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绿军欲拉长阵容轮换 豪瑟或成为球队奇兵

季孟年08-16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当凯尔特人老板格罗斯贝克重新回忆起刚刚过去的2021-22赛季时,他的眼中依旧还是遗憾。“我觉得我们距离珠穆朗玛峰仅有两步之遥,然后我们从上面掉了下来。我们曾经在总决赛中2比1领先对方,我觉得我们差点就做到了,但我们最终被打败了,或许是因为太累了。”

事实上,斯马特也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东部季后赛那三轮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消耗,当总决赛开始的时候,他们多少已经有些精疲力尽的感觉了。没能赢下系列赛的第四战,对于绿军球员们来说是巨大的打击,其后等待着他们的便是信心上的崩溃。归根结底,还是这支球队不够成熟,且阵容深度与对手相比存在差距。

数据统计显示,凯尔特人先发五人组在总决赛期间同时在场百回合还要净胜对手13.3分。可一旦凯尔特人安排替补出战,场面立刻就会出现180度的大反转。因此在今年夏天,绿军着重提升了自己的阵容深度,他们引入了加里纳利与布罗戈登。与此同时,另有一些在上个赛季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的球员,也有可能在新赛季跻身轮换,萨姆·豪瑟便是其中之一。

落选秀豪瑟在上个赛季加盟凯尔特人,但他并没有获得特别多的机会。在常规赛阶段,豪瑟只出战了26场,场均只有6.1分钟的出场时间。而在进入季后赛之后,豪瑟更是合计只打了15分钟,在凯尔特人阵中一直都是边缘人这样的角色。但在今年夏天,球队还是给了他一份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在未来两年有350万的保障。看得出来,凯尔特人教练组依旧对于豪瑟有着一定的期待。

从凯尔特人的阵容构成来看,豪瑟的确是他们所需要的那位球员。现如今,绿军后场人才济济,斯马特、怀特、布罗戈登都是先发级别的后卫。在四、五号位的位置上,可供乌度卡选择的球员包括霍福德、罗威、格威、加里纳利等等,反倒是只有侧翼位置上缺少足尺寸的轮换球员。萨姆·豪瑟的身材、打法,都注定了他可以成为凯尔特人在那个位置上的选择。

Sam-Hauser-celtics.jpg

只不过在上个赛季,豪瑟获得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这也跟绿军上半赛季表现不佳有关,为了追求更好的战绩,球队只能让杰伦·布朗与塔图姆打更多的时间,豪瑟上场的时候一般都已经是垃圾时间。但新赛季却有所不同,凯尔特人的阵容更稳定,他们会增加轮换阵容当中的人数,有意识的让塔图姆、布朗在常规赛当中得到更多的休息。于是,豪瑟的出场时间相较于上个赛季,很可能会大幅度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萨姆·豪瑟在进攻端的特点,也是凯尔特人当下所比较需要的。上个赛季绿军在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前列,但队内其实并没有一位可以通过无球跑动,寻找机会出手的古典型三分球,而这正是豪瑟的特点。但凯尔特人教练组更为看重的,无疑还是豪瑟的防守能力。他是一位足尺寸的侧翼,臂展条件也还不错,能够对位对方的锋线球员。这一点,无疑是格兰特·威廉姆斯与加里纳利做不到的,也是怀特们所做不到的。当轮换阵容需要有投手在场上拉开空间,当轮换阵容需要有足尺寸的锋线夯实防守,豪瑟自然就会获得机会。

当然,有人欢喜也就有人愁。萨姆·豪瑟可能会在新赛季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普理查德的出场时间就有可能变少。上个赛季,“鸭王”在常规赛场均能够获得14.1分钟出场时间,季后赛依旧有场均12.9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是随着布罗戈登的到来,斯马特、怀特的出场时间都有可能变少,更何况普理查德。

与此同时,出场机会的变少,并不意味着凯尔特人将降低对于普理查德的要求。在新的赛季当中,他可能会更多出现在二号位的位置上。“鸭王”不仅仅需要继续投中那些空位三分,还需要尽可能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新赛季可能会增加球员们负荷管理的频率,尤其是老将霍福德和过去这几年始终伤病缠身的布罗戈登。

当布罗戈登轮休的时候,普理查德自然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他需要珍惜这些机会,从而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