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湖人是否想要我不重要 愿为赢球做任何事

柴夫09-26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头戴桶帽、脚踩人字拖,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坐在位于洛杉矶星光大道的办公室内面带微笑,接受ESPN的采访。新赛季训练营近在眼前,被卷入交易流言整整一个夏天的韦少仍是湖人队的一员,而他本人毫不在意球队是否还需要自己这件事。

“我不在乎球队是否想要我待在这里。”韦少直言,“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否被需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每天出现在那里做好自己该做的,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保持职业,出场拼尽全力打好比赛,努力竞争。”

33岁的韦少即将迎来效力湖人的第二个赛季,但他在紫金军团的未来毫无保证。球队不会承诺他首发位置,不会承诺一直将他留在这里,也不会承诺会把他送到一支能让他继续征战的队伍(不少有空间吃进韦少合同的球队大概率会把他裁掉)。韦少清楚上述的一切,这并没有妨碍他露出笑容。

FdCt4MMXwAMWZDf.jpg

毕竟,这是他所热爱的普通的一天。早上起来在球馆训练,然后去办公室和自己的同年挚友兼商业伙伴唐尼尔·贝弗利碰面,那里还有他的弟弟雷纳德·韦斯特布鲁克。洛杉矶是他的家乡,或许湖人队和紫金球迷已经不再100%支持他,但亲朋好友们为韦少带来了慰藉。

韦少提到,今夏是他重返训练馆最早的一次,他提到自己和湖人新帅达文·哈姆保持着沟通,也谈到哈姆向自己兜售的愿景,那是满含“连接”和“信任”的世界,哈姆将以能帮助队伍赢球的方式使用韦少。这意味着韦少可能首发,也可能扮演替补。

“无论怎样,只要能帮助球队赢球,我都可以。”韦少说,“我已经准备好面对一切了。”

韦少也谈到了自己和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安东尼·戴维斯的合作。三人过去一年仅仅共同出战21场比赛,虽然11胜10负的表现并不理想,但韦少相信他们还有更多可能性。

“在我看来,我们依然有机会变得出色,浓眉、勒布朗和我可以变得不可阻挡。”韦少说道。

你当然不会听到韦少表态要转换成角色球员,他也并不认为过去一季的失败让自己失去信心,需要努力战斗才能找回自我。韦少依然保持着强大的信念,自我且坚定。“不,我没必要在那些方面战斗。”他说,“我需要在身边人受到影响的时候去战斗。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我并不缺乏信心。是的,上赛季有时候我会想要打得更好,我也理应打得更好,但我的信心从未动摇。在某些夜晚打得糟糕也是NBA比赛的一部分,我明白这一点。”

Fdinry_UUAA7BFN.jpg

“真正影响到我的是这一切对我的家人造成的影响,我的母亲、父亲、妻子、兄弟、朋友。我们作为一个家庭从未应对过这样的事情。这才是最难的部分,当我的孩子们都在球馆里时,我遭遇了漫天嘘声。”韦少接着说,“我望向妻子和父母,希望他们明白这一切是正常的。在这个联盟里打得足够久之后,我已经习惯这一切了。但由于疫情、园区复赛等原因,他们过去两年没怎么现场看过我打球,所以去年对他们来说是相当兴奋的一年,然后看到那一切后,那感觉就像,‘这一点也不好玩。’”

“能够在家乡打球是梦想成真的时刻,但说实话,和陪伴我长大的那些人相比,我自己的期待并没有那么大。...但过去一年和我计划中的样子完全不同。”

上赛季湖人队的一切都和计划中不同,但韦少有机会再试一次。你很难想象他能在下赛季结束后继续留在队内,甚至大部分人都认为球队会继续探索其交易市场,争取在下赛季中段就把韦少送走。与此同时,韦少一直在表达自己愿意为了球队做任何事情。他现身贝弗利加盟球队的发布会,到赌城夏联赛场支持队内的年轻人,而且花了大量时间泡在球队训练馆里。

“我距离打不动篮球还远着呢。”韦少说,“能够年复一年地竞争让我心怀感恩,我能做的就是在心态、身体等方面都做好准备,尽可能打得更久。”

“我会犯错,我会偶尔打出糟糕的比赛,有时候我会陷入低谷,这些我承认。上赛季我本可以在某些场次打得更好,这我也承认。眼下,我感觉自己比近几年准备得更充分,这也是我格外期待的一年,我可以越过一切阻碍。”

被问到自己是否会打出令人惊讶的一年时,韦少笑了起来:“在我看来,不会,但我猜其他人看了可能会惊讶吧。”

无论怎样,韦少仍是湖人队的一员。哪怕球队已经不再需要他,哪怕球迷都在赶他走人,韦少依然相信自己有机会在湖人重塑形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