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班亚马:最喜欢KD字母哥 我在场下是个艺术家

孔阳08-16 1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尽管距离2023年选秀大会还有接近一年的时间,但法国内线文班亚马似乎已经提前锁定了状元的位置。近日,文班亚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法国内线表示他对于自己的未来有着非常高的期望,在未来想成为杜兰特、字母哥那样的球员。

2021年的U19世青赛,文班亚马一战成名。当时,他带领着法国男篮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尽管他们没能击败美国,拿到U19世青赛的冠军,但文班亚马的表现依旧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决赛当中,他砍下了20分8篮板8封盖,攻防两端都压制了今年的榜眼秀霍姆格伦。后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霍姆格伦也将所有的赞誉都给了这位法国内线。“我不会随便夸赞别人,但是我会给予文班亚玛赞美,”霍姆格伦说道:“我觉得我已经很高了,我觉得我的臂展已经足够长了,但是他把这一切都提高到了新的境界,他的移动能力很好,有投篮能力,有技术,他有一天会赚大钱的。”

可以说,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文班亚马基本上就已经确定能够成为未来NBA的一员,并且会成为状元秀的热门候选。最近这一年时间,文班亚马在法国职业联赛的球队当中效力,虽然他的数据并不是特别耀眼,但这位年轻内线的天赋却肉眼可见。之所以马刺会选择在今年夏天送走德章泰·穆雷,在新赛季彻底开启摆烂模式。不少人就认为是波波维奇看重了文班亚马身上的潜质,希望在明年选秀大会上将他选走。

如此年轻就如此受关注,文班亚马是否会感受到压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这样说道:“我觉得我不需要怎么费力应对这些,因为我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我值得我得到的东西。所以,就是按计划走。”

7dfe5d9c-17fd-444d-b7e4-b29a073bc2ea.jpg

现如今,文班亚马的计划就是继续在法国征战一年职业联赛,然后在明年夏天参加NBA的选秀。不论是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还是对于自己未来的生活,文班亚马都充满着期待。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够在未来在美国生活。“今年是我在欧洲的最后一年,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之前在美国我感觉非常棒,我很期待在那里居住。”

不过,NBA各支球队对于文班亚马,其实都还不是那么了解。放眼NBA历史,或许也很难找到一位与他相似的球员。文班亚马不仅仅身高、臂展条件都非常出色,且还有一定的投射能力、运球能力与策应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他的身体控制能力与平衡控制能力非常出色,这让文班亚马能够更好的换防小后卫。

之前一直有很多人拿文班亚马与法国另一位内线球员戈贝尔相比较,对此文班亚马表示,戈贝尔在防守端的能力的确值得他学习。但是,文班亚马其实并不认为自己是和戈贝尔同一类型的球员。这位年轻的中锋似乎认为自己要比前辈更为全能,他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杜兰特、字母哥这样的球员。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文班亚马这样说道:“我不觉得把我和某位球员相比合适,我想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如果一定要挑两个球员,那我觉得是凯文·杜兰特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因为他们是我最喜欢的球员。”

未来一年,恐怕会有不少球探前往法国,现场观战文班亚马的比赛。对于这位潜在的状元郎来说,他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在场上展现自己的特点。与此同时,便是避免伤病的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文班亚马在场上虽然是一位打球极具侵略性的球员。但在场下,他也有另外一面。“我觉得我场上场下都是个艺术家。我喜欢思索很多事情,并且会花时间完成一幅艺术作品……我爱画画,我爱搭积木,我爱乐高,我也爱写作。”文班亚马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