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开始前续约小波特!火箭为何会这样操作?

孔阳08-03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2019年NBA选秀大会,骑士在首轮第30顺位选中小凯文·波特。2020-21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他被骑士送到了火箭。现如今小波特已经打完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三个赛季,这也就意味着他需要与火箭谈一谈续约问题。

2019级的高顺位新秀们,基本上都在今年夏天与母队完成了续约。莫兰特和加兰毫无悬念的与各自球队顶薪续约,锡安的新合同虽然存在着一些附加条款,但他也算是和鹈鹕达成了一致。希罗、卡梅洛·约翰逊等人与球队的续约谈判,如今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同样的,小凯文·波特方面也向火箭队表达了希望提前续约的意向,而火箭队方面似乎也有意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搞定小波特的续约。

与莫兰特、锡安们相比,小波特的情况有所不同。他在首轮末才被选中,2022-23赛季年薪只有384万。因此,明年夏天他的薪金占位也只有965万美元而已,并不会对火箭整体上的薪金空间战胜特别大的影响。根据过往的经验,这类球员一般都会在四年新秀合同到期之后,在与球队进行续约。但现在火箭方面并不打算这样操作,而是打算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与小波特完成续约。

之所以火箭方面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似乎还是认为现阶段小波特正处在个人价值的低点。上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5.6分4.4篮板6.2助攻,基础数据还算不错。但是,小波特的场均失误次数也有3.1次,内线终结效率更是惨不忍睹。早在骑士效力时期,波特就曾经和队友之间发生过内讧冲突,导致他被送到了火箭。上个赛季,波特再度展现了自己的刺头属性,这些因素都会大大影响他的新合同。

image.png

现如今联盟当中存在着两种声音,一方认为火箭队可以续约波特,但是年限不应该太长。另一方甚至认为,火箭队应该选择放弃这位年轻的后卫。即便是小凯文·波特出现在自由市场上,也不会得到特别好的报价。因此,如果火箭真的希望留下小凯文·波特,今年休赛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时间节点。

就目前来看,双方在新合同上落笔签字,基本上已经只是时间问题。这样一来,火箭队方面也就不需要再去考虑明年夏天的事情。过去这几年,有不少年轻球员都在自己生涯的第四年打出亮眼表现,从而让母队在续约问题上左右为难。独行侠痛失布伦森就是其中一个最显著的例子,他们有多次提前和布伦森续约的机会,但却被管理层一一错过。后来在2021-22赛季当中,布伦森打出了极其亮眼的发挥,最终与尼克斯签下一份4年1.07亿美元的合同,独行侠只能无奈放人。

同样的,安芬尼·西蒙斯也是在自己的合同年迎来了爆发。2020-21赛季,他还在球队当中扮演替补角色,场均得分只有7.8分而已。可在上个赛季,小西蒙斯抓住了利拉德长期因伤休战这样的机会,场均可以贡17.3分3.9助攻。开拓者为了留下这位后场球队,给出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

尽管小凯文·波特想要在下个赛季打出特别出色的发挥,可能性的确不是那么大。但是,考虑到今年夏天是他个人价值的相对低点,火箭队在这个时候选择出手,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前老鹰给了赫尔特一份4年6500万美元的合同,小凯文·波特的续约合同很可能与赫尔特相似。即便是未来他没能打出火箭队所期待中的预期,交易操作的难度也并不会太大。

另一方面,即便火箭提前和小凯文·波特续约,明年夏天他们也依旧能够腾出非常大的薪金空间。有消息称,火箭一直都对重新签回哈登很感兴趣。或许在明年夏天,他们真的有可能朝大胡子发动“攻势”,重新将这位明星球员带回航天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