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支出突破天际?勇士GM:看看这赛季的情况再说

柴夫10-17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过去两年,金州勇士不断重复的一点是他们既要赢在当下,也要赢在未来。现如今,球队迈出了赢在未来的第一步:他们提前续约了能让球队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拼图乔丹·普尔和安德鲁·维金斯。

普尔收获了一份4年1.23亿美元的肥约,算上所有奖金的话,合同总额达到1.4亿。维金斯则接受了一份看上去友情价的合约,4年1.09亿。在完成这两签之后,勇士的未来支出不断攀高。如果没有后续的降薪运作,假设德雷蒙德·格林执行23-24赛季27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勇士该年度的总支出将突破5亿大关。

“我知道那个数字。...在打完这赛季之前,我无法评估下赛季会怎么样。”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只知道,这两笔签约证明了我们全情投入在赢得胜利上。过去如此,我相信未来同样如此。我很幸运能在一个对此深信不疑的老板手下打工,他的行动证明了一切。”

FfNakhSUUAE5xSm.jpg

勇士老板乔·拉科布此前就曾提到,他们的花钱方式和整个联盟显得格格不入。一方面其他球队不满勇士的金元篮球策略,一方面拉科布觉得他们只是保留自己选中的球员,不该受到那么巨额的奢侈税惩罚。但无论怎样,勇士老板的腰包是有上限的,他清楚自己终归会做出取舍。

“我们需要以每一年为单位进行评估,如果你在一年前问我是不是会给普尔和维金斯付这么多钱,我肯定不会相信。”迈尔斯表示。

作为2019届的28号秀,普尔生涯至今的故事相当励志。从新秀年的低效得分手,到二年级去发展联盟练级,再到上赛季51次出任先发,场均得到18.5分4.0助攻3.4篮板,罚球命中率是联盟第一的92.5%,普尔一步一个脚印获得了管理层的认可。

“我试着停下来,但我真的忍不住露出笑容。”普尔谈到自己的续约合同直言。“不同阶段的所有努力得到了回报。你知道你会遇到困难,但你需要保持信念和信心。...这是非常特别的人生转折点。”

维金斯是在2020年被交易到勇士的,尽管贵为2015年状元秀,这位前锋彼时的交易价值却处在低点,这也是为什么勇士用丹吉洛·拉塞尔换回他的同时,还得到了一个森林狼的首轮签(最终选中了库明加)。

FfJfErPUUAAi91q.jpg

上赛季,维金斯生涯首度入选全明星,场均得到17.2分4.5篮板,投出了生涯新高的三分命中率(39.3%)。同时他还扮演勇士阵中的头号外线领防者角色,季后赛对位防守东契奇、塔图姆等对方核心球星。

“我在这里很高兴,我们有机会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维金斯表示,“我相信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一切。”

起初,勇士并没有打算在同一天续约维金斯和普尔。普尔的提前续约截止日是当地时间周一,而维金斯的续约则可以在下赛季的任意时间点完成。迈尔斯透露,他们直到上周才开始和维金斯的经纪人进行真正严肃的续约沟通。

现如今,勇士提前将两人的未来锁定,这也展现了球队安心踏上卫冕之旅的决心。不过与此同时,人们也把目光投向另一个问题:德雷蒙德·格林怎么办?如果他在明夏跳出了27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勇士还能开出一份足以将其留下的合同吗?他和普尔的冲突又是否会产生深远影响?

今日,普尔第一次面对媒体回答了关于自己被格林拳击的问题,他表示后者已经道过歉,他们都会以职业的态度翻过这一篇。早在今年9月,格林就坦言他不认为自己能在今夏得到提前续约合同。上周接受采访时他重申了这一点,并表示自己不会因此分心。

迈尔斯则提到,普尔和格林的冲突事件不会影响他们未来和格林的合同谈判。“他是我们球队的一员,我们认为他能帮助球队取胜。他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相信他可以做到。”迈尔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