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为复出做好万全准备 无惧西部列强环伺

孔阳08-19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新赛季,篮网在常规赛的首战当中将会与鹈鹕交锋。届时,本·西蒙斯与锡安·威廉姆森,这两位上个赛季没有出战的球员,将会迎来他们的复出之战。事实上,新赛季不仅仅只有西蒙斯和锡安这二位将会重返赛场,另有不少球员也将迎来自己的复出之战,掘金队的贾马尔·穆雷就是其中之一。

在因伤缺席了2021-22赛季全部比赛之后,穆雷如今已经确定将会在新赛季的季前赛当中复出。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信心重新打出受伤之前的表现。

https___nugglove.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383089607.jpeg

其实在上个赛季季后赛开始前,就有消息称贾马尔·穆雷有可能会重返赛场。甚至,他已经得到了队医的上场许可。但穆雷最终还是决定继续休战,并没有冒险复出。“这是个很艰难的决定,我只是想等到我完全恢复健康,我不想一边打球一边担心受伤,尤其是在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

最终,掘金队在西部首轮以1比4的总比分不敌勇士队。穆雷在场下目睹着球队被勇士所击败,他的内心其实也极度煎熬。但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伤病得到更好的恢复,他必须保持着足够的耐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穆雷表示,选择在季后赛期间养伤而不是冒险上阵,如今看来是非常明智的事情。“我认为缺席季后赛专注于养伤是明智的决定,这让我的膝盖恢复了健康,现在我可以带着更多的信心进入下赛季,恢复过程很有挑战性,但是变得越来越轻松,我感觉每个月我都有一些新的进展。”穆雷说道。

重新回忆起过去这一年多养伤的经历,穆雷有着非常多的感慨。刚刚开始的时候,一切其实都非常艰难。但随着时间深入,穆雷的感觉便越来越好。“一开始我根本不能动。我因此必须得想明白我要怎么打挡拆,怎么更早地送出传球,怎么更早地把球交到队友手里,而不是深入禁区腹地才抛投,就是一些细节。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研究怎么落地,研究所有我想到的事情。这个过程很有意思,我更加了解自己,更加了解我的比赛风格了。”

“我觉得在养伤的这段时间里我变得更好了,我现在可能跳不了那么高了,但我感觉我传球更好了,对比赛的理解进步了,我的节奏也更好了,投篮更有效率了,我只是想把所有这些方面都融入到我的比赛中。”他接着说道。

i (3).jpg

当然,即便说现在穆雷已经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可训练与比赛,又是完完全全不同的情况。在身体层面,他需要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同样的,穆雷还需要克服心理层面的挑战。“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会在某些时候打出一些糟糕的比赛。如果有什么不对,我会很快做出调整。如果我投得不准,我必须多站上罚球线。如果我总体打得不好,我知道我必须做好防守。”穆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就是做好准备,我知道如果我出现酸痛什么的,我不能随心所欲。我就是等待这样的时候,但我不会多想。如果你放我投,我就投,我对自己有信心。”

或许在常规赛的前两个月,穆雷有可能会打出一些比较糟糕的比赛。但是随着赛季深入,他的发挥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掘金还不仅仅只是迎回他一个伤兵。小迈克尔·波特在上个赛季,同样也因为伤病早早赛季报销。在新赛季开打之后,小波特也能回到赛场之上。加上今年夏天掘金在休赛期的整体操作,也大大提升了他们的阵容深度与防守水平,这支球队在新赛季其实值得更多的关注与期待。

穆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他知道现如今西部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只要掘金能够保持健康,便可以和任何球队叫板。“我不在乎,我不在乎其他球队怎么样,我知道我们有一个出色的团队,每个人都知道我们能做什么,你也看到过我们能做什么,我很期待我们都保持健康的样子,我们不关心太阳和湖人的情况,我们只想保持健康,这样我们就能做到我们想做的事情。”穆雷说道,“我知道当我们保持健康的时候有多出色,能够完整地打满整个赛季会很有趣,虽然上赛季我们有很多伤病,但我们仍然表现得很出色,这表明了我们的潜力,我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这支球队在为胜利拼尽全力,我们从失败中吸取了教训,这一季我们会继续这样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