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德正被太阳兜售 优质冠军拼图又要开始流浪?

李辉09-20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菲尼克斯太阳毫无疑问是目前联盟糟心事最多的球队之一,这个休赛期他们好不容易解决了德安德烈·艾顿的合同,球队老板萨沃尔又因为种族歧视等问题被联盟禁止参与球队一年,除此之外,太阳队还面临着其他球员的去留问题,比如球队主力杰伊·克劳德。

据ESPN著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报道,太阳队有意送走克劳德,消息人士指出,太阳目前在交易市场上非常活跃,他们正在寻求送走克劳德的最佳方案。

2012年选秀大会,克劳德在次轮第4顺位被骑士选中,随即他被送到了独行侠,值得一提的是,在克劳德身后一位被选中的是如今勇士队的核心德雷蒙德·格林,和格林一样,克劳德也是一位球场上的赢家,在他生涯10个赛季,尽管辗转多支球队,但他有9个赛季都能够征战季后赛,这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他的季后赛得分也要高于很多知名球星,比如麦迪、罗斯、安东尼·戴维斯和朱·霍勒迪。

著名的数据网站StatMuse也在今日分享了这一数据,克劳德本人更是对此进行了转发,并写道:我更愿意拿回戴维斯和霍勒迪从我手中夺走的总冠军戒指。

syjmp93myot3zprsq8sx.jpg

克劳德指的是2020年的总决赛和2021年的总决赛,当时克劳德分别效力热火和太阳,但最终他所在的球队都遗憾地在总决赛失利。但即便如此,克劳德依然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角色球员,上赛季效力太阳期间,他出战67场,场均拿到9.4分5.3篮板1.9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4.8%,季后赛克劳德在13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场均拿到9.4分4.7篮板2.4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0.2%,在太阳队的战术体系中,克劳德能够提供可靠的外线防守,同时他也能够很好地拉开空间,此外,克劳德还是一位出色的更衣室领袖,他和球队核心保罗有着很良好的关系。

不过,这都不能改变克劳德可能离队的事实,一方面,克劳德上赛季的各项数据较他第一年加盟太阳时有了一定的下滑,另一方面,太阳队也需要为球队未来做打算。克劳德在2020年和太阳签下了一份3年2916万美元的合同,下赛季将是他的合同年,年薪达到1018万美元,从现在的情况看,太阳很可能不会和克劳德在明年夏天续约,因为球队如今面临着和球队另一名重要锋线球员卡梅伦·约翰逊续约的任务。

约翰逊是2019年首轮新秀,这个休赛期他就可以和太阳提前续约,但此事尚未实现,太阳队在去年休赛期续约艾顿一事上让球队最终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并且险些最终失去艾顿,显然,太阳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在约翰逊的身上再度发生,因此太阳可能会在休赛期和约翰逊提前续约,避免未来的损失,这样一来,克劳德就会成为被牺牲的那个,因为对于一向在薪水方面投入比较有限的太阳来说,他们难以承受既千万合同续约约翰逊,同时又留下克劳德。

至于太阳会用克劳德交易哪名球员,文霍斯特指出,太阳对于爵士前锋博扬·博格丹诺维奇非常感兴趣,爵士队在休赛期送走了戈贝尔和米切尔,已经展开重建,博格丹诺维奇是他们愿意送出的球员,从薪水来看,博格丹诺维奇比克劳德更贵,但能力也要更全面,因此如果能够得到这名克罗地亚球星,太阳虽然下赛季的支出要增大一些,但他们的整体实力无疑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上赛季,太阳打出了64胜18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但在季后赛他们半决赛就被独行侠淘汰,球队上下都期待着能够在这个赛季卷土重来,再次打进总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