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新赛季志在季后赛 锡伯杜帅位到底稳不稳?

孔阳09-26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20-21赛季,尼克斯打出了不错的战绩,以东部第四的身份杀入了季后赛。但在上个赛季当中,他们却呈现出了自由落体的态势,早早就和季后赛无缘。今年夏天尼克斯签下了布伦森,他们在新赛季的目标自然是杀入季后赛。然而,当下东部的整体竞争格局非常激烈,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前景其实还很难预料。

一旦尼克斯再度与季后赛无缘,这支球队其实存在着换帅的可能。有消息称,上个赛季尼克斯管理层已经对锡伯杜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球队在今年夏天进行了补强,如果尼克斯新赛季的战绩依旧没有起色,锡伯杜的帅位自然也不会继续那么稳固。

事实上,尼克斯已经不是第一支在锡伯杜麾下高开低走的球队。不论是当年执教公牛还是后来执教森林狼,锡伯杜麾下的球队都在他刚刚接手之后能够取得非常大的进步,随着时间的推移球队表现逐渐下滑。作为这个联盟最善于调教防守的教练员之一,锡伯杜的到来能够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但是,锡伯杜在调教进攻方面能力比较有限。一旦球员们防守端的热情有所下滑,球队的竞争力自然也就会呈现出大退步的态势。

就像上个赛季,尼克斯的战绩糟糕不仅仅因为伤病,同样也是因为球队不再像2020-21赛季时候那样斗志满满。一位匿名高管在接受采访时就说道: “上赛季的尼克斯四分五裂,有时还甚至缺乏纪律性,锡伯杜是否能率领球队撑过这段时间存在很多疑问。他在调度轮换的方面做得非常缓慢,这让人感到不快。但锡伯杜的执教方法始终如一,新赛季也会是如此。”

85f7b93f-fec5-4d17-bc9c-eb15730da62e.jpg

另有一种说法认为,上个赛季尼克斯表现之所以不佳,源自于球队管理层对于锡伯杜的排兵布阵有过多的干涉。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交易得到一些锡伯杜不是特别希望得到的球员,最终导致球队的战斗力不尽如人意。莱昂·罗斯在近日澄清了这样的说法,“锡伯杜是教练,他决定谁上场、打多久,他决定轮换阵容,他会继续谁能帮球队赢球做出决定,这是他要扮演的角色,我对他有充足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夏天尼克斯得到布伦森,似乎是锡伯杜力荐的结果,他对于尼克斯成功得到这位后场球员欣喜若狂,并且表态称有信心让布伦森在尼克斯打出比在独行侠时候更为出色的发挥。但是,即便布伦森打出特别好的个人表现,并不意味着尼克斯整体进攻的出色。尤其是布伦森跟兰德尔之间究竟能不能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其实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更何况,东部整体在新赛季的竞争非常激烈。即便是尼克斯打出他们希望打出的防守,化学反应也非常出色,其实都不一定能够杀入季后赛。更何况,这支球队还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新赛季的前景其实非常难以预料。

有消息人士透露称,如果尼克斯在新赛季依旧无缘季后赛,锡伯杜很可能就会离开尼克斯。尽管尼克斯总裁莱昂·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对于锡伯杜依旧还是百分百的信任,并没有考虑过换帅的问题。“锡伯杜,两年前,他是年度最佳教练,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两度获得最佳教练,我对于新赛季的开始感到兴奋,我如此兴奋的原因之一就是有锡伯杜领导这支球队。”可是,一旦尼克斯新赛季战绩不见起色,任何事情其实都有可能发生。

甚至,尼克斯换帅的速度有可能会比想象当中更快。赛季初期,他们的赛程难度非常大,一度要连续面对雄鹿、骑士、76人、凯尔特人、森林狼、篮网。如果尼克斯在开局阶段的表现一塌糊涂,锡伯杜有可能会成为新赛季NBA第一位下课的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