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秀续约前景如何 只有一人锁定顶薪?

季孟年08-30 2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今年夏天,不少2019级的新秀们都如愿得到了大合同。莫兰特无悬念和灰熊顶薪续约,锡安同样也得到了一份肥约。探花郎巴雷特也大概率会和尼克斯完成续约,沃神透露称他的新合同大概是4年1.2亿美元。明年夏天,自然也就轮到2020级新秀与各自球队商讨提前续约。就目前来看,似乎只有爱德华兹一人锁定了顶薪续约。

上个赛季,爱德华兹场均可以砍下21.3分4.8篮板3.8助攻,两分球命中率52.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5.7%。更为令森林狼感到欣喜的是,爱德华兹季后赛的表现要比常规赛更为出色。在与灰熊的系列赛当中,他场均可以砍下25.2分,三分球命中率也在40%以上。不仅如此,爱德华兹今年夏天的特训,有消息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森林狼随队记者Jon Krawczynski表示,如今爱德华兹就像是一头野兽,今夏还着重提升了投篮选择、一对一的防守以及破解包夹能力。在新赛季,爱德华兹有可能打出更好的表现。因此,他大概率可以和森林狼顶薪续约。

除了爱德华兹之外,也就只有拉梅洛·鲍尔有机会与母队顶薪续约。上个赛季,小鲍尔场均能够贡献20.1分6.7篮板7.6助攻,只是没能带队杀入季后赛相对比较遗憾。如果拉梅洛·鲍尔的个人数据在新赛季能够有所提升,黄蜂也打出更好的战绩,他其实也有机会与黄蜂顶薪续约。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乔丹入主黄蜂之后,他还从未给自家选中的新秀提供过顶薪续约的报价。

03fd34b5-aa2b-4428-a918-42fae9dc8887.jpeg

除了这二位之外,2020级其他球员若想拿到顶薪,现如今来看都不是特别现实,除非他们能够在新赛季打出特别出色的表现。例如哈利伯顿,他给自己制定的新赛季目标为砍下场均20+10的数据,以及入选全明星。如果哈利伯顿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他或许也能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科尔·安东尼、萨迪克·贝、马克西、贝恩的情况也差不多,他们或许可以和母队提前续约。但是,若想拿到顶薪合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性确实不大。

相比较而言,2020级新秀的成材率的确不是特别高,不知道这是否与那年受到疫情影响,NCAA全国锦标赛被迫取消,且各支球队无法对新秀们进行系统性试训有关。2020级有不少高顺位新秀,生涯前两年的发挥都不是特别理想,他们在新赛季更需要证明自己。

二号秀怀斯曼因为伤病缺席了上个赛季的比赛,生涯至今他合计只打了39场比赛而已。勇士对于他有着非常高的期待,新赛季这位年轻内线或许能够得到更多的机会。如果怀斯曼可以兑现自己的天赋,没准也可以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四号秀帕威同样也在上个赛季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这位侧翼球员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但公牛似乎还希望再观察一下他的表现。5号秀奥科罗、6号秀奥孔古、9号秀阿夫迪亚,其实也有机会在新赛季证明自己,进而在明夏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

而海斯、托平、小凯拉·刘易斯等几位球员的处境多少就有些尴尬,他们在自己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当中的表现,与他们各自的选秀顺位多少有些不符。除非他们在新赛季打出足以竞争进步最快球员级别的表现,否则就很难提前获得续约合同。当然,2020级新秀的合同普遍到2024年才到期。即便是2022-23赛季他们没有打出特别好的表现,但在2023-24赛季当中,这些年轻人们依旧有证明自己的机会。

就像开拓者的后卫安芬尼·西蒙斯,他在职业生涯前三年都没有打出特别好的表现。但在上个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17.3分,今年夏天依旧与开拓者签下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