几场展现的投篮感觉,他无疑还是那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而快艇队无疑也是那支最适合让莱昂纳德可以慢慢养伤的球队,因为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即使没有莱昂纳德,快艇依然有不俗的竞争力,他们依旧有多达10名可以轮换的球员,因此莱昂纳德对于找到最佳状态一事无需操之过急。

“我可能会在接下来背靠背和国王太阳的比赛中休息一场。”莱昂纳德赛后说道,显然,这样的轮休,这样的休整,将是上半赛季快艇队对于莱昂纳德使用的常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