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表现糟糕 三大问题或令太阳遭遇崩盘赛季

李辉10-11 16: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0月11日,菲尼克斯太阳队在季前赛中105比107不敌丹佛掘金,此战过后,太阳季前赛至今的总战绩达到了1胜2负,他们最后一场季前赛将在周四进行,对手是萨克拉门托国王。尽管季前赛的胜负并没有那么重要,就拿和掘金的比赛来说,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两队都已经尽遣替补,然而比赛的过程还是能说明很多问题。

此战,掘金队没有让约基奇、穆雷、波普和阿隆·戈登登场,预计的首发五虎只有迈克尔·波特获得了登场机会,太阳队这边则派上了他们常规赛揭幕战最可能的一套首发阵容:艾顿、克雷格、布里奇斯、布克和保罗,但即便如此,太阳本场依旧没能在场面上占据明显主动,在布克、保罗均出战超过28分钟的前三节比赛,太阳仅仅领先对手3分,其中在保罗出战的28分57秒时间里,太阳和掘金刚好打平。要知道,当2个赛季前太阳在季后赛半决赛和掘金相遇时,他们实现了对对手的横扫,过去2个赛季,面对掘金,只要有保罗布克艾顿在,他们基本都能压制掘金,但一场阵容实力一边倒的季前赛,太阳也打得相当的吃力。

对阵掘金的比赛并非太阳季前赛唯一让人诟病的比赛,此前他们甚至耻辱地输给了澳大利亚球队36人队,球队唯一赢下的比赛,面对湖人,在真刀真枪的前三节,太阳也以5分之差落后给缺少了安东尼·戴维斯的紫金军团。

因此,在看了太阳季前赛的糟糕表现后,你不得不对他们新赛季的前景感到担忧,毫不夸张的说,这支上上赛季闯入总决赛,上赛季常规赛联盟第一的球队,新赛季面临着跌至附加赛甚至无缘季后赛的巨大风险。

567a2a12df93668d1316dfa7f2f6a786.jpeg

问题一:人心或不齐

人心齐泰山移,在保罗加盟后的1个多赛季,太阳在他的领导下是最团结的球队,年轻人积极进取,老将们发挥着领袖的作用,最终一个赛季打进总决赛,一个赛季拿到常规赛第一,但在艾顿的续约问题上,太阳还是给自己挖下了大坑,一个可能永远无法被填平的大坑。

尽管最终艾顿还是和太阳队在休赛期完成了续约,但此前太阳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在战术上对于艾顿的冷漠,以及太阳管理层在合同一事上的犹犹豫豫,但深深刺痛了这位年轻中锋的心,艾顿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在上赛季被独行侠抢七淘汰后,他还未和蒙蒂·威廉姆斯进行过交流。

在最新的采访中,艾顿表示他已经和蒙蒂和好如初,“我们说过话了。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们会努力为了赢球而战。一切都回归正常了。老实说,什么都没有变。是的,我在媒体日的表现可能是平淡无奇的,我并没有试图给任何人提供任何该死的故事或者什么,但矛头突然就指向了我。现在,我只知道我们一直在这儿训练,我们在训练营里努力展开竞争,教练一直很喜欢这点。”

成年人的世界总会面临妥协和客套,毕竟艾顿如今还是太阳的一员,蒙蒂也还是这支球队的主帅,他们犯不着像格林那样对自己人大打出手,可蒙蒂对于艾顿战术安排的轻视并没有改变,季前赛上的艾顿承担的工作依然和过去一样,艾顿也并非等闲之辈,他是状元郎,他渴望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战术地位,天经地义,因此在已经有过隔阂的情况下,指望艾顿和蒙蒂,艾顿与全队像健康球队那样和和气气,难度不小,加上如今的太阳还处在被出售的状态,一旦球队开始遭遇连败,你很难保证太阳还能像保罗加盟之初那样拧成一股绳。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10113_693_w1400h893_20211126_b9de-fb4c8428ebd16232aac794299e433e17.jpg&refer=http___n.sinaimg.webp.jpg

问题二:控球后卫

季前赛上的克里斯·保罗,3场比赛合计送出30次助攻,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控卫之神”风采依旧,但保罗毕竟已经过了37岁的生日,上赛季季后赛,在37岁生日后,他的表现创下生涯最低,因此你有理由担忧新赛季的保罗还能否像此前两个赛季常规赛那样带队前进,毕竟对于一名老将来说,年龄只相差一岁也可能会面临很大的不同。

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赛季将是久违的连续连个个赛季要打82场比赛,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遥远的2018-2019赛季,那个赛季也是保罗职业生涯一个极其糟糕的赛季,最终导致他被火箭扫地出门,如今,保罗的年纪更大,身上的伤病累积也更多,他是否还能在82场漫长的常规赛季中保持状态避免受伤,就要打上问号。

如果保罗能够打很多的比赛,保持不错的状态,太阳1号位的问题倒没有那么严重,但问题是,如果保罗受伤,太阳该怎么办?

毫不夸张的说,太阳的替补控卫能力联盟倒数水平,担任这一位置的是卡梅伦·佩恩,佩恩在2020-2021赛季季后赛有着出色的发挥,最终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然而上赛季季后赛,他的表现只能用糟糕形容,13场比赛场均只能拿到4.2分2.1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9.7%,这也使得他在对阵独行侠的系列赛最后几场渐渐被弃用,作为一位曾经被NBA抛起的流浪汉,佩恩并没有那么高的篮球天赋,一旦他的特点被对手研究透,那么他要想再度有好的发挥,就非常困难。

因此,这个休赛期太阳没能为保罗找来更好的替补,将成为球队的败笔,从季前赛来看,太阳主帅蒙蒂也开始尝试让沙梅特担任控卫,但他毕竟不是以控球为主的后卫,想要发挥佩恩在上上赛季季后赛那样的作用,难度颇大。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4355770402_641&refer=http___inews.gtimg.webp.jpg

问题三:首发四号位

锋线的防守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的冠军竞争力,凯尔特人拥有塔图姆、布朗、斯马特,于是他们能够围剿杜兰特字母哥等人最终打进总决赛,勇士队也因为维金斯的到来很好的解决了锋线攻防的问题,重返巅峰。

太阳的另一大问题就在于此,尤其是在克劳德提出离队请求后,太阳新赛季的锋线防守能力,会更加薄弱,目前太阳队在4号位用的是克雷格,虽然名字都是“克”开头,但和克劳德比,克雷格在防守和三分的稳定性都有一些差距,当然,太阳还可以让卡梅伦·约翰逊担任4号位,可这会严重影响太阳替补阵容的得分能力。

根据最新的报道,太阳考虑用克劳德得到一名能够给球队带来现阶段帮助的球员,而非未来资产,但考虑到克劳德上赛季表现下滑,年纪也已经过了30岁,他很难给太阳换来真正有帮助的球员,这种情况下,太阳新赛季的锋线就会遇到很大的麻烦,试想,布里奇斯本就不擅长防重型锋线,克雷格等人同样无法扛起重任,一旦遇到锋线实力较为突出的球队,太阳就会吃尽苦头。

结语

如今来看,和上赛季相比,太阳队不仅整体实力有所下滑,他们的隐患也比过去多了不少,相比西部其他诸如鹈鹕、森林狼、湖人、快艇等球队的提升,一旦新赛季保罗遭遇伤病缺席一些比赛,那么太阳从西部第一直接掉到附加赛区,绝非危言耸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