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能带队夺冠才是最强球员 库里是联盟第1人

柴夫09-26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每个NBA赛季开始前,关于谁是联盟第一人的争论总是无休无止,不过眼下,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没有太大争议: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当ESPN百大球星榜单全部放出后,人们会对库里仅排第5感到不满,会对詹姆斯和杜兰特无缘前五皱起眉头,也会对爱德华兹挤进前25略感惊讶,但似乎没有人质疑字母哥被放在联盟第一人的位置。甚至当ESPN找了5位专家来预测下赛季的联盟第一人时,其中4位还是给出了字母哥的答案。

不过有一个人并不觉得希腊怪物是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他就是字母哥本人。被问到自己心中的联盟第一人时,字母哥的回答很简单。

我觉得最好的球员是能带领球队走到最后的球员,是那个把球队带进总决赛,冲过终点线,赢得胜利的家伙,这就是我的观点。所以我相信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员是斯蒂芬·库里。”字母哥在媒体日接受采访时说道。

人们有一万个理由把字母哥放在王座上。他可能是当今联盟攻守两端最全能的统治者,上赛季常规赛场均29.9分11.6篮板5.8助攻,数据比库里更漂亮。论及带队表现,字母哥曾带领雄鹿在2021年登顶,上赛季止步东部半决赛的一大原因是球队伤了队内二号球星米德尔顿,字母哥几乎凭一己之力和最后的东部冠军凯尔特人血战七场。即便如此,雄鹿球星还是认为结果更重要,他不在乎其他的理由。

Fdh2iwLXkAU8FDw.jpg

“我的感觉是,夺冠是美妙的。”字母哥表示,“我有点嫉妒勇士队,看着他们夺冠游行,看着他们在ESPY颁奖礼上庆祝。你知道那种感觉,你知道那种被剥夺的滋味。”

雄鹿有机会重新回到巅峰,这一点毫无疑问。他们依然保留着夺冠赛季的核心框架,字母哥也正值巅峰。放眼望去,密尔沃基训练营的20人名单有16张老面孔,其中包括刚刚以2年620万美元提前续约的前锋乔丹·沃拉。

“想要把一套出色的阵容保持住是很难的。”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说,“当你在很高水准的竞争中取胜后,其他球队都渴望从你这里挖角。如果你在NBA世界待得时间足够长,就会看到很多类似的事情,人们会从你手中把球员抢走。我们拥有一套很棒的阵容,然后还能一直保持着这套阵容,我无法形容自己有多兴奋。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相信这套阵容。”

但密尔沃基人迎来的也并非全是好消息,起码在赛季初期,他们无法以完全健康的姿态上路。米德尔顿仍在恢复自己接受手术的左手腕,他直言自己无法赶上10月21日和费城76人的赛季揭幕战。

米德尔顿于7月接受手术,两周前摘掉了手腕上的护具,并期待能在恢复篮球训练之前先恢复自己手腕的活动幅度。他提到,自己在上赛季全明星期间就已经感受到手腕不适,但他一直带伤坚持作战,直到在季后赛首轮又遭遇膝盖内侧副韧带扭伤,并因此提前结束了赛季征程。

“希望我能在赛季初期复出。”米德尔顿表示,“我知道自己可能无法在第一周回来,但希望能在之后尽快回到球场。”

雄鹿今夏引入的重要补强球员同样无法在赛季初登场,乔·英格尔斯仍在十字韧带伤势的恢复期,他在1月末遭遇重伤,然后在2月接受了手术。根据雄鹿总经理琼·霍斯特的说法,英格尔斯的潜在复出时间是在明年1月。

“能把整支球队带回到新赛季是有趣的,但同时我认为乔(英格尔斯)的到来对我们很重要。这个联盟就如此,你的操作可能有效也可能失败,但签下他不是什么小事,这能给我们球队带来很大影响。”霍斯特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