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媒体日观看指南:KD纳什相见能否红着眼?

孔德昕09-26 1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10点,布鲁克林篮网的新赛季媒体日将正式到来。作为今夏剧情最跌宕起伏的球队,篮网的媒体日充满了看点。下面我们就来罗列一下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起点线上,篮网队有什么值得人们关注的剧情。

1.欧文2年来第一次亮相媒体日

去年此时,凯瑞·欧文是篮网媒体日的最大主题,哪怕他本人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媒体日现场。当时欧文因没有接种疫苗无法满足出席媒体日的要求,他是通过线上接受采访的形式回答记者们的提问,而针对所有人最关心的那个问题——“你到底有没有接种疫苗?”——欧文的回答是“我希望把这控制在个人隐私范围”。

最终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欧文没有打疫苗,他也因此错过了大部分常规赛的比赛,并导致篮网的赛季偏离正轨。

85752107ed8e43cc99db6e6c254d13cc.jpg

眼下,欧文终于能在媒体日当天和大家见面了。执行球员选项的他已经下定决心打好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这可能是加盟篮网之后最专注、心思最集中于球场上的一年,我们可以期待从他口中听到大量“专注”、“全力以赴”、“赢得胜利”这样的词语。

2.杜兰特和欧文会如何回答关于彼此的问题?

去年媒体日,所有篮网球员都要回答有关欧文的问题,杜兰特也不例外。而眼下,人们不仅好奇KD会如何展望合同年的欧文,更会期待欧文评价一系列闹剧之后的KD。

众所周知,两人的友谊超越了篮球本身,在KD经历逼宫风波的时候,他们依然共同现身野球局,可以想象欧文是最理解KD心路历程的那个人。当欧文深陷疫苗问题的时候,杜兰特反复表态自己尊重欧文,相信他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欧文大概率也会搬出类似的说法。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如果欧文提到,他和杜兰特的目标同样是在接下来的一年率领篮网走得更远,那我们对这支队伍未来一个赛季的表现会更有信心一些。

3.杜兰特、欧文、西蒙斯的合照造型怎么摆?

自打本·西蒙斯成为篮网队的一员,他和杜兰特、欧文的三巨头组合还没有一张真正意义上的队友合影。上赛季西蒙斯始终没能复出,人们当然也看不到三人同穿篮网球衣的样子,这次媒体日终于可以让大家饱一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杜兰特和欧文在于2019年携手加盟布鲁克林,两人只有第一年的媒体日携手亮相在记者们的面前。2020年媒体日由于疫情原因改为线上进行,21年则是欧文没能到场。不仅是西蒙斯的合照,仅仅是杜兰特和欧文的媒体日合照也已经令人想念多时。

881e1e8dc315379c6ccd2a3b9cd42e49.jpg

4.纳什、杜兰特和马克斯会有怎样的互动?

如果不是凯尔特人在休赛期的尾巴放出了一个大瓜,篮网绝对是媒体日上的全场焦点,你难道不想看明星情侣公开吵架之后的首次同台吗?杜兰特确实已经撤回了交易申请,但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他该如何在媒体面前表现自己和纳什、马克斯的关系?他们会微笑着拥抱或击掌吗?

更进一步的是,当记者把相关问题抛给当事人时,他们会如何回答?“KD,你现在还觉得纳什是执教球队的正确人选吗?”面对这样的提问,杜兰特的选择是顾左右而言他?表示自己并没有针对马克斯和纳什?还是直接回答球队需要打打看?

5.克拉克斯顿和夏普的个人目标?

所有人都知道篮网的弱点之一是什么,他们没有可靠的中锋轮换。克拉克斯顿有繁杂的伤病史,他最后一次登场时,面对凯尔特人创下了季后赛前10罚全丢的NBA历史纪录。夏普仅仅是二年级生,除了惊人的前场篮板率,他留在NBA赛场上的更多是憨憨的笑容和略显稚嫩的处理球。

可以想象的是他们会放言自己做好了准备,努力帮助球队取胜。但如果有记者问到二人的个人目标,我们会期待听到一些更有意思的答案。克拉克斯顿会瞄准最佳防守阵容吗?他的罚球进步了多少?夏普准备好对抗联盟MVP级别的中锋了吗?他有没有考虑出手远投?

FdLrcbGXEAEVUYE.jpg

6.乔·哈里斯、小库里是否会被问到交易流言?

篮网组成了一套深度不俗的阵容,但依然有很多人认为他们该用略显溢出的后场射手资源去换回内线好手(迈尔斯·特纳就是频繁被提到的名字)。乔哈是更理想的体型+投射结合体,但他1860万美元的年薪较高,同时在过去一年里经历了两次脚踝手术。小库里拿着850万美元的超值到期合同,交易价值更高,他在进攻端的功能性比乔哈更丰富,只是矮小的体型也带来了更多防守端的隐患。

会不会有好事的记者提到他们对交易流言的感受?又或者两人如何看待自己在布鲁克林的长远未来呢?

7.纳什会如何应对尖锐提问?

如果一定要为篮网的新赛季媒体日选出角色排名,杜兰特是男一号,纳什起码是男二号。虽然KD在第二次逼宫时点到的名字不止纳什一位,但毕竟主教练才是和球员朝夕相处的那一个,而此前纳什还曾多次得到KD的力挺。夏天的闹剧过后,纳什该如何面对他的这位手下爱将呢?

记者们一定会问到他和杜兰特的关系。委婉的问法是“你和KD最近有没有过沟通,情况如何?”直接的问法是“你如何看待KD曾让蔡老板在你和他之间做选择?”从过往经验来看,纳什并不畏惧在媒体面前回答一些尖锐问题,但这次的剧情还是令人期待。

nash_skyline.0.jpg

与此同时,我也会好奇他如何回答有关阵容轮换的问题,首发确定了吗?沃伦的角色是什么?年轻的卡梅伦·托马斯真的还有机会上场吗?杜欧西和其他几位伤愈归来球员是否会受到出场时间限制?

8.百大球星排名争议

ESPN的百大球星排名年年都会引发争议,而在今年的排名里,上榜的四位篮网球员都较去年出现了下跌。

96.小库里(去年88)

76.西蒙斯(去年28)

33.欧文(去年20)

8.杜兰特(去年1)

杜兰特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段歌词,疑似回应自己被排在第八。欧文和西蒙斯的排名没有溅起更大水花,但他们显然都有能力打出超越排名的表现。ESPN的三位专家团成员就提到,西蒙斯是最可能从50名开外冲进前25的球员。如果有记者问到排名问题,我好奇这些球员会放出怎样的狠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