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为什么维金斯的合同这么低?格林走向何方?

李辉10-17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4年1.4亿美元续约乔丹·普尔,4年1.09亿美元续约安德鲁·维金斯,上赛季再度夺得总冠军的勇士用这样两笔运作向外界发出了最强音:他们渴望再度统治联盟。然而,在这样的两笔运作后,勇士队也会不可避免的面临一些问题,比如他们需要在未来缴纳巨额的奢侈税,同时球队的功勋球员德雷蒙德·格林的命运,也会发生改变。

日前,ESPN著名分析师凯文·佩尔顿就对勇士队续约维金斯的运作进行了分析,他认为这会对勇士产生两个较大的影响。

为什么维金斯的续约看起来那么值?

勇士续约普尔的价格是能够理解的,但维金斯的价格看起来无疑要低于人们的预期。维金斯签下的是一份类似此前史蒂文·亚当斯、C.J.麦科勒姆一样的合同,这份新合同会让维金斯的合同的起薪低于他原本应该拿到的薪水,也就是2022-2023赛季原本可以拿到的薪水,对于麦科勒姆和亚当斯来说,这样的做法并不意外,麦科勒姆在续约时年纪偏大,当初他就是大龄新秀,亚当斯则更多是因为竞技状态的原因,签这样的合同也在情理之中。

但维金斯今年只有28岁,情况相比前两人有明显区别,在森林狼效力期间,球队给他开出的第一份大合同无疑是无法让人满意的,毕竟他未能兑现森林狼球迷的期待,但在被交易到勇士后,维金斯很好的证明了自己,他在上赛季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并最终成为勇士队夺冠的大功臣,如今维金斯在勇士队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他可以提供稳定的三分投射,单打以及单兵防守。

因此,从总价来看,维金斯的这份合同要明显低于外界此前的预期,事实上原本人们还在担忧维金斯会狮子大开口并最终让勇士难办,因为如果维金斯明夏成为自由球员,那么届时会有不少球队给他开出顶薪或接近顶薪的合同,比如目前已经用各种动作瞄向2023自由市场的洛杉矶湖人,但勇士最终不仅留下维金斯,还大大的节省了开支。

当然,维金斯也并非完全没有想法,在2025-2026赛季结束后,也就是他新合同第三年结束后,届时NBA的工资帽有望大幅度上涨,作为一名球队老兵,维金斯有望跳出合同并签下一份高额的提前续约合同,但在这之前,维金斯的年薪将只会是联盟首发球员的平均水平---在这样一个年薪暴增的时代,因此从维金斯的角度,接下来3年勇士又可以拥有红利。

从另一个角度看,维金斯对于自己3年后的竞技状态也充满信心,他相信自己届时依旧能够让勇士队开出大合同,考虑到在这次续约过程中的慷慨之举,考虑到史蒂芬·库里2026年时已经38岁,维金斯拥有自信的资本。

1665996458775.png

预测勇士未来的支出和格林的未来

普尔和维金斯的续约让勇士队2023-2024赛季的保障合同人数达到10人,总薪水达到1.82亿美元,这里面包括了3位尚未执行球队选项、处在新秀合同的球员:穆迪、库明加和怀斯曼,勇士可以在当地时间10月31日前进行操作,但这10个人并不包括拥有球员选项的德雷蒙德·格林以及唐特·迪文琴佐。

即使勇士队在下赛季计算总薪水前处理了德雷蒙德·格林、首轮签和剩下的球员,他们1.82亿美元的薪水也会超出预计的奢侈税线2000万美元,如果勇士队留下格林(格林大概率执行选项),那么他们超出奢侈税线将超过这个赛季的快艇,达到4100万美元。

勇士队届时到底将缴纳多少的奢侈税,还要看劳资双方在今年12月15日的谈判,那会是一场关乎未来几年联盟整体工资帽等重要指标的会议,但显然,勇士队在接连巨额投入并拿到冠军后,他们这样的做法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抵制,意味着他们可能需要缴纳更多的奢侈税。

至于格林在勇士的未来,首先这要看格林道歉之后的态度与表现,他是否还能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和球场的组织核心,要打上问号,同时如果新赛季库明加、怀斯曼这样的前场球员有好的发挥,那么格林的不可替代性就会进一步减弱。

与此同时,如果库明加、怀斯曼这些被勇士球迷寄予厚望的新人没有好的发挥,格林的价值也就会因此提升,届时即使是执行选项留下,他被交易的可能性也会下降,一方面,格林在交易市场不会有太大的价值,勇士与其交易还不如将他继续留下,至少他非常熟悉科尔、库里打造的体系,另一方面,格林的年纪还远未到完全已经无法发挥作用的年纪。

甚至,考虑到休赛期勇士续约维金斯的情况,格林也有望在明夏和勇士队提前续约,当然,新合同肯定会让格林大幅度的降薪,而这很大程度要看格林个人的态度,如果他足够的低声下气,为了留在球队愿意牺牲一切,那么格林将继续成为勇士的一份子,勇士也有望因此节省一些未来开支,总而言之,在格林拳打普尔造成恶劣影响后,格林已经失去了主动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