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直播场次观察:勇湖流量拉满 篮网爵士失宠

孔德昕08-18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8月18日,NBA官方公布了2022-23赛季的完整赛程,全美直播场次自然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全美直播的数量在一定程度上能反应一支球队的战力、星光、话题性。顶级强队当然是更受“关照”的存在,而在战力不那么强的队伍里,地处大球市、拥有大牌明星的队伍更可能登上全美直播的舞台。

那么新赛季哪些球队是NBA的宠儿?哪些队伍全美直播场次最少?和去年相比变化最大的又是哪些球队呢?

注:在统计全美直播场次时,有人倾向于只统计ABC/ESPN/TNT三大转播商的场次,不算入订阅用户较少的NBA TV场次。但NBA TV确实也能在全美范围收看到,而且大部分拥有更多三大转播商全美直播场次的队伍,也会拿到更多的NBA TV直播场次,所以本文的统计包含了NBA TV的场次。

12360024420.jpg

1.勇士领衔最火热球队

勇士:42场

湖人:39场

绿军:37场

76人:34场

太阳:34场

毫无疑问,金州勇士将是新赛季全美直播场次最多的队伍,他们超过一半的常规赛都会在全美球迷面前呈现,达到42场。事实上,上赛季的勇士就被安排了多达41场全美直播比赛。换句话说,他们被安排这么多场次,是因为最多也只能安排这么多了。

在勇士身后,紫金军团依然是NBA宠儿。庞大的球市和极高的话题度自然是湖人的优势,随着勒布朗·詹姆斯提前续约两年,他们依然有着现役最伟大的球员,并将在未来一个赛季中继续见证历史。只论战力,湖人显然无法和这一级别的其他球队相比——当然,如果他们能清理韦少换回欧文,那就是另一个世界了,根据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的说法,湖人已经愿意拿出两个首轮签换欧文,但篮网目前不感兴趣。

凯尔特人作为亚军球队收获了东部最多的全美直播场次,他们去年的全美直播数量是33场。换回布罗格登、签下加里纳利之后,绿军已经是夺冠第一大热门,杜兰特的交易流言则让他们更加受人瞩目。

76人是休赛期运作最理想的球队之一,他们在保留核心框架的基础上引入了P.J.塔克和丹纽尔·豪斯,补充锋线体型的同时让自己拥有了小球选项。从吉米·巴特勒对塔克的极高评价我们就能看出,这位老将有着很强的战力加成属性。费城原本就是大球市,他们去年也有27场全美直播比赛。

爆冷止步西部半决赛并没有降低太阳的热度,他们全美直播的场次比去年增加了一场。匹配报价留下艾顿之后,菲尼克斯人的阵容依然稳定,他们仍是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队伍之一。

NBA-No-1-pick-Paolo-Banchero-stands-out-for-Magic.jpg

2.重建大队底层扎堆

上赛季一共有5支球队只获得了4场全美直播比赛,分别是魔术、雷霆、森林狼、火箭和骑士,其中森林狼和骑士明显打出了超越预期的表现,而剩余三队则继续在底层挣扎。今年,全美直播最少的队伍依然只有4场直播,而并列垫底的球队达到了7支。

手握今年状元、榜眼和探花的魔术、雷霆、火箭依然只有4场全美直播。这三支球队都已经累积了不少年轻天赋,但在大部分人看来,他们距离崛起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不过在这三队里,雷霆看上去距离复兴更近一些,他们已经拥有了亚历山大这位年轻的全明星级球员,吉迪和霍姆格伦是即战力出众的年轻人,他们继续摆烂的难度相对较大。

活塞和步行者上赛季都只有5场全美直播,少1场对他们而言变化不大。两队都处于重建模式,更早累积天赋的活塞已经拥有了相当不错的年轻组合,步行者则还需要继续韬光养晦,以及解决队内老兵的去留问题(特纳、希尔德)。

马刺在送走穆雷之后彻底重建,去年他们便只有6场全美直播,今年进一步缩减是意料之中。最后,爵士队的情况我们将在下一部分涉及。

16440360556685.jpg

3.哪些球队全美直播场次变化最大?

当一支球队在连续两个赛季出现巨大的全美直播场次差时,你就知道他们一定发生了什么“状况”。场次飙升的球队大概率是获得了超级球星,或者刚刚打出一个远超人们预期的赛季,而场次跳水的球队则多半支离破碎。

根据统计,新赛季全美直播场次减少最多的队伍是犹他爵士,去年他们的全美直播场次多达26场,新赛季则直接跌到并列垫底的4场。众所周知,爵士已经开启重建,他们把戈贝尔送去了明尼苏达。即便多诺万·米切尔的交易尚未完成,大部分人都相信爵士已经不再渴求战绩上的成功。他们原本就是小球市队伍,推倒重来的选择自然让球队失去曝光。

在爵士身后,全美直播场次减少第二多的是篮网队,从38场缩减至23场。这是不少人意料之中的结果,在杜兰特逼宫离队的闹剧下,联盟不再相信篮网拥有和去年一样的热度。一旦KD被送走,他们的全美直播场次只会进一步减少。值得一提的是,在NBA的揭幕周、圣诞大战、马丁·路德·金日等焦点比赛日,篮网都没有获得全美直播的露脸机会。

有球队下坠,就有球队蹿升,两支年轻生力军给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曝光度。灰熊是上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之一,虽然止步西部半决赛,但他们常规赛第二以及输给最终冠军勇士队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新的一年,灰熊的全美直播场次达到联盟第10多的28场,较前一季增加了15场。莫兰特的劲爆球风自然也是灰熊更受关注的原因。

森林狼上赛季只有4场全美直播,但他们最终打进了季后赛,而且面对灰熊不落下风。换回戈贝尔之后,人们相信狼队已经是西部季后赛的稳定竞争者,他们的全美直播场次也一跃升到了联盟中游的16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