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卢普斯:努尔基奇非常出色 欧洲球员都很聪明

李辉09-03 1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第41届欧洲篮球锦标赛(欧洲杯)正在德国、意大利、格鲁吉亚、捷克如火如荼的进行,本次欧洲杯也吸引了很多NBA球员参赛,包括开拓者球星尤素福·努尔基奇,作为波黑现役第一球星,努尔基奇渴望带领球队打出好的表现。

努尔基奇在NBA的教练昌西·比卢普斯也是特意来到了欧洲,观看弟子的比赛,给弟子加油,在接受采访时,比卢普斯表示,“我来这里支持波黑野兽,我们的大弩机,我很开心来到这里并且支持这支队友,他们是一支十分优秀的球队,训练有素,他们在首场比赛中拿下了很棒的胜利,接下来两场比赛将是充满挑战性的,因为德国和斯洛文尼亚都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波黑现在表现出色,他们的化学反应很棒,努尔基奇很强壮很高达,对方难以限制他,所以他们有机会晋级淘汰赛。”

在首场和匈牙利的比赛中,波黑在努尔基奇的带领下最终取胜,不过要想在这个小组晋级,波黑无疑还需要做更多,甚至可以说需要奇迹,因为本组除匈牙利外,剩下的4个对手分别是德国、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和法国,他们全部排在本届欧洲杯实力榜前6位,波黑所在的B组也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考虑到每个组只有4支球队能够晋级,意味着波黑需要至少挤掉他们中的一位。客观来说,波黑要想在这个小组出线是不现实的,但对于波黑男篮以及努尔基奇来说,在和这些顶级强队的竞争中,如果能够表现出色,无疑能够让他们收获信心。

1-220Z313533bZ.png

球员时代,比卢普斯无疑是一位杰出的球员,曾在2004年赢得总决赛MVP,也是N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但作为教练,比卢普斯暂时还未取得成就,上赛季首次以主教练的身份执教NBA球队,他带领的开拓者队没能打进季后赛,甚至在利拉德还保持健康时,开拓者的成绩也不如预期,因此比卢普斯也背负着不小的压力,此番来到欧洲,比卢普斯除了给努尔基奇加油与支持外,也是想近距离的学习欧洲篮球,对于欧洲篮球,比卢普斯表示,“我没有具体的推崇的教练,但我真的很喜欢这里。我尊重欧洲比赛及其打法。这里的比赛充满了对抗性,打得非常聪明。有很多传球,跑动,后门切入和出色的投篮。我认为你打得很好。我非常喜欢。作为一名教练,我现在真的很喜欢看欧洲比赛。因为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和不同的动作,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当被问及职业生涯遇到最聪明的国际后卫有哪些时,比卢普斯则提到了两位马刺传奇名宿,“我喜欢打全面的比赛,我认为欧洲每个后卫都是如此,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他们接受了正确的比赛方法,所以有很多这样风格的球员,比如说马努·吉诺比利,他不是欧洲人,但他们的打球方式是相同的,还有帕克,他们以我认为的方式打球。”

吉诺比利和帕克无疑是比卢普斯生涯非常重要的对手,在2005年总决赛上,比卢普斯依旧表现出色,可以说在对位上压制了帕克,但由于吉诺比利的出色发挥,马刺最终笑到最后,阻止了活塞卫冕。

值得一提的是,比卢普斯也曾代表美国男篮参加国际大赛,2010年世锦赛,当时美国队在结束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的辉煌后并未派出绝对意义上的超级阵容,比卢普斯成为了那支球队的核心,并最终和杜兰特等人一起帮助球队赢得了那届赛事的金牌,遗憾的是,比卢普斯从未参加奥运会,未能给自己带来一块奥运会金牌。

相信比卢普斯还会在欧洲待上一段时间,新赛季他需要证明自己能够在NBA执教,要想做到这一点,他既需要一个竞技状态出色的努尔基奇,也需要找到更适合开拓者的比赛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