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火箭补充替补中锋A- 雷霆省钱B+

李辉09-30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报道,雷霆和火箭达成了交易,雷霆送出费沃斯、泰·杰罗姆、莫里斯·哈克利斯、马勒东和2025年的次轮选秀权(来自老鹰,31-40顺位保护),得到了火箭队的大卫·努瓦巴、斯特林·布朗、马基斯·克里斯和特雷·伯克。

1c950a7b02087bf493456a8c8934502710dfcf18.webp.jpg

休斯顿火箭:A-

相比雷霆,火箭下赛季的竞争力无疑要更胜一筹,至少他们今年选中的热门新秀贾巴里·史密斯并未遭遇伤病,可以给球队带来不小的提升,另外杰伦·格林也有机会在新赛季展现更强的实力,从这个层面来看,火箭这笔交易无疑能够进一步增添球队的实力,费沃斯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可以给球队内线提供帮助,他可以担任替补中锋,并给贾巴里·史密斯、申京这些年轻内线带去宝贵的经验。

此外,泰·杰罗姆和泰奥·马勒东两位年轻球员也都有机会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尤其是今年只有21岁的马勒东,他在上赛季虽然整体效率依旧很低,但在一些比赛中他还是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据NBA记者马克·博曼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火箭这笔交易最想要的是二轮选秀权,这可以让球队增添未来资产,毕竟相对来说,火箭得到的这些球员想要在新赛季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并不现实,火箭原有的阵容已经足够他们应付新赛季。

俄克拉荷马雷霆:B+

在切特·霍姆格伦遭遇伤病赛季报销后,雷霆新赛季的前景依旧糟糕,他们很可能要继续为状元签而战,这种情况下,雷霆就需要更优化他们的阵容,比如节省他们的薪金空间,通过这笔交易,雷霆不仅得到了两个交易特例,同时交易后他们的总薪资已经低于奢侈税线1000万美元,从而达到了省钱的目的。

雷霆得到的这些球员中基本很难在新赛季获得登场的机会,克里斯、伯克、斯特林·布朗、努瓦巴,他们几年这些年不停地在更换球队,但却始终未能真正立足,其中克里斯和伯克都是当年前10顺位的新秀,但在人才辈出的联盟,他们已经很难站稳脚跟,尤其是在雷霆这样一支拥有众多年轻球员的球队,他们将无法获得出场时间。

这样一笔交易后,火箭和雷霆可谓各取所需,这也体现了两支重建球队的特点,即哪怕是一点点对于球队有帮助的交易,他们都会选择去做,不过这笔交易后,两队都还拥有18分保障合同,他们都需要在当地时间10月17日前将正式球员名单数量下降到15人,同时由于哈克利斯合同中包含伤病特例,他可以被再次交易,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休赛期,哈克利斯已经被交易了三次,此前他先是被国王送到了老鹰,然后又被老鹰送到了雷霆。

马勒东和努瓦巴则都是到期合同,同时他们身上都拥有2023-2024赛季的球队选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