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赛首战火箭大胜马刺 新秀表现令人惊喜

孔阳10-03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凯尔特人在自己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当中大胜对手41分,火箭这边同样也不遑多让。在与马刺的交锋当中,他们以134比96取胜。

尽管格林与小波特在本场比赛当中都显得有些不是特别兴奋,但是火箭队的两位新秀小史密斯与伊森却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们二人都砍下了21分,前者投中了5记三分球,后者则是展现了自己在运动能力上的优势。面对马刺的内线,伊森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虽说一场季前赛并不能说明什么,但是二位如此精彩的发挥,还是让火箭队球迷们对于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

此前在夏季联赛的时候,史密斯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尤其是在进攻端,他的个人进攻效率比较低,三分球投射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之所以会呈现出这样的情况,存在着两方面的原因。其一,火箭当时的阵容配置有限,后卫球员很难给探花郎创造特别好的机会。其二,史密斯自身在投篮方面,也有很多需要适应的地方。

在训练营媒体日接受采访的时候,史密斯就谈到了今年夏天自己的改变。他表示,夏季联赛之后自己针对夏联投篮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改进,着重加快了自己的投篮出手速度。在此役与马刺的交锋当中,史密斯在出手投篮的时候便从容了很多。他在三分线外8次出手,命中了其中的5球。

“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今天的表现也很棒。”申京在谈到史密斯的时候说道。

2928ed45882b0672ce028c64a58c08d6.jpeg

事实上,除了加快了出手的速度之外,史密斯心态上也更为放松了一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夏季联赛的时候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太急于去证明自己,反倒是影响了投篮的节奏。如今在季前赛舞台上,小史密斯自如了不少。

“感谢我的队友们让我打得更轻松了一些,当我处在空位的时候,他们随时都能找到我,接下来我就是去轻松命中那些投篮。我就是跑动,相信我的队友。开场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要比夏联的时候放松多了,我不再像那时候那么紧张了。”

除了三分球之外,史密斯的防守同样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的常规赛开始之后,史密斯的三分球必定会出现起伏,只要他能给稳定的提供防守,就能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帮助。

另一位新秀球员伊森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选秀大会之前他就被看作是这一届新秀当中防守能力最强的侧翼之一。现如今在季前赛的赛场上,伊森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同样的,伊森在场上的积极性其实也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拼下了6个前场篮板,并且完成了几次二次进攻的得分。塞拉斯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球队其实并没有给伊森布置战术,但他还是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我的心态没有改变,我的打法没有改变,我带上场的东西也没有改变。”伊森说道,“我总是会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在防守端拼抢,成为场上最努力的球员之一,在任何级别的比赛之中我都会这么打球,我会继续这么做。”

接下来,火箭还有三场季前赛要打。可以肯定的是,几位新人一定会获得非常展示自我的机会。但是同样的,小波特、格林也需要尽快调整状态。尤其是后者,他在本场比赛当中的发挥并不算特别出色,火箭队需要他尽快展示自己在今年夏天的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