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脑洞大开!你最想看到杜兰特身披哪队战袍?

柴夫08-05 15: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距离凯文·杜兰特提出交易申请已经过去5周,没有任何交易接近达成。这出闹剧究竟会以怎样的形式结束?或者,杜兰特还能离开篮网吗?The Ringer组织他们的编辑记者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回答了一个问题:杜兰特去哪儿会让你觉得最有趣?

罗伯·马霍尼:篮网

杜兰特的交易僵局已经持续了足够长时间,但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结果是他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只能接着身披篮网队战袍。这或许显得奇怪,一位超级球星在提出交易申请之后一个月,仍然被卡在原地,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接近离开。如果到了秋天KD出现在篮网训练营中,局面就更诡异了,他和欧文仿佛在演绎活生生的炼狱。

如果一支超级球队里的明星球员渴望离开,那他们还算得上是超级球队吗?没人知道答案,即便篮网不是超级球队,但过去一个月的闹剧会阻碍他们打出争冠级别的表现吗?在某个完美世界中,杜兰特、欧文和西蒙斯的三人组,加上一些质量不错的角色球员,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团队,但现实是即便这个团队出现在下赛季的舞台上,它也很可能是被迫维系在那里。

截图20220805145511.png

每支球队都想要杜兰特,但没人愿意付出足够的代价。事实证明,最有趣的结果就是当一项运动中最好的球员之一提出交易申请时,他却根本无法被送走。任何得到KD的球队都能实力大增,争冠队伍可以在杜兰特的帮助下更接近奥布莱恩金杯,我们多多少少能想象KD加入太阳、热火或者凯尔特人之后的样子。但我们不知道的是,如果KD在篮网开启新赛季征程,情况会如何。

和提出离队申请的球星耗着有可能会拖累全队(比如本·西蒙斯或哈登),但每个案例都有不同的启发。等到杜兰特真的出现在篮网训练营中时,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他的态度。他是否会出战?欧文是否会跟随KD的脚步?他们该怎么和篮网队友互动和交流?常规赛又如何,他们会全力以赴吗?在KD14年的职业生涯里,我们几乎见证过各式各样的处境和状态,而眼下,我们有机会看到他应对一个全新的局面。

茜拉特·苏荷:凯尔特人

在一个团队的发展过程中,从出色到伟大的过程是极其脆弱的。一方面你要保留成功的部分,另一方面你还要谋求进步。今夏,凯尔特人交易得到布罗格登,一个稳定的双能卫,既可以增加绿军的进攻发起能力,也可以给他们提供板凳火力。另外球队还签下加里纳利,同样极具针对性的补强。但随着杜兰特被摆上货架,诱惑接踵而至。

2018年,猛龙用德罗赞换回莱昂纳德,最终在摇摆多年之后一举夺冠。但在一个赛季之前,凯尔特人用小托马斯换欧文的操作就没有收获理想效果,他们最终反而后院起火。

gettyimages-1393854177.jpg

据悉波士顿人在杜兰特的交易谈判中愿意放进杰伦·布朗,他们队内的二号球星。但篮网索要更多,他们还要得到斯马特——绿军最好的外线防守者,加里·佩顿之后第一位后卫DPOY,几乎是凯尔特人队的灵魂。

失去布朗和/或斯马特会对凯尔特人的体系造成多大影响?还是说与乌度卡的重聚可以激发杜兰特,让他成为当年汉普顿五小中那个坚实的一环?头脑风暴无法为我们解答这些问题,杜兰特的天赋太迷人了,就像潜在的勇士vs凯尔特人总决赛2.0,拥有杜兰特的版本。

凯文·奥康纳:鹈鹕

7月初,ESPN的文霍斯特提到,鹈鹕希望他们的主教练威利·格林可以向杜兰特兜售一些愿景(格林曾在勇士担任助教,和KD有过交集)。我能想象的画面是这样:“凯文,试想一下如果你替换掉英格拉姆,然后和健康的锡安搭档。你、锡安和CJ将组成联盟最棒的得分组合。赫伯特·琼斯会负责盯防对方最好的球员,你可以扮演扫荡者,就像勇士时期一样。我们可以让你在小阵容中也打三号位,让小南斯打中锋,可以应对任何球队的大阵容。而且即便换回你,我们还有资产在未来变得更好,让你直到30岁后半段仍有争冠环境。这座城市准备好迎来一个冠军了,你可以来领导我们。”

maxresdefault.jpg

从纯粹的篮球层面来说,没有哪支球队比鹈鹕更适合KD了,当然,前提是锡安保持健康。有一些鹈鹕球迷更愿意留着英格拉姆,然后期待他们的选秀权兑换成第三位明星。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英格拉姆只有24岁。

但考虑到篮网的要价,任何针对KD的交易都会包含英格拉姆。此外鹈鹕还有13个首轮签和4位2019年至今的首轮秀:贾克森·海斯、小凯拉·刘易斯、特雷·墨菲、戴森·丹尼尔斯。篮网想要琼斯或阿尔瓦拉多也不会令人意外。但最基本的是鹈鹕有很多筹码。现在和锡安联手可能就像2017年和恩比德合作,76人中锋曾在生涯前三年一共打了31场,但他很快就发展成了一位超级球星。锡安最糟糕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KD和他的联手会充满威力。

扎克·卡拉姆:勇士

关于这一设想,让我们快速回答三个问题...

1.勇士真的能换杜兰特吗?答案是当然。维金斯可以用于配平(前提是篮网送走西蒙斯),普尔、库明加、穆迪、怀斯曼作为年轻筹码,再加上未来首轮,勇士有能力打动篮网。

kevin-durant-e1648955837780.jpg

2.勇士真的应该换杜兰特吗?从理论上说,答案也是肯定的。卫冕冠军应该在库里衰老之前尽可能地累积冠军,杜兰特相对于维金斯绝对是明显升级,可以提高队伍的上限。毕竟他曾取代巴恩斯,帮助勇士完成两连冠。

3.勇士真的会换杜兰特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勇士看上去对他们年轻化的阵容感到满意,而且球队刚刚在没有KD的情况下赢下一冠。无论交易方案看上去多么迷人,你都很难相信勇士还会把杜兰特带回湾区。

丹·迪瓦恩:灰熊

KD下赛季在哪打球最有趣?我上个月就给出了答案:灰熊。想象一下莫兰特和小贾伦·杰克逊这对年轻的双人组和历史上最全能的侧翼得分手搭档。

莫兰特没有欧文那样的投射,但他的爆发力和发起进攻能力同样适配KD。杰克逊则可以在防守端扮演大闸,解决随着KD老化带来的防守下滑问题。上赛季灰熊的百回合得分联盟第四,但这更多是得以于他们出色的转换进攻和补篮,在阵地战方面,孟菲斯的百回合得分只排第22。得到杜兰特会大大提升他们的阵地战攻坚能力,尤其是在季后赛期间。

l5liog4wtog9aq6c2u4s.jpg

理论上来说,灰熊有足够的筹码打动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但如果真的动手交易,想要实现让篮网继续保持竞争力,同时灰熊自己有足够的争冠实力,并不容易。

杰克逊+狄龙+选秀权可以满足篮网吗?这可能要看篮网对于再次接受手术的杰克逊有怎样的评估。如果杰克逊的不确定性太强,那灰熊大概率围绕贝恩、狄龙和选秀权报价,同时补充亚当斯、丹尼·格林这样的配平合同。

如果篮网想脱手还剩2年3800万的乔·哈里斯,灰熊可以用贝恩+狄龙+亚当斯+格林+扎伊尔·威廉姆斯以及选秀权换乔哈+杜兰特。但这笔交易做完,灰熊自己的争冠前景还乐观吗?目前看来,答案可能是否定的,但现在才8月,我们没必要太早就给一切下结论。

艾萨克·利维-鲁宾奈特:雷霆

从纯粹假设的角度来说,杜兰特回归雷霆是有意义的。KD的交易谈判陷入停滞,篮网可能最终也无法得到他们想要的明星战力,这时候把目光转向拥有无尽选秀资本的球队如何?虽然篮网自己的选秀权被火箭拿捏,但如果回收的选秀权足够多,他们还是可以玩起重建游戏。

usa-today-9317475.0.jpg

我知道雷霆的重建之路已经看到光亮了,他们有霍姆格伦、亚历山大、多尔特、吉迪几位令人满意的年轻核心,但你知道还有谁同样很好且令人满意吗?凯文·杜兰特!反对这么做的人认为交易KD会中断雷霆希望满满的重建,甚至不能立刻让球队拥有争冠实力。但杜兰特还有四年合同在身,随着俄城年轻人的成长,杜兰特可以优雅地老去,他们有机会在KD合同到期前真正拥有争冠实力。而且KD可以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加速器和导师。想要达成交易并不容易,但这恰恰是发挥总经理作用的时候,另外亚历山大也并非是不可交易资产。

杜兰特回雷霆将是一个混乱、稳定、迷人的集合体。2016年离开的时候,KD渴望新体验——学习、成长、赢球、发展、找寻自我。我们不确定他是否做到了最后一点,但他在前面几项都做得不错。如今,他可以选择回到生涯起点度过余下的时光。在这里他可以远离纷扰、肥皂剧、聚光灯,而是能专注于篮球和帮助年轻人成长,最终追求胜利。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这里写下自己的故事,给一支球队贴上属于自己的标签,这是自从KD离开俄城之后再也没能实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