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合同即将摆上台面 詹皇签字与否和儿子有关?

柴夫08-03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洛杉矶湖人队的2024年首轮签在哪?答案是在新奥尔良鹈鹕手里,除非他们愿意把这个签推迟到2025年回收。

当你试图猜测勒布朗·詹姆斯是否会在洛杉矶湖人即将给出的提前续约合同上签字时,这个小问题值得注意。今年12月就将年满38岁的詹姆斯非常严肃地考虑了自己的退役问题,他希望在生涯最后一个赛季里和自己的大儿子布朗尼·詹姆斯同队打球。而布朗尼最快参选的年份就是2024年。

但湖人并没有那一年的首轮签,除非鹈鹕愿意帮他们一把。鹈鹕管理层的话事人是谁?大卫·格里芬,那个和詹姆斯在克利夫兰携手夺下一冠的男人,如果他可以把湖人的2024年首轮签交还回来,改为接收2025年首轮,那也便为紫金军团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本周四,勒布朗·詹姆斯将有资格获得一份2年980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如果他接受这份合同,或者让湖人把提前续约年限改成1年(4700万),很多流言蜚语也便烟消云散。人们不会再猜测他的未来会去向何方,而是可以安心等待他以湖人球员身份超越贾巴尔,登顶NBA历史得分王的那一刻。

FY1h_sZUIAcA2sV.jpg

但问题就在于,詹姆斯真的会签下这份合同吗?众所周知,湖人目前的阵容并不具备争冠实力,而詹姆斯有过利用自己的权力向管理层施压的经历,他总是通过签短约的方式表达态度,希望球队能继续提升战力,竞争总冠军。

如果浓眉能完成反弹,同时韦少换欧文的交易可以最终成型的话,那自然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但就目前而言,如果詹姆斯想要追逐6枚总冠军戒指,赶上那个芝加哥的幽灵,留在湖人并不是什么理想答案。

但和以往相比,詹姆斯的家庭因素对这些决策的影响更大了,因为他们都处在了不同的人生阶段。此前詹姆斯在和TA的记者杰森·劳埃德交流时没有排除重返克利夫兰的可能,这引起了不小的讨论。但在过去几周时间里,詹姆斯和他身边的人都表示,这位超级球星在洛杉矶过得很开心,他的家人也很高兴,这一点尤其重要。

詹姆斯的二儿子布莱斯即将升入高二,他的小女儿朱莉今秋将满8岁。更不用说詹姆斯和他的妻子都已经在洛杉矶扎根。

作为亿万富翁,詹姆斯在哪都可以过得很开心。但不得不转学的布莱斯呢?他要和过去几年玩得最好的朋友们分别。这当然也不是世界末日,但这个家庭似乎还没有到需要布莱斯为了爸爸的工作而转学的地步。詹姆斯渴望成为一名湖人,眼下他能在这里挣到比其他地方更多的钱,而且即便球队在输球,他也足够享受自己的生活。

FZM_NJ8WYAE-H9T.jpg

另一种情况是,詹姆斯下赛季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然后和自己的家人暂时分别。职业球员的生活常常如此,他们可以飞来飞去,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按照曾在克利夫兰报道詹姆斯的记者乔·沃尔登的说法,他不认为詹姆斯是那种愿意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分开的人。

所以如果是基于这些,加上詹姆斯在洛杉矶还有自己的商业帝国,沃尔登相信詹姆斯不太可能在明年离开。

但NBA世界里没有什么是完全不可能的,詹姆斯想要和布朗尼搭档一年的愿景是真实存在的。到了2024年,人们对球星逼宫离队或许已经司空见惯,超级明星的话语权得到了充分的认识。但詹姆斯和儿子联手最简单明了的方式,还是一支已经拥有詹姆斯的队伍选中了布朗尼。但如果詹姆斯接受一年提前续约,并在2024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话,情况会更加微妙。

湖人没有2024年首轮签,他们的次轮还是灰熊和奇才中顺位更低的那个。作为当今联盟最有权势的经纪人之一,里奇·保罗可以威胁顺位靠前的球队不要选布朗尼,直到轮到湖人出手。但这都是基于布朗尼是次轮秀的情况,如果他打出了首轮身价呢?那湖人就需要在眼下和詹姆斯进行续约谈判时许诺,他们会尽一切努力在2024年选中布朗尼,哪怕这意味着他们需要付出筹码去换一个首轮签。

16593475766306.jpg

顺便一提,骑士将在明夏拥有直接签约詹姆斯的顶薪空间,而且是在无需改变加兰、莫布利和阿伦这三位核心球员的基础上。这样的阵容,加上其他一些年轻球员和老将的补充,再加上一个健康的詹姆斯,他们会立刻成为总冠军竞争者。

骑士有自己2024年的首轮签,虽然次轮被送走了,但他们有一个勇士的受限制次轮,而且换次轮签比换首轮简单多了。

不过沃尔登表示,骑士眼下并没有朝着让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的方向努力。而考虑到家庭因素的重量,詹姆斯留在洛杉矶的可能性依然是最大的。同时另一位湖人记者布哈表示,詹姆斯可能推迟接受续约的时间,直到交易发生(目前湖人的战力不足以争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