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科尔:布朗离开影响有多大?三新星被寄予厚望

季孟年08-03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过去三个赛季,分别是六支不同的球队出现在了NBA总决赛的舞台上。足以见得想要在现如今的联盟当中完成卫冕大业,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刚刚赢下2022年NBA总冠军的勇士,自然会把在2023年再度夺冠看做自己新赛季的目标。然而,这支球队所要面临的挑战,可能比我们想象当中更多。

从外部环境来看,不少球队都在今夏有所补强,勇士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具备太多优势。而从内部情况分析,佩顿二世、小波特几位夺冠功臣的离开,也对勇士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另一方面,勇士还在今夏与此前效力球队多年的助理教练迈克·布朗挥别。近日,史蒂夫·科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谈到了布朗离开对于球队的影响,以及自己对于新援们的期待。

布朗离开 勇士助教团如何调整?

r815498_1296x729_16-9.jpg

2016年的夏天,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也正是在那年休赛期,迈克·布朗成为了勇士队的首席助教。后来杜兰特在2019年离开,但布朗一直都在为勇士效力。他跟随球队经历了此前的低谷,同样也亲历了上赛季勇士重返巅峰的征途。

科尔执教勇士8年,其中有6年布朗都是他身边的得利拍档。但在下个赛季,布朗将会前往萨克拉门托,成为国王队的新任主帅。“我们都会想念迈克的。”科尔说道,“这些年我们搭档的非常好,因为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可以进行互补。很显然,由于迈克的存在掩盖了我的一些弱点,对于他我真的赞不绝口。”

勇士队究竟会如何填补布朗留下的空缺?一方面,勇士队需要新的首席助教。科尔在接受《TA》采访的时候透露了他的想法。下个赛季,肯尼·阿特金森将会成为勇士队的首席助教。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阿特金森也已经非常接近成为黄蜂的新帅,但最终他还是决定留在勇士,继续辅佐科尔。

阿特金森担任新的首席助教,布鲁斯·弗雷泽、马赫拉莱自然也将迎来升职的机会。尤其是马赫拉莱,此前他一直担任球队的球员发展教练,在穆迪、库明加以及安德鲁·维金斯的成长过程当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年夏天勇士征战夏联,他便是那支球队的教练。未来这个赛季,马赫拉莱可能要承担更重的职责。

“在过去这一年当中,马赫拉莱做得非常不错,改进了我们的球员发展计划,为团队注入了新的能量与想法。他是那种对比赛充满活力的人,也是一个万事通,几乎可以去做任何事情。无论是自己埋头苦干,还是与其他人合作。无论是制定比赛计划, 还是做球探,他有着不俗的表现。对于我们来说,给他升职可以算是一个顺理成章的选择。”科尔说道。

另一方面,布朗作为防守型的教练,无疑是勇士冠军级别防守体系构建的幕后功臣。现如今布朗离开,谁来负责延续勇士队出色的防守。科尔透露称,克里斯·德马科也将在新赛季受到重用。早在马克·杰克逊时代,他便在勇士队阵中,上个赛季与布朗之间也有着密切的合作。

科尔说道:“德马科是一位非常棒的教练,上个赛季他与布朗精诚合作,让我们的防守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他是一位经验丰富,且在防守端造诣很高的教练。所以我认为他已经准备好在新赛季承担更多的责任,在球队当中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不仅仅球员阵容深度出色,助教团的深度同样出色。除了布朗之外,巴博萨也在今夏离开了勇士,他将跟随布朗到国王担任助教。科尔表示,他为巴博萨得到了更好的机会、更多的薪水而感到高兴。不过,勇士的教练组并不会因为布朗、巴博萨的离开就蒙受巨大的影响。阿特金森、弗雷泽、马赫拉莱、德马科四位教练将会在新赛季分别负责进攻、防守和统筹,来自塞尔维亚的米洛耶维奇依旧将负责球员的发展,罗恩·亚当斯将在幕后扮演重要角色。威姆斯、鲁宾、库珀等人也将各司其职,发挥他们的作用。

新星上位 科尔对怀斯曼寄予厚望

nba-plain--aa80dac6-26df-4cb6-904e-e168c1129d2d.png

在科尔看来,卢尼、维金斯、普尔、克雷、格林和库里是勇士的核心六人组。只要他们还在勇士阵中,勇士队就足够稳定。

“我们的核心阵容要比其他一些球队更稳定,他们一起构建起了强大的基础,这是你在这个联盟当中所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科尔说道。“去年他们就在阵中,只不过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赢下冠军的实力。这就是我们取得18胜2负开局,对我们有如此深远影响的原因。今年作为卫冕冠军,我们依旧对自己的阵容有信心,更何况还会有一些年轻球员发挥他们的作用。”

在这其中,科尔对于怀斯曼寄予最大的希望。他是2019年的榜眼秀,一度也是勇士的先发中锋。只可惜,怀斯曼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便遭遇重伤,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到赛场上。不过在新赛季,他将恢复健康重装上阵。科尔表示,怀斯曼这一次将从替补席打起。

“新赛季卢尼依旧是先发,这是他用自己的表现所赢来的东西。我们很高兴他与球队续约,之前多少还是有些担心他可能会离开。在新赛季,卢尼将继续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并且成为怀斯曼的导师。”科尔说道。科尔此前曾经表态称,新秀赛季时候在使用怀斯曼方面,存在着一些失误的地方。比如说,让这位新秀球员在队内扮演着太过于复杂的角色。这一次怀斯曼归来,科尔打算简化他的任务——攻击篮筐、挡拆掩护、保护篮筐等等。作为球队的替补内线,给予卢尼足够多的支持。“我认为大家能够看到怀斯曼的进步,这是自然而然的。”科尔说道,“怀斯曼还需要积攒更多的经验,上个赛季他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然后现在卢尼已经是冠军中锋了,怀斯曼可以向他学习,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成长环境。”

当然,除了怀斯曼之外,勇士还有其他的潜力股需要成长。尤其是随着小波特、加里·佩顿二世以及别利察的离开,穆迪和库明加自然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面对更大的挑战。

但是科尔对此却说道:“我不知道现在这个挑战有多大,但去年我们的确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我们刚刚经历了两个糟糕的赛季。但今年情况不同,毕竟我们是卫冕冠军,而且这会是克雷回归之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虽然我们会给年轻人很多机会,但我们的核心六人组都还在,他们能够带动年轻人们。”

“库明加上个赛季一度已经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三、四月份。不过,他在季后赛表现不佳,但我觉得这对于新秀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摩西(穆迪)对于我们更重要,他与其他队友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似乎要比库明加更好。他是一位3D类型的球员,明年必定也会更多参与到球队的日常轮换当中。”科尔说道,“至于怀斯曼,他在新秀赛季当中多少有些迷失,但我觉得这次他做好了准备。随着他对于自己的身体和技术更具信心,我认为怀斯曼能够帮助到我们。”

新援如何发挥作用 阵容最后一席归谁?

1403352924.jpeg

新赛季,勇士队不仅仅会给年轻人们更多的机会。今年夏天在自由市场上,他们同样也不是一无所获。迪温琴佐、杰迈克尔·格林也有机会在新赛季跻身轮换,给予勇士巨大的帮助。

科尔对于这两位球员同样抱有着非常大的期待,“迪温琴佐非常适合我们的比赛风格,转移球、空切。他是一个很棒的切入点和定点投手,移动中的传球能力也很棒,他可以作为球队的第二组织点,他对比赛的感觉很棒,相信他会很快适应我们。”科尔说道,“杰迈克尔·格林是波特和别利察的替代者,他可以实现二者任一角色,不管是四号位还是五号位。如果他和追梦在场,他可以拉开空间,去防守对方五号位,追梦可以防四号位。他给了我们前场阵容的灵活性。我对于他的投射很有信心,我觉得球员跟我们一起通常就会投得更好。当然这不总是正确的。不过有水花拉开空间,追梦的传球,你看过波特和佩顿二世上赛季的表现。我觉得杰迈克尔会享受和我们一起打球。”

现如今,勇士队球员名单上有13分保障合同,他们有可能会带着一个空位进入新赛季,这也就意味着,卫冕冠军现在只剩下1个席位。外界普遍认为,勇士可能不会再去签约新人,而是等待着伊戈达拉最终的决定。如果他选择继续出战,勇士依旧会与这位功勋球员签约。

“我会让他自己做决定,他知道我们的立场。如果他想回来,我们很乐意让他回来,我们想要给他做决定所需要的空间和时间,我不会去打扰他,无论他什么时候做决定,我们都没问题。”科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