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近10年最被高估的5名球员 前快艇两将上榜

李辉09-01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谁是你心中最被高估的球员?相信每个球迷心中都会有自己的人选,在笔者看来,过去10年NBA最被高估的球员或许是前国王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考辛斯自进入联盟后共在国王队打了6个半赛季,然而这6个半赛季他从未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并且最多一个赛季仅仅取得了33胜的战绩,尽管这期间考辛斯的个人数据非常突出,也入选过最佳阵容,但仔细看能够发现,考辛斯身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的投篮命中率相当有限,他的失误率则能够和很多后卫球员媲美,因此他的比赛效率非常低下,导致他经常只能打出好的数据却无法带领球队取胜,与此同时,考辛斯还是一名在防守端无法给球队带来太多帮助的球员,加上他过于的情绪化,打球起伏很大,他始终没能达到超级巨星或者巨星的行列。

不过,每当人们提起那些年的考辛斯,人们总是会称他是曾经的联盟第一中锋,因此从这点来看,考辛斯显然是被高估的存在,在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一事上,那些年的考辛斯无法和小加索尔等中锋相比,更别提和日后的恩比德、约基奇抗衡。

日前,著名美国媒体《露天看台》记者安迪·贝利也发表了他认为的NBA过去10年最被低估的五名球员,这五名球员相信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球员。

gfqgzxvkwenqdcxd1xds.jpg

艾弗里·布拉德利

布拉德利被外界普遍看做是NBA的顶级外线防守者,职业生涯他的确曾两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但他上一次入围已经是2016年,此外一项数据会让所有人感到吃惊,整个职业生涯,当布拉德利上场时,他所在的球队失分要比他在场下时还要高。

虽然是一名后卫,但布拉德利的盖帽次数还是太少了,他的盖帽率有限,他的篮板球数字也一直不算好,这使得他的防守基础正负值相对较低,同时作为一名长期以来能够担任首发后卫的球员,布拉德利生涯只有一个赛季真实命中率超过联盟平均水平,并且这已经是2011-2012赛季的事了。

kr3ydirys3hjhdgehkdy.jpg

贾马尔·克劳福德

克劳福德是一位深受球迷爱戴的球员,因为他的打球风格,因为他出神入化的控球,从职业生涯履历来看,克劳福德生涯拿到了超过1亿美元的薪水,他3次赢得最佳第六人,在三分球命中数榜上排在第8位,他的比赛场次高居历史第19位,他的生涯总得分排在第58位,总助攻次数排在第86位。

但过去10年,克劳福德在球场上并没有体现数据反映的作用,相反很多时候他对于球队的价值是负面的,自2012-2013赛季开始---这期间克劳福德两度拿到最佳第六人,当克劳福德登场时,他所在的球队每百回合要净负0.3分,相反当他不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要净胜7.5分,其中在他两度当选最佳第六人的赛季,他的这项数据分别是-3.1和-7.0。

这也是为什么,当年那支洛杉矶快艇队,尽管他们看起来拥有很强大的阵容却始终无法实现突破的原因,其中一点就在于克劳福德并不像荣誉以及数据反映的那样好,在季后赛中,他的效率实在太低,他的防守则会成为对手的突破口,和同时期的吉诺比利、杰森·特里等超级第六人相比,克劳福德严重名不副实。

德玛尔·德罗赞

德罗赞的情况和克劳福德有些类似,他们荣誉足够,数据也不错,得分也很多,但他们就是无法在比赛中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自2012-2013赛季开始,当德罗赞登场时,他所在的球队每百回合能够净胜1.6分,当他不在时则是净胜3.8分,上赛季在芝加哥公牛队效力时,是德罗赞过去10年唯一一次证明球队有他更好没他更差的赛季。

从技术特点来看,德罗赞是一名中距离高手,但似乎也仅限于此,他的比赛效率不算高,他的防守贡献则相当有限,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年猛龙队在季后赛中始终打不出预期的表现,甚至在2018年作为东部第一的他们在半决赛被骑士横扫,德罗赞也是一度被主教练弃用,在离开猛龙后,德罗赞无论是在马刺还是公牛,季后赛的表现都难言出色。

bfmcxdkvwotiwltt7xsw.jpg

德安德烈·乔丹

单从数据来看,小乔丹是过去10年NBA世界里最有影响力的中锋之一,从12-13赛季开始,当他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9.5分,当他不在,球队每百回合净负1.3分。

但与其说小乔丹是最有影响力的中锋之一,不如说他是一位极度依赖克里斯·保罗的中锋,在过去10年,当小乔丹没有和保罗共同在场上,他所在的球队每百回合净负1.9分,这也是我们过去5年所看到的小乔丹,当他不再和保罗做队友,他的比赛影响力急速下降。

因此,尽管在巅峰时期曾经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但小乔丹并不是真正的顶级中锋,甚至完全可以说距离这样的标准还有很大的距离,当他的身边没有了保罗这样的顶级控卫,小乔丹粗糙的进攻和同样难以称得上顶级的防守就会彻底露馅,今年夏天,小乔丹最终和掘金队签约,如今的他也只能担任替补,并且即使是担任替补,他也未必是合格的替补中锋。

朱丽叶斯·兰德尔

2020-2021赛季,兰德尔场均可以拿到24+10+6,这让他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能够做到这一数据的球员,其他五位分别是大O,韦少,约基奇,拉里·伯德和张伯伦。

但和这些球员相比,兰德尔显然在级别上有着很大的差距,2020-2021赛季,他的基础正负值达到+3.8,创下生涯新高,但他生涯平均只有1.5,且在他至少出战1000分钟的7个赛季里,他的这项数据有3个赛季低于联盟平均水平。

并且,即使打出了2020-2021赛季那样出色的表现,兰德尔的生涯净效率值依然只有-4.6,且当他不在时,他所在球队的这项数据能达到-1.3,如今看来,2020-2021常规赛季的兰德尔只是昙花一现,从那年季后赛开始到上赛季,他低效的发挥让他越来越成为球队的累赘,如今的尼克斯想要送走他存在较大的难度,甚至可以说,兰德尔如今的处境和韦少差不多,尼克斯想要送走他必须要搭上自家的首轮选秀权,但也正因为如此,兰德尔很可能还是会继续在尼克斯队效力,球队只能指望他重现2020-2021赛季常规赛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