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期雷霆再遭伤病打击 亚历山大将缺席训练营

李辉09-22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22日,雷霆队官方宣布,球队后卫谢伊·吉尔吉斯·亚历山大遭遇二级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将在两周后接受复查,亚历山大也将因此铁定缺席训练营初期球队的训练。

对于雷霆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每年的训练营对于各支球队整个赛季的备战都十分重要,雷霆作为一支年轻球队更是需要这样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出色。亚历山大自2019年在保罗·乔治的交易中加盟雷霆后,迅速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首个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9分5.9篮板3.3助攻,在保罗身边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帮助雷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进了季后赛。

2020-2021赛季,亚历山大场均可以拿到23.7分4.7篮板5.9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8%,打出了极为出色的生涯第三季,在那个赛季结束后,亚历山大也和球队签下了5年1.72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上赛季,受到伤病影响亚历山大只代表球队出战了56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4.5分5.0篮板5.9助攻,但他的各项效率都有所下滑,不过亚历山大无疑仍然是这支球队目前最好的球员,他也被很多媒体看做有望在新赛季入选全明星。

src=http___p1.itc.cn_images01_20220114_310818cf666f4aa2a7af358d41c2152b.jpeg&refer=http___p1.itc.webp.jpg

亚历山大究竟会缺席多长时间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这对于雷霆的影响将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亚历山大复查的结果不理想并因此缺席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那么雷霆新赛季上来就难以保证战绩。

在保罗离开后,雷霆过去两年也进入了重建模式,他们连续在选秀大会上选中高顺位球员,并始终在得到未来选秀权,不过到目前为止,雷霆队的重建脚步并不顺畅,在亚历山大这次受伤前,对于雷霆而言更大的伤病打击无疑是球队今年选中的榜眼切特·霍姆格伦的受伤,在此前的一场野球比赛中,切特脚踝严重受伤,导致他将缺席整个赛季新秀的比赛,也正因为如此,即使目前在名单上拥有众多天赋不错的球员,但雷霆依旧被视作是下赛季争夺状元签的热门球队。

毕竟在切特·霍姆格伦受伤后,雷霆本来就相对羸弱的内线配置将更加单薄,他们将继续信任年轻的贝兹利,但从过去2个赛季的表现来看,贝兹利暂时还难以扛起重任。

新赛季即将开始,但不少球队都在受到伤病的打击,除了亚历山大外,今日公牛队也宣布,球队后卫郎佐·鲍尔将因为膝盖手术缺席4-6周时间,鲍尔将很可能缺席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作为2017年的榜眼秀,鲍尔生涯至今都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他代表公牛只出战了35场比赛,考虑到他对于公牛的作用,缺少了鲍尔的公牛新赛季开局也将面临艰巨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