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德和太阳达成协议静待分手 菲尼克斯再生变数

孔德昕09-26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26日,根据The Athletic报道,前锋杰·克劳德已经和菲尼克斯太阳队达成一致,双方将寻求机会完成分手,克劳德不会去球队的训练营报道。

在报道出炉后不久,克劳德本人也更新社交媒体写道:“一个人必须在自己被渴望、被需要的地方工作!我很感激过去两年的经历教会我的一切!现在我必须继续努力和付出,迎接另一个挑战。对于那些拒绝我的人,感谢你们,99号很快就会回来。”

事实上早在几天前,克劳德就曾更新社交媒体暗示过自己会离开球队。当时有太阳记者晒出了球队新赛季训练营的看点,克劳德转发写道:“99号不会出现在那里。”但随后他秒删了消息,不过人们早已将其截图,并意识到克劳德可能会和太阳分手。

眼下,菲尼克斯管理层正在积极寻找交易把克劳德送走。

克劳德还有一年1020万美元的合同在身,任何交易他的队伍会继承其鸟权,可以在明年帽上和其达成续约协议。在过去10个赛季里,克劳德一共只缺阵50场比赛,拥有铁人属性,而且出战了107场季后赛。

Fdh6y2pWYAAIYjM.jpg

为太阳效力的两年里,克劳德是相当重要的轮换球员,大部分时间扮演首发锋线。上赛季他出战67场,场均贡献9.4分5.3篮板1.9助攻,更早一年则是帮助球队打进了总决赛。虽然从来没有达到过明星级别,但克劳德曾两次登上总决赛舞台(热火和太阳),他的强硬作风和3D属性和争冠球队相当契合。

从克劳德和太阳曝出分手消息的时间点来看,双方的关系似乎并不融洽。各队刚刚准备迈入训练营、开启新赛季征程,正是需要稳定性和凝聚力的时刻,但克劳德却和队伍闹掰了。上赛季菲尼克斯人的表现令人失望,他们在常规赛高歌猛进,拿到创队史纪录的64胜,但却在西部半决赛爆冷不敌独行侠。艾顿的签约风波已经给球队造成一些裂痕,如今克劳德也申请走人,他们的化学反应会变得更加动荡。

在一些人看来,克劳德想要走人的理由或许是无法在太阳得到首发承诺。关于克劳德和卡梅伦·约翰逊谁应该首发的争论一直存在,约翰逊更年轻,而且拥有更稳定的外线投射,上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42.5%,远高于克劳德的34.8%。进入季后赛,克劳德的投射表现进一步下滑,三分命中率跌到只有30.2%,而约翰逊则是37.3%。除了防守端的对抗和经验是克劳德占优,大部分人相信约翰逊拥有更多首发理由。而对于处在合同年的克劳德而言,替补就可能意味着身价下降。

对太阳而言,失去克劳德的代价并不小。他们是一支争冠队伍,无法接受自己出现战力降级,而球队最薄弱的环节恰恰是四号位。放眼交易市场,来到赛季开始前的节点,很少有球队愿意主动改变名单,这很可能会让太阳无法得到满意报价。有记者报道称费城76人无意得到克劳德。湖人方面有得到克劳德的理由,但他们手中似乎没有能让太阳保持竞争力的筹码。也许菲尼克斯管理层需要拿出自己手中未来的首轮签,打包克劳德去和不具备争冠条件的队伍换即战力。但同时人们也要意识到,克劳德一定还想在新东家拥有稳定的表现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克劳德走人的消息被曝出后,灰熊控卫贾·莫兰特转发并写道:“很快回来。”克劳德在去往热火之前曾在灰熊效力过半个赛季,在小贾伦·杰克逊受伤休养期间,孟菲斯可能需要在锋线补充一个人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