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新赛季完整赛程出炉 哪些精彩对决不容错过

季孟年08-18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完整赛程。在1230场交锋里面,我们为您挑选出10大不容错过的比赛。如今距离新赛季揭幕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不妨提前在日历上做好标注吧!

湖人VS勇士 10月21日

GettyImages-1235992077 (1)_0.jpg

新赛季的揭幕战,勇士将会在自己的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升起总冠军旗帜。仪式结束之后,他们将与洛杉矶湖人展开新赛季的首场交锋。上个赛季,勇士便在揭幕战击败了湖人,最终赢下了总冠军。很显然,本赛季他们也希望能够再度复刻这样的经历。湖人在今年夏天更换了主帅,同样还存在着就球队阵容进行进一步改造升级的可能,因此他们也一定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揭幕战当中取得开门红。考虑到这两支球队的阵容构成,当家球星之间的恩怨,以及他们背后各自庞大的球迷群体,这场交锋一定如火星撞地球一般,至少在收视率方面必定会全面拉满。

快艇VS湖人 10月21日

湖人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就是与同城对手展开德比之战。然而,本场比赛的主角并不是湖人,而是洛杉矶的另外一支球队快艇。尽管在上个赛季,快艇最终并未能杀入季后赛,但他们却是本赛季冠军的大热候选。快艇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就是面对湖人,这是对于莱昂纳德竞技状态,以及球队整体实力的一个最好检验。另一方面,湖人也一定希望能够终结过去这几年面对快艇连败的尴尬纪录。自从2019-20赛季常规赛以来,他们面对同城对手已经连败7场。

魔术VS老鹰 10月22日

魔术与老鹰的交锋,原本并不是一场特别引人注目的较量。然而,班凯罗和德章泰·穆雷在今年休赛期野球场上的一些是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这场比赛的受关注度。穆雷挑起了事端,并且在社交媒体上依旧不依不饶。班凯罗的回应虽然不算犀利,但他也一定希望能够与穆雷在新赛季一较高下。赛季之初两支球队就将迎来交锋,届时必定少不了一场血雨腥风。

火箭VS魔术 11月8日

image.png

作为新科状元,班凯罗一定是最受关注的新秀球员。在夏季联赛当中,班凯罗与贾巴里·史密斯之间的对抗便非常受关注。常规赛魔术交锋火箭,自然也是大家不容错过的一场比赛。在选秀大会之前,贾巴里·史密斯被看做是状元的热门候选,班凯罗被认为将会被火箭选中。但最终,二人的命运发生了偏转。贾巴里·史密斯在选秀大会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才是这届当中最好的球员。行动的力量往往比言语更大,火箭与魔术的交锋正是贾巴里·史密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森林狼VS爵士 12月10日

今年夏天,戈贝尔离开了效力多年的爵士,被交易到了森林狼。12月10日,他将以客场球员的身份重新回到盐湖城。尽管球迷们大概率会为戈贝尔报以掌声,但那场比赛是否满是温情,如今依旧是无法确定的事情。毕竟在戈贝尔效力爵士的最后几年,他与米切尔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是那么融洽。然而,米切尔也存在着在赛季之前被交易走的可能性。二人是否还能在爵士主场再度碰面,如今看来还充满着未知数。

凯尔特人VS勇士 12月11日

上个赛季总决赛对手再度相逢,这样的比赛无论如何都是球迷们所不能错过的。更何况,今年夏天凯尔特人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阵容实力,引进了布罗格登与加里纳利,他们自然希望能够在与勇士的交锋当中完成复仇。勇士这边阵容上也有微调,但卫冕冠军的主体策略还是以不变应万变。当然,如果杜兰特最终被交易到凯尔特人,绿军与勇士较量的精彩程度,自然还会升级到另一个维度之上。

勇士VS雄鹿 12月14日

stephen-curry-giannis-antetokounmpo_1pd3zk0wes2t61d94tj46pomro.jpeg

结束与凯尔特人交锋之后不久,勇士还要与雄鹿展开对决。不少人认为,勇士交锋雄鹿才是新赛季总决赛的预演。毕竟上个赛季雄鹿在缺少米德尔顿的情况之下,都和凯尔特人激战到了系列赛的抢七。新赛季米德尔顿归来,还有英格尔斯的加盟,必定能够让雄鹿的整体竞争力相较于上个赛季又有明显的提升。因此,雄鹿和勇士在常规赛当中的对话,毫无疑问是不容错过的。只不过届时勇士正处在连续东征的过程中,能否展现出最佳状态,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雄鹿VS凯尔特人 12月26日

又一年,凯尔特人与雄鹿又在圣诞大战交锋。如果说勇士VS凯尔特人/雄鹿是总决赛的预演,那凯尔特人与雄鹿之间的交锋,自然就是东部决赛的预演。上个赛季,两支球队在东部半决赛杀得昏天地暗。新赛季,两队的整体实力都有所提升,他们的交锋恐怕会更为激烈。而圣诞大战又是整个常规赛最受关注的舞台,去年此时两队的胜负悬念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分晓,新赛季恐怕依旧还是如此。

灰熊VS勇士 12月26日

除了凯尔特人与雄鹿之外,另有一组圣诞大战的对决备受瞩目。早在上个赛季总决赛结束之后不久,灰熊与勇士将会在圣诞大战碰面,几乎就成为了联盟内部人士的共识。这两支球队过去这几年本就积攒了不少恩怨,上个赛季勇士夺冠之后不久,莫兰特和格林在网络上的隔空对话,似乎进一步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如果勇士和灰熊不在圣诞夜相逢,恐怕会令广大球迷们倍感失望。可以肯定的是,灰熊一定铆足劲头,希望能够在对方的主场赢下这场比赛。尤其是莫兰特,今年休赛期他不仅仅与格林有过对线经历,更是在不少节目当中都口出狂言。放眼常规赛阶段,圣诞大战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舞台,莫兰特怎会错过这一展示自我的机会。勇士同样也希望捍卫自己的主场,给自己在西部的挑战者一些颜色看看。不过,库里在圣诞夜的发挥历来不是那么稳定。今年与圣诞夜交锋灰熊,不知道库里究竟是会超神还是超鬼。

掘金VS76人 1月29日

上个赛季,掘金与76人的交锋,被看做是两大MVP热门候选之间的较量。尤其是赛季的第二回合交锋,约基奇带队击败了76人,那场胜利几乎帮助他锁定了最终的MVP。新赛季,东契奇、字母哥、库里等人都是MVP的热门候选,但恩比德与约基奇同样也是MVP的争夺者。本赛季这两支球队的交锋,不仅仅是联盟顶级中锋之间的PK,依旧有可能决定MVP的最终归属。

提名:

下载.png

篮网VS76人 11月23日

西蒙斯重返76人主场,届时76人球迷会以怎样的方式“欢迎”这位曾经的宠儿。

尼克斯VS独行侠 12月28日

布伦森在今夏离开了独行侠,当他身穿尼克斯球衣重返达拉斯的时候,迎接他的会是掌声还是嘘声?

灰熊VS湖人 3月8日

在3月8日灰熊与湖人的比赛之中,湖人将退役保罗·加索尔的16号球衣。

湖人VS对手待定

新赛季,詹姆斯很可能会在总得分上完成对于贾巴尔的超越。无论届时湖人与任何对手交锋,这场见证历史的比赛都不容错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