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or00后小将 谁会成为NBA历史上最后一位6号?

孔阳08-15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为了表彰比尔·拉塞尔对于NBA的特殊贡献,联盟决定退役全部30支球队的6号球衣。尽管NBA官方在声明当中表示,目前身穿6号球衣的球员们,将被允许接下来继续身穿6号球衣,但是未来已经不会再有新的6号诞生。于是便有一个疑问产生——谁会成为NBA历史上最后一位身披6号球衣的球员?

根据统计,下个赛季将继续身穿6号球衣的球员大概有以下几位。分别是来自湖人的勒布朗·詹姆斯,来自奇才的波尔津吉斯,来自公牛的卡鲁索,来自快艇的摩西·布朗,来自火箭的小肯扬·马丁,来自活塞的迪亚洛,来自尼克斯的格莱姆斯,来自森林狼的麦克克劳林,来自开拓者的基恩·约翰逊,来自黄蜂的麦克丹尼尔斯以及来自爵士的尼基尔-亚历山大·沃克。

同样的,雷霆新秀杰林·威廉姆斯以及灰熊的新秀洛夫顿,此前也都已经选择了6号球衣。因此在新赛季,他们依旧可以继续身穿6号在NBA赛场上征战。

以上这些球员,或许就是NBA历史上最后一批身穿6号球衣的球员。在这其中,有包括格莱姆斯在内的6位球员出生于2000年之后。从年龄角度上来看,他们之中可能会诞生NBA历史上最后一位6号球员。但是,这几位球员都没有展现出非常出色的天赋,能否在联盟当中长时间立足都是无法确定的事情。更何况,现阶段联盟球员们的流动非常频繁。以摩西·布朗为例。2019-20赛季,他在波特兰开拓者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其后,这位内线球员还分别在雷霆、独行侠、骑士有过效力经历。现如今,布朗也只是和快艇签下了一份训练营合同。如果在赛季开始之前他被快艇裁掉,联盟当中自然也就将再少一位6号球员。

格莱姆斯同样也深陷在交易传闻当中,一旦尼克斯最终和爵士达成有关米切尔的交易,且格莱姆斯被送到盐湖城。他在新赛季也必须身穿其他号码,联盟当中将会再少一位穿着6号球衣的球员。

image.png

从这一角度来看,或许那些相对大牌,能够在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更长久的球员,更有机会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后一位身披6号球衣出战的球员。现如今身穿6号球衣,且在球队当中位置相对稳定的球员包括公牛的卡鲁索,奇才的波尔津吉斯以及湖人的勒布朗·詹姆斯。

不过,卡鲁索上个赛季在公牛的表现,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出色。有朝一日如果他被交易,同样也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奇才的内线波尔津吉斯现如今只有27岁,效力于奇才的他身披着6号球衣。如果波神能够在未来长留奇才,这位拉脱维亚内线有机会成为联盟最后一位6号球员。但是,考虑到他的伤病史,以及过去这几个赛季的表现,波神合同在2024年到期之后是否能够与奇才顺利续约,同样也是比较难以预料的事情。

如此看来,反倒是出生于1984年的勒布朗·詹姆斯,真的有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最后一位身披6号战袍的球员。就目前来看,詹姆斯有可能会将2024-25赛季看做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他一直留在湖人,最后以一个湖人球员的身份退役,詹姆斯就将一直身穿6号球衣。到2025年,他很可能成为NBA历史上最后一位身披6号球衣征战的球员。当然,如果詹姆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离开,例如回到骑士结束职业生涯,他也将提前与6号告别。

值得一提的是,联盟退役所有球队的6号球衣,并不影响热火在未来退役属于詹姆斯的6号球衣。已经有热火跟队记者透露,詹姆斯的热火6号也将在未来得到球衣退役的殊荣,热火方面会举办两次球衣退役仪式,分别表示对于拉塞尔的缅怀以及对于勒布朗·詹姆斯为热火做出贡献的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