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罗将成热火隐患?某高管:拿不到合同他会刷数据

李辉09-20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上赛季遗憾止步东决后,迈阿密热火队在休赛期并未对阵容做出太大的变动,他们和奥拉迪波、戴德蒙、凯莱布·马丁完成了续约,但与此同时球队也失去了防守悍将P.J.塔克,这让不少人对新赛季热火的前景感到担忧。

热火队能否在即将到来的2022-2023赛季继续展现竞争力,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球队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尤其是球队核心之一泰勒·希罗的进步。自2019年进入联盟后,希罗度过了3个充满起伏的赛季,新秀赛季他表现出色,季后赛他在东决和凯尔特人的第四战中轰下37分帮助球队拿到赛点,总决赛即便面对拥有詹姆斯戴维斯的湖人,希罗的发挥也可以说是可圈可点,然而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希罗的发挥却难以达到预期,季后赛面对雄鹿,他场均只能拿到9.3分1.8助攻,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31.6%。

上赛季,希罗在常规赛发挥出色,场均轰下20.7分,毫无悬念的拿到最佳第六人,但季后赛他的发挥依旧无法让人满意,他场均只能拿到12.6分,比常规赛下降8.1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依然只有可怜的40.9%。

因此,如果希罗无法在新赛季真正成为球队信赖的球员,尤其是在季后赛无法拿出超越新秀赛季的表现,那么在巴特勒洛里等人年龄增大的情况下,热火的季后赛硬解能力就要打上巨大问号。

71cf3bc79f3df8dc397b24d889bd8a8146102868.png

除了对于希罗能力本身的担忧外,希罗如今所面临的续约问题,也让人们担心他在下赛季无法打出好的表现,作为2019届新秀,希罗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这个休赛期他可以和热火队完成提前续约,但直到今天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对此,一位匿名球队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希罗可能会因为无法拿到合同而破坏球队。

“和很多球员球队一样,如果没能达成提前续约,他们的关系就会变得糟糕,如果希罗没提前续约,我担心他新赛季的打球方式会改变,他可能会做更多的为了提升个人数据的事情,然后我的传球、防守意愿都会降低。”

如果希罗真的像这位高管说的那样为了大合同刷数据,对于热火而言无疑将是巨大的打击,毕竟希罗目前就不是一名足够高效的球员,同时在防守端也容易被对手针对,如果他真的彻底放弃防守,那么热火的整个攻防体系就会受到影响。

媒体此前曾报道,在米切尔被交易到骑士,热火彻底无缘这位多届全明星后,希罗提前和热火续约的可能性增大,但现在看来,此事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或许在热火看来,希罗还不值得一份总价一亿美元的合同,但或许在希罗看来,在这样一个时代,作为最佳第六人的他理应拿到这样的合同。

希罗的续约问题无疑成为了热火现在的最大难题,如果仓促给希罗一份大合同,他们会面临风险,如果不给,就要祈祷希罗有足够出色的职业性,当然,热火队还有另一种做法,就是将希罗交易,近日,中佛罗里达大学的教练大卫·索普在接受采访时就给热火队提供了建议,他认为热火可以尝试用希罗换太阳队的卡梅伦·约翰逊,后者同样是2019年的首轮新秀,顺位比希罗高2位,目前也尚未和太阳完成提前续约。

“尽管约翰逊比希罗大4岁,但他2019年的顺位比希罗高2位,他的防守也要好于希罗,在生涯的前3个赛季,约翰逊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季后赛两个赛季都在41%,他是一名精英球队的可靠角色球员,约翰逊没有希罗那样强的得分能力和投篮创造力,但约翰逊在一支攻守均衡的球队里得到12分,他在迈阿密可以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三分机会,他能够很好地填补塔克留下后的锋线空缺。”索普说道。

从球员上限的角度看,希罗无疑比约翰逊有更高的发展高度,他的得分能力曾在季后赛得到证明,但如果希罗无法在现有的基础上有很大的提升,那么从功能属性的角度,约翰逊无疑是更好的存在,他更有经验,更成熟也更稳定,另外重要的一点,他在防守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