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威伤停打乱球队部署 绿军新赛季开局又将慢热?

季孟年09-21 2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凯尔特人主教练乌度卡多次强调,新赛季球队一定要在赛季开局阶段快速进入状态,而不能再像上个赛季那样前半段低迷,直到进入到2022年之后才真正找到赢球的感觉。

尽管最终凯尔特人还是以东部第二名的身份杀入了季后赛,并且一下子杀入到了总决赛当中。但不得不说,凯尔特人前半赛季的低迷,给他们后半赛季增加了非常大的压力,同样也带来了极大的消耗。后来斯马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们一路打进总决赛,在那之前的那些系列赛很残酷。我多么希望,在总决赛的时候我们的状态并不是精疲力尽。”

现如今距离新赛季揭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凯尔特人球员们都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充满期待。然而,罗威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自己受伤膝盖的消息,似乎打乱了这支球队的季前部署。消息源透露,罗威一整个夏天膝盖都没有出现太多不适。最近,他增加了训练的强度,膝盖出现了一些酸痛感。最终,凯尔特人在和罗威商定之后做出了接受左膝的关节镜手术的决定,他也因此需要休战4-6周的时间。尽管罗威接受这一手术,目的还是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但在赛季开局阶段罗威伤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

上个赛季常规赛,当罗威在场的时候凯尔特人百回合净胜对手10.0分。当罗威不在场的时候,绿军百回合净胜对手却只有5.4分。罗威对于凯尔特人的重要性,在总决赛体现得格外明显。尽管最终绿军输掉了系列赛,可是当罗威在场的时候,凯尔特人合计净胜对手30分。

现如今凯尔特人在开局阶段将面临罗威无法出战的情况,这对于他们的内线深度无疑是一种考验。上个赛季常规赛后半段,罗威也曾经因伤缺席,当时凯尔特人会安排泰斯与霍福德先发。现如今泰斯已经被交易到了步行者,或许凯尔特人会安排格威与霍福德担任先发。

image.png

从进攻端角度来看,格威搭档霍福德的效果很可能比罗威搭档霍福德更好。但在防守端,罗威的护筐能力与篮板球能力无缘是格威所无法弥补的。更为重要的是,一旦格威进入到先发阵容当中,凯尔特人内线的轮换阵容实力自然就将被大大削弱。在霍福德和格威身后,只剩下科内特、卡本盖莱等人,这两位球员是否拥有跻身轮换阵容的实力,其实还需要更多的观察。原本凯尔特人在四号位上还有加里纳利可以使用,但是加里纳利同样也遭遇了伤病,整个2022-23赛季恐怕都无法披挂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霍福德还有可能会在新赛季大规模的进行负荷管理。在背靠背的第二战,霍福德有可能会选择休战,凯尔特人的内线在用人方面自然就会更为捉襟见肘。不少人建议凯尔特人可以多打小阵容,但绿军的主帅乌度卡还是更习惯把相对高大的阵容放在场上。上个赛季,塔图姆只有32%的时间担任大前锋,杰伦·布朗担任大前锋的时间更是只有8%。

因此,有消息称绿军似乎正在寻找内线的救火队员。老将霍华德、阿尔德里奇都和凯尔特人传出了绯闻,如果他们可以加盟,且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就整体而言绿军开局阶段还是会遇到不少挑战,尤其是考虑到他们开局阶段的赛程也比较凶险。

揭幕战凯尔特人就将和今年夏天进行了大幅度补强的76人交锋,其后他们还要对阵上个赛季东部决赛的对手热火。虽说在打完这两场比赛之后,绿军的对手当中并没有实力特别突出的球队。然而,不得不提的一点在于,本赛季东部整体竞争极其激烈,同区对手其实都不太好对付。

即便乌度卡反复强调,凯尔特人不能再像上个赛季那样慢热。但现实情况就摆在这里,缺少罗威对于绿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们若想打好开局,只能期待队内其他球员在攻防两端更努力,以及内线有奇兵出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