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深度联盟第一档!多人轮转能否助快艇夺冠?

孔阳09-26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距离莱昂纳德重返赛场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在新赛季揭幕战迎来自己的复出首秀。现如今,莱昂纳德已经被允许可以参加5V5的对抗训练,但快艇在对待小卡伤病的时候,依旧显得足够谨慎。

“我们要谨慎行事,一步一步来。在球队层面,我们知道远景如何。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如何,我们会很谨慎。”球队的篮球运营总裁弗兰克说道。可以预见的是,新赛季开局阶段莱昂纳德的场均出场时间也不会太长,背靠背第二战还很有可能会进行负荷管理。一方面,这样的安排体现了快艇管理层的耐心与他们的志向远大。另一方面,出色的阵容深度更是这支球队的底气所在。

快艇阵容深度联盟第一档?

12389939150.jpg

上个赛季,快艇合计有11位球员场均出战至少22分钟。除了交易截止日前就被送走的布莱德索之外,其他10位球员都在新赛季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阵容之中。

尤其是在锋线位置上,快艇有太多可用之人。保罗·乔治上个赛季场均出战34.7分钟,赛季中期加盟的科温顿场均也获得了场均22.1分钟的出场时间。当然,还有马库斯·莫里斯、巴图姆等人,在上个赛季也都获得了不少机会,且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同样是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诺曼·鲍威尔,一度因为伤病缺席了不少比赛。但是,在附加赛与森林狼和鹈鹕的两场较量当中,他的场均上场时间也达到了25.5分钟。

而在新赛季,快艇还会迎回莱昂纳德,小卡的归来恐怕会让快艇侧翼位置上的竞争更为激烈。他与乔治是球队的双核,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都会在30分钟以上,其他球员们就将竞争上岗。上个赛季场均可以出战22.7分钟,也曾经打出一些令人印象深刻比赛的科菲,甚至有可能无法跻身轮换。从这一角度其实就能体现,快艇新赛季的锋线实力究竟有多么雄厚。

同样的,后场竞争也会比较激烈。雷吉·杰克逊在上个赛季场均可以获得31.2分钟的出场时间,是除了乔治之外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新赛季他大概率依旧还是担任球队的先发,但是约翰·沃尔的加盟,能够在轮换时间为雷吉分担一些压力。自沃尔职业生涯开始以来,他还从没有在哪个赛季场均出场时间低于过30分钟。新赛季在快艇,这一纪录恐怕很难再延续,但沃尔的场均出场时间大概率也会在20分钟以上。

唯一令人比较担心的,就是快艇内线的深度。尤其是在五号位位置上,哈尔滕施泰因的离开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快艇五号位上现如今只有祖巴茨一位合格的轮换球员,接下来管理层可能会考虑利用交易特例来对球队的内线进行补强。另外还存在着一种可能,即泰伦·卢非常喜欢使用小阵容。既然快艇锋线人才济济,可能泰伦·卢会开发出更多小阵容的轮换,从而弥补内线深度不足的问题。

深度优势能否助球队夺冠

Schedule_Cover_16x9.jpg

正因为快艇有这样的阵容深度,他们才有在常规赛阶段给莱昂纳德更大调整空间的资本。

在莱昂纳德加盟猛龙之前的那一个赛季,小卡因为伤病只打了9场比赛。加盟猛龙之后的第一个赛季,他缺席了全部背靠背第二战的较量。新赛季快艇也有15组背靠背,小卡大概率也会选择在背靠背第二战进行负荷管理。

如果将莱昂纳德放在一支深度并不是特别出色的球队当中,如此密集的负荷管理很可能影响球队的战绩,甚至影响季后赛前景。但是,快艇队上个赛季在小卡整个赛季缺席,乔治也休战了51场的情况之下还是保持着50%以上的胜率。足以见得新赛季即便小卡频繁进行负荷管理,场均出场时间在前半赛季被严格控制,他们的战绩依旧能够保持在一个不错的水准。

而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快艇的核心球员们能够保持着充沛的体能以及相对健康的身体状态,自然有助于他们走得更远。另一方面,深度优势在季后赛当中其实也越来越重要。上个赛季勇士拿到最终的冠军,其实就与他们打球的人比凯尔特人更多有关。

当然,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在季后赛安排10人以上的轮转。可就过去这几年来看,在季后赛当中继续保持长轮换,有些时候反倒并不是一件坏事。数据统计显示,NBA历史上只有七支球队在季后赛当中能做到场均有10位球员出战超过15分钟,除了1986赛季的掘金队之外,剩下这六支球队都出现在近10年,而且他们都至少迈过了第一轮,有三支球队还跻身到了分区决赛当中。

20220616-relive-champ-run-1280.jpg

上个赛季勇士在常规赛当中有12名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在15分钟以上,到季后赛还有8位球员的场均出场时间在15分钟以上,且别利察的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也来到了10分钟。在与凯尔特人的交锋当中,他们一直都是打8-9人的轮转,有些比赛甚至能够祭出10人轮转。反观凯尔特人到最后便只剩下7人轮转,不论是攻防哪一端都有些力竭的意思。

新赛季快艇的阵容深度要比上个赛季勇士更为出色,因此他们同样可以在常规赛当中做到有12位球员场均出场时间在15分钟以上。而在季后赛当中,沃尔、雷吉·杰克逊、乔治、小卡、莫里斯、巴图姆、科温顿、鲍威尔以及祖巴茨能够组成他们的9人轮转。除此之外,曼恩、科菲、肯纳德同样也有着不俗的个人能力,这支球队甚至有可能祭出10人轮转。

在现如今这个讲究换防与速度的时代当中,轮换人数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证快艇随时都保持着较高的防守强度。另一方面,他们的容错率也更高一些,即便是有球员出现伤病的问题,球队的轮换也不至于捉襟见肘。

或许正因如此,泰伦·卢才会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自信的说道:“当我们所有球员都回归之后,我们会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员。”快艇的可怕之处不仅仅在于他们坐拥小卡与乔治两位明星球员,同样也源自于这支球队恐怖的阵容深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