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蜘蛛人?雷霆的试验比猛龙还要疯狂!

柴夫06-25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提到俄克拉荷马雷霆在2022届NBA选秀大会上的操作,人们脑海中蹦出的第一张图可能是这样的。

5dc7-5351f44e51c4984a4de97bc5e7f5e58c.jpg

也可能是这样的。

a5200b89ly1h3j2i5og82j20jg0fota2.jpg

总而言之,他们的选秀目标之特别,很难不引起人们的关注——雷霆为什么那么爱选瘦长的竹竿型球员?这仿佛是总经理普雷斯蒂的执念,在失去了凯文·杜兰特之后,他总想选中下一个替代品。

在已经拥有瘦长内线波库舍夫斯基的情况下,雷霆今年一口气选了三个乐透秀,其中两位都符合“竹竿型”的定义。榜眼切特·霍姆格伦是比波库身材更加夸张的家伙,而从尼克斯那里换来的奥斯曼·吉昂同样是一位瘦长持球手。The Ringer的凯文·奥康纳曾描述博库是NBA联盟最独特的球员,眼下他的同事凯尔·曼恩则把霍姆格伦形容成独角兽。

用切特和波库比有一些欺负人,这位冈萨加大学的内线曾是五星高中生,从很早开始就是状元热门人选。而波库被选中的时候还是一个只在欧洲赛场有些冒头的年轻人,并没有太多光鲜履历。但不可否认的是,二人都足够高、足够瘦,且都有一定的持球能力,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内线。

那么雷霆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他们真的能靠这样另类的阵容复兴吗?

截图20220625172008.png

切特和波库谁更瘦?

根据Basketball-Reference给出的数据,波库是NBA历史上第二位身高达到7尺(2.13米),但体重却不满200磅(90.7公斤)的球员。第一位是博尼费斯·恩唐,一个在NBA只打了23场球的非洲内线,身高7尺,体重198磅(89.8公斤)。

而眼下,霍姆格伦将成为第三位加入“俱乐部”的成员。作为对比,杜兰特眼下的官方数据是6尺10(2.08米),体重240磅(108.9公斤)。而波库和霍姆格伦都比KD高2英寸,且轻至少50磅(22.7公斤)。

从数据上看,波库要更瘦一些,他的体重被列为190磅(86.2公斤),霍姆格伦则是195磅(88.5公斤)。不过霍姆格伦似乎有着更夸张的长度,他的臂展数据是7英尺6英寸(2.29米),比波库的7英尺3英寸(2.21米)更加恐怖。总的来看霍姆格伦个人的感觉会更大只一些,波库则显得更加瘦弱。两人都还只有20岁,他们显然需要给自己的身体挂上更多肌肉。但无论怎样,我们从没见过两个这样体型的球员在一支球队里效力。

两人的比赛有相似之处?

当你拥有两个类似另类身材的球员时,当然会担心这支球队会不会出现球员功能重叠的问题。但雷霆似乎没有这种烦恼。

Saint_Marys_Gonzaga_Basketball.jpg

波库和切特都有着不可思议的比赛风格,霍姆格伦在冈萨加投出了39%的三分命中率,波库的三分准头并不好,但他同样可以投,也在不断打磨自己的远射技术。两人都有不错的持球技术,人们喜欢在视频网站上看这两只大蜘蛛在场上完成过人。但波库发起进攻的能力更值得侧目,他经常能送出一些令人感到震撼的精妙助攻。而虽然霍姆格伦也会投三分,且拥有超出同位置球员的运球技术,但他似乎不太可能在NBA赛场上大量运球过人。

霍姆格伦更像是一个能拉开空间的中锋。他最诱人的资本是防守、护筐和篮板保护,拥有比波库更加惊人的臂展,霍姆格伦可以在禁区内织起一张网。相比之下,波库的球场角色更难被定义,他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也不是能被视为防守箭头的球员。简单来说,波库不会是霍姆格伦的同位置替补,我们有机会看到二人同时在场,甚至是波库持球喊霍姆格伦来一个挡拆——光是想象这一幕都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15828390.jpg

雷霆的疯狂试验

俄城人囤积选秀权和不断摘下蜘蛛人的举动始终令人无法忽视。除了现有的霍姆格伦以及波库,雷霆去年选择了高大的持球手约什·吉迪(2.03米),今年还摘下了2.08米的持球前锋吉昂,以及1.98米的高后卫杰伦·威廉姆斯(他的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18米)。顺便,他们还在次轮选了身高2.08米的中锋杰林·威廉姆斯(除了要给蜘蛛人配对,雷霆还要一口气选两个杰x·威廉姆斯,他们仿佛什么都要配对。)

等到新赛季开打,你甚至会发现雷霆场上最矮的球员可能是1.98米的亚历山大,那也是他们目前阵中最好的球员。有了一众身高臂展怪物,他们将成为最另类的球队,雷霆可以在防守端布下天罗地网。

帕特·莱利曾提出5位2米左右身材的球员同时在场,多伦多猛龙在过去一年就践行了那套理论。而眼下,雷霆的思路更加夸张,他们可以摆上一群身高2米+,臂展2.1米+的长人。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理念是否可以成功,但这一步探索充满了魅力和勇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