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新秀加盟提升球队防守 火箭加速年轻化进程

季孟年06-25 1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贾巴里·史密斯和班凯罗究竟谁会成为状元?选秀大会之前更多人看好贾巴里·史密斯会被魔术选走,而火箭则是摘下班凯罗。

没成想,魔术最终在首轮第一顺位将杜克大学的内线选走。雷霆如人们期待的那样选中霍姆格伦,贾巴里·史密斯最终就穿上了火箭队的球衣。从状元热门到第三顺位才被选中,贾巴里·史密斯的薪水因此受到了影响,但他依旧很开心能够来到火箭效力。在选秀大会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这个结果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同,但我还是很高兴加入火箭,我不想去其它任何地方。”

不久之后,火箭又在第17顺位选中了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塔里·伊森。贾巴里·史密斯与塔里·伊森存在着一个共同点,即他们都有着不俗的防守能力。此前球队的总经理斯通就表示,接下来火箭会着重提升自己的防守水平。如今看来,他们的确在朝着那个方向前进。与此同时,下个赛季的火箭还会变得更为年轻化。

新援加盟提升球队防守

d6Omrm3B.jpg

在火箭摘走贾巴里·史密斯之后,已经有不少球迷开始对新赛季展开设想。上个赛季,泰特长时间出现在球队的四号位位置上。他的确有着不俗的防守能力,但进攻端天赋有些。尤其是在中远投方面,上个赛季泰特场均出手2.6个三分球,命中率却只有31.2%。

然而,贾巴里·史密斯的加盟无疑能够改变这样的局面。与泰特相比,贾巴里·史密斯外线的投射能力要稳定许多。与泰特一样,他在防守端同样也能做出贡献。在大学时代,他的每次单防只会让对手拿下0.55分,单防效率超过了全美86%的球员。阿肯色大学的主教练穆塞尔曼这样评价贾巴里·史密斯的防守:“他拥有2米08的身高和2米16的臂展,并且出色的横向移动能力可以让他防守多个位置,面对挡拆后的换防他也毫不畏惧。他还是一名全面的防守者,比赛中他也很少出现赌博式的抢断和盖帽。”尽管在新秀赛季,如库里、莫兰特这样的联盟顶级一号位可能会给贾巴里·史密斯带来一些麻烦。可面对绝大多数的后卫球员,他都能去完成换防。

17顺位新秀塔里·伊森同样也在防守端颇具造诣,他是一位足尺寸的锋线,臂展达到了2.18米。大一赛季,伊森并没有打出太好的表现。但紧接着在大二赛季,他就有着脱胎换骨一般的改变,不少人甚至拿他与当年的莱昂纳德作比较。选秀大会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伊森这样说道:“我认为没有人能在我头上得分,或者我会让球员难以从我头上得分。我知道这是NBA,有一些家伙很会砍分,但我为自己的防守感到自豪。”

与贾巴里·史密斯一样,伊森也有着非常强的换防能力。考虑到伊森的身型,他去换防小个子的能力可能要比贾巴里·史密斯更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二位其实都符合现阶段篮球发展的趋势,即出色的防守球员需要有换防多个位置的能力。勇士和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够在今年的总决赛会师,正是因为他们各自阵中这种类型的球员都很多。

上个赛季,火箭队百回合失分高达116.4分,防守球员普遍尺寸不足是这支球队的一大问题。现如今贾巴里·史密斯和伊森的驰援,无疑能够极大程度提升这支球队的防守天赋与防守水平。对此火箭队的总经理斯通就说道:“当我们谈论队内的情况时,我们倾向于更多地考虑防守而不是进攻。我们认为塔里·伊森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贾巴里·史密斯也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当然,他更多的是防3、4、5号位。”

主教练塞拉斯也表示,现如今球队阵容的整体高度变得更均衡了一些。接下来,教练组会在防守端多下功夫,争取在下个赛季大幅度的提升球队的防守表现。

伍德之后轮到戈登沃尔

GettyImages-1294205935-1024x683.jpg

火箭队的总经理斯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对于球队在选秀大会上的操作非常满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火箭队今夏的操作便到此为止。

在选秀大会之前,火箭与独行侠达成了一笔交易,送走了球队的中锋伍德。接下来,他们或许还将继续年轻化的脚步,戈登和沃尔恐怕会成为球队进一步清理的对象。沃尔的情况相对简单一些,他已经宣布自己会执行下一年4740万的球员选项。但就目前来看,火箭队阵中早已经没有沃尔的未来。有消息称,未来几周火箭队会和其他一些球队探索交易。但是,联盟当中恐怕并没有球队愿意接收沃尔的合同。他与火箭分手的方式,更大可能性是双方协商买断。包括快艇、尼克斯、凯尔特人在内的多支球队,其实都在等待沃尔被买断。

埃里克·戈登的情况比沃尔复杂一些,他与火箭还有2年4000万左右的合同。但是,戈登的未来似乎已经不在火箭。上个赛季他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场均能够贡献13.4分2.0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2%。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就有不少球队有意戈登,但交易最终没有达成。现如今,依旧有不少球队对戈登产生了兴趣,哈登现在的东家76人尤其渴望得到戈登。

消息人士透露称,火箭希望在戈登交易当中得到如伍德交易那样的回报,即得到一枚首轮签。76人可能会将年轻的侧翼赛布尔加入到交易当中,如果这位侧翼球员能够加入火箭,还能进一步提升火箭队的整体防守水平。

总的来说,火箭队将会在下个赛季加速自己年轻化的进程。杰伦·格林会获得更多的球权,探花郎贾巴里·史密斯同样也会获得不少机会。塞拉斯有可能会同时安排小波特、杰伦·格林、伊森、贾巴里·史密斯与申京同样在场。想要在下个赛季便重返季后赛对于火箭来说并不是特别现实的目标,可他们有可能会在赛季之中打出几场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展现几位年轻人的进步。

当然,在这之前火箭可能还需要考虑一些球员的续约问题。泰特和小波特的经纪人已经和火箭管理层有过沟通,二人未来命运几何不久后就会水落石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