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即将回归+沃尔加盟 快艇能否重回攻防一体?

李辉09-22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莱昂纳德和乔治的复出,新赛季的洛杉矶快艇队被重新视作是争冠热门球队,从纸面实力上看,可以说他们是整个联盟锋线储备最丰富的球队,同时他们也是一支非常具备外线投射能力的球队,除了祖巴茨外,球队其他的轮换球员都能够在外线投中三分,其中卢克·肯纳德更是上赛季联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员。

众所周知,一支球队想要赢得总冠军,往往需要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如果我们将联盟前10视作是优秀,那么在过去3个赛季,快艇有2个赛季能够在攻防两端同时进入联盟前10,这两个赛季自然说的就是2019-2020赛季和2020-2021赛季,上赛季,快艇队受到核心缺阵的影响,在防守效率上依旧可以排在联盟第8位,但在进攻效率上只排在联盟第25。

换言之,在莱昂纳德都能够健康出战的情况下,快艇队都能够在攻防两端排在联盟前10位,同期除了快艇,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便是密尔沃基雄鹿队,而雄鹿正是在2020-2021赛季最终夺冠。

1663859494760.png

那么问题来了,新赛季快艇能否在攻防两项效率上重新杀回联盟前10?首先来谈一谈防守,在泰伦·卢上任后,快艇队延续了此前里弗斯执教时的防守表现,甚至要比里弗斯执教时做得更加的出色,尤其是上赛季,无疑是对泰伦·卢执教能力的一个绝佳证明,在缺少了莱昂纳德,在乔治也只打了8场比赛的情况下,快艇的防守效率依旧能排在联盟第8位,新赛季,随着莱昂纳德这样一位两届最佳防守球员的复出,加上乔治将打更多的比赛以及上赛季半程加盟的科温顿可以打更多的比赛,快艇非常有机会在防守效率榜上继续排在前10,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防守效率前10的队伍中,包括犹他爵士,但他们在这个休赛期已经失去了大闸戈贝尔,他们注定会跌出这个榜单。

不过,快艇队在进攻端能够有怎样的表现就要打上问号,上赛季,快艇的进攻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5位,要想进入前10,需要不小的进步幅度,快艇上赛季在一些进攻环节上较2020-2021赛季联盟第3的进攻效率有巨大的下滑,比如在1对1的得分能力上,快艇在上赛季每场完成8.9次一对一进攻,但每回合只能拿到0.83分,效率仅仅排在联盟倒数第3位,而在此前的那个赛季,快艇每回合单挑能够拿到0.94分,排在联盟第9,这无疑是因为球队上赛季缺少了莱昂纳德这样一位拥有极其出色单打能力的球员,同时保罗·乔治的出场次数也非常有限。

因此,随着莱昂纳德的回归以及沃尔的加盟,快艇在这方面的表现无疑会有一定提升,但莱昂纳德根据最新的报道或许无法在赛季开始阶段复出,以及他复出之后到底能有怎样的状态,也要打上一定的问号。

紧接着,上赛季快艇在进攻挡拆持球人完成进攻一项数据上也和此前一个赛季下滑明显,上赛季他们每回合这项数据的得分是0.86分,而之前那个赛季则是0.93分,排在联盟第7位,这同样是一项快艇可以提升的数据,不仅因为小卡将要回归,还因为他们得到了沃尔,沃尔曾经是这个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也是最擅长打挡拆的后卫之一,他能够利用队友的掩护和自己出色的速度完成得分,从风格类型上看,他和雷吉·杰克逊有着一定的差异,在挡拆持球人进攻这项环节,沃尔无疑有机会给快艇带来帮助。

总的来看,快艇新赛季很难再像上赛季那样仅仅排在进攻效率榜第25位,毕竟他们的阵容整体实力要远强于上赛季,但快艇是否能够回归前10,尤其是像泰伦·卢上任首个赛季那样打出联盟第3的进攻效率,第一要看莱昂纳德从伤病恢复后的状态到底如何,以及沃尔的自身状态和他融入泰伦·卢体系的情况,但如果快艇能够最终再次成为一支攻防效率都在联盟前10的球队,那么只要他们能够避免在季后赛遭遇伤病,他们就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