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高层都已点头 科比当年有多接近离开湖人?

孔阳08-16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07年夏天,科比究竟有多接近离开湖人?

乔·杜马斯在接受采访时候这样说道:“我只能说,交易非常接近达成。”

现如今担任联盟新任执行副总裁,负责NBA篮球运营方面工作的乔·杜马斯,当年是活塞的篮球事务总裁。这支球队之所以能够在2004年拿到总冠军,杜马斯正是球队的幕后英雄。不过,在2007年东部决赛被骑士淘汰之后,活塞队似乎也到了必须有所改变的时间节点。于是,杜马斯就把目光放在了科比的身上。他认为,活塞的防守依旧是联盟顶级。如果能够通过交易得到科比,便能提升球队的进攻水平。

“当时,讨论这笔交易的人有我,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还有科比的经纪人佩林卡,以及双方的老板,只有我们这几个人知道交易的细节。库普切克告诉我,科比想要离开湖人,他认为湖人不是一支能够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而当时,只有两支球队可以提供给湖人令他们满意的筹码,分别是活塞和公牛。”杜马斯说道。

微信截图_20220816150626.png

当时,活塞愿意送出汉密尔顿、普林斯、阿米尔·约翰逊和一个首轮签。杜马斯表示,双方管理层其实已经同意了这样一个交易方案,距离交易正式达成只剩下一步之遥。之所以这笔交易最终没能达成,原因在于科比当年是一位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员。因此,这笔交易究竟能否真正成行,还要看科比的意愿。

“当时科比是唯一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员,科比拿到交易方案后说需要48小时左右的时间去考虑,要和家人商量,但巴斯的意思是,第二天就要给出答复,”杜马斯说,“巴斯只给科比一天时间,如果他没有做出决定,湖人就退出交易。科比拒绝一天内给出回复,他的意思是需要几天时间才行,他也确实没有在24小时内做出决定。巴斯的回应是,‘那就这样吧,我们退出。我们努力达成交易,但你不能做出决定,我们还是在一起继续前进吧。’”

最终,这笔交易并没有达成。同样的,湖人也没有和公牛进行交易。后来巴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并不希望通过交易送走科比。在当时,以科比的个人能力,不论如何做交易其实都很难令湖人方面完全满意。因此,继续留下科比,围绕他打造阵容,才是最好的选择。

乔·杜马斯对此反倒是有些失望,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科比能够加盟活塞,必定可以帮助活塞提升整体实力,他们也会围绕科比继续提升阵容的竞争力。“很多时候做交易就是这样的,时间拖得越久,交易成功的可能性也就越低。”他说道。

几个月之后,湖人通过交易得到了保罗·加索尔,科比终于不需要继续品味孤独。从2007-08赛季开始,湖人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并且在2009、2010这两年都拿到了最终的总冠军。如果当年活塞真的通过交易得到科比,很多人的命运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历史自然也将改写。在2007-08赛季,活塞再度杀入了东部决赛,但却输给了当年拿到总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其后,随着比卢普斯等人离队,这支球队彻底开启了新纪元。

直到现在,乔·杜马斯依旧对于活塞没有通过交易得到科比感到遗憾。不过,后来科比应该也会庆幸当年巴斯的态度如此决绝。如果黑曼巴真的在2007年夏天离开湖人,他的职业生涯恐怕也不会那么有传奇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