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曼巴涅槃重生?奥拉迪波:我仍是联盟最佳之一

李辉08-11 16: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0岁的维克托·奥拉迪波近日参加了传奇球星文斯·卡特的播客节目,在节目中,奥拉迪波表示自己仍然是联盟最佳之一,并发誓要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作为2013年的榜眼秀,奥拉迪波的职业生涯可谓非常的曲折,最初他的成长并不算迅速,无论是在魔术还是雷霆,他都没有打出人们期待中的表现,但在2017年夏天被交易到步行者后,奥拉迪波却迎来了自己的巅峰,首个赛季他就带领步行者队打进了季后赛,自己则入选了全明星并进入了最佳阵容三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在那年的季后赛中,奥拉迪波更是带领步行者和詹姆斯带领的骑士队大战七场,最终仅仅惜败,接下来的赛季,奥拉迪波再次入选全明星,但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个赛季奥拉迪波只出战36次,这也严重影响了他未来的前景。

此后的2个赛季,奥拉迪波继续受到伤病的影响,19-20赛季他只打了19场比赛,加上和球队商讨续约未果,奥拉迪波在2020-2021赛季被交易到了步行者,在火箭队他再次拒绝了球队给他开出的合同并被交易到了迈阿密热火队,在热火队,奥拉迪波无论是球队角色还是个人数据都和此前相比有了明显的下滑,他也就此从全明星球员逐渐沦为角色球员。

但在奥拉迪波看来,自己仍然能够回到全明星水准,“这是我现在的目标,我觉得过去几年对我而言真的很难,显然,我经历了许多,我的团队,我的家人也与我一起经历了许多。”

src=http___p2.itc.cn_images01_20210823_b4d3ebb08c064fdab3799a439e7040f1.jpeg&refer=http___p2.itc.webp.jpg

上赛季在热火队,奥拉迪波在季后赛中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在球队相对缺乏进攻天赋的情况下,奥拉迪波在伤愈复出后可谓临危受命,整个季后赛,他场均可以拿到10.6分3.4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36.8%,三分球命中率27.4%,尤其是在对阵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中,奥拉迪波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显著的帮助。

这样的表现也让奥拉迪波重新获得了一份相对可观的合同,今夏他和热火队续签了一份2年1820万美元的合同,比起之前拿到的底薪合同提升不少,奥拉迪波激动地表示,“我认为我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认为是我的伤病,让大家对我的实力产生了误解,为什么你们认为我不能从这次伤病中恢复?我不能克服一切?并拥有比之前更伟大的职业生涯?为什么我就不能呢?我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无法让我重返巅峰,所以我真的相信我可以做到,这就是我试图向全世界证明的事情,即使是现在,我也有能力做伟大的事情,无论别人怎么看我。”

当年在步行者队爆发的经历,让奥拉迪波得到了“苦曼巴”的称号,在球迷心中,奥拉迪波是联盟中最刻苦的球员之一,这个夏天,奥拉迪波也在不停的训练,恢复自己的身体状态,找回自己的感觉,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奥拉迪波也谈到了自己的回归之路,“我说的是上帝的复仇,因为我经历了挫折,你知道,他们搞砸了我的手术,我撕裂了四头肌,但现在是时候崛起了,我真的相信这一点,这是一场复仇之旅,这就是一切关键的所在,我就是要每天努力,每天打磨自己,这就是我专注的事情。”

从1年底薪到2年接近1000万年薪的合同,奥拉迪波无疑用自己上赛季的表现赢得了热火的信任,对于奥拉迪比来说,继续留在热火无疑能够帮助他重新打出好的表现,首先在热火队他已经渐渐地融入了球队的体系,斯波尔斯特拉对他也更加的了解,他和球员的默契也明显提升,此外,热火队这个休赛期在阵容上并没有做太多的补强,反倒还失去了塔克,这意味着下赛季热火现有的这批球员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能比上赛季更进一步,而从这支热火整体的阵容结构来看,奥拉迪波无疑是球队非常需要的一员,他的攻防天赋摆在那里,甚至可以说,他是除了吉米·巴特勒外,这支热火队在外线最大的依靠,因此只要奥拉迪波能够证明他能够持续比赛并拿出稳定的表现,那么他的数据自然将有进一步的提升,这也将让他在明年夏天有机会跳出合同签下一份更大的合同。

过去3年,热火队两度至少打进东部决赛,一次打进总决赛,显然这支球队的目标是赢得总冠军,在谈到现在所效力的这支球队时,奥拉迪波表示,“我对球队充满信心,我们每天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坚持着正确的方向和方法,我认为我们有机会赢得总冠军,但是在东部,球队之间肯定会有一场恶战,每支球队的实力都在变强。”

考虑到此前所受过的伤病以及30岁的年纪,奥拉迪波想要重返巅峰,重新打出全明星的水平非常的困难,但在步行者效力时,奥拉迪波已经证明了他有能力击碎质疑,因此在苦曼巴身上,或许你永远不能给他判死刑,或许经过这个休赛期极其刻苦的训练,下赛季的奥拉迪波就能够再次制造巨大的惊喜,并让热火队回到总决赛的舞台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