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正式有资格和湖人续约 但工程进展十分缓慢

李辉08-05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地时间周四,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詹姆斯可以和湖人队在提前续约问题上进行谈判、签字,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到来之时,关于詹姆斯续约的报道自然也就层出不穷。

据ESPN湖人跟队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的报道,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告诉ESPN,詹姆斯已经和湖人就双方未来进行了一次“有成效”的谈判,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双方还没有就新合同达成协议。

根据此前的报道,詹姆斯有资格和湖人队签下一份2年971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但双方之间目前距离达成协议显然还有一定的距离,尽管据媒体透露,詹姆斯和里奇·保罗在当地时间周四已经和湖人总经理佩林卡、主教练达尔文·哈姆进行了谈判,保罗告诉ESPN,他预计詹姆斯今后将继续和湖人队展开交易谈判。

麦克梅纳明在节目中则谈到了他对于詹姆斯续约前景的看法,在他看来,此事不会那么快发生,“首先,我被告知这件事不会很快发生,正如你们所提到的,这个续约的窗口会持续到明年的6月30号,你能够看出来,詹姆斯的阵营在等待观望湖人的阵容在进入训练营之前会有怎样的变化,我认为双方都希望在2022-2023赛季开始前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他们就不会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还因为此事影响备战,否则这件事要无法解决,到了赛季期间,他们之间的每一次说话,每一次采访都会被反复的解读。”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5145282530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webp.jpg

“不过,对于即将进入生涯第20个赛季的詹姆斯来说,有两件事对他很重要,第一他想继续提升自己的总冠军数量,第二则是他的儿子布朗尼·詹姆斯可以进入NBA,他会寻求和布朗尼同队的机会,所以这就会是詹姆斯团队和湖人谈判时所提出的条件,‘你们如何能让我继续拥有争冠的机会?’‘我们是否能够成为布朗尼的下家?’”

从争夺冠军的角度来看,如今的这支湖人队在最新TA给出的实力排行榜中只排在第18位,显然他们并不是一支具备冠军竞争力的球队,湖人队也深知这一点,因此这个休赛期他们在全力以赴的打造阵容,在阵容的年龄结构上,他们做出了很大的改变,让球队变得更加年轻更有活力,然而在交易韦少一事上,湖人队却依旧碰壁,湖人队的目标是欧文,他们希望能让欧文与詹姆斯重聚,但篮网队对于欧文的交易态度也很强硬,他们希望湖人队能送出2个未来首轮选秀权,但由于詹姆斯的事情没有解决,湖人队也无法确定球队的未来,因此他们不想再继续送出未来选秀权,这就让此事变得非常的矛盾。

可以说,如果湖人队无法得到欧文或者无法让他们在下赛季、下下赛季成为一支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那么詹姆斯就存在离开的可能性,毕竟詹姆斯目前个人竞技状态依旧出色,他渴望能够继续增添总冠军。

而从布朗尼的角度看,这位詹姆斯大公子2024年才可以进入联盟,湖人队则并没有那一年的选秀权(送给了鹈鹕),这使得湖人队想要用首轮签选中布朗尼也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然此事同样存在很大的变数,毕竟布朗尼届时究竟能够发展成什么样,他的选秀预期到底如何,也是个问题。

但不管怎样,对于詹姆斯来说,他肯定不会那么快和球队完成续约,他需要观望一切,观望湖人的竞争力,观望其他球队是否更值得他加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