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日当天的最大赢家?底特律活塞未来已见雏形

孔阳06-25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2022年的NBA选秀大会当中,底特律活塞被看做是最大的赢家之一。他们用自己的第五顺位选秀权得到了本届新秀当中最好的后卫艾维,然后又通过交易得到了第13号秀杜伦。不论最终他们究竟能否成功招募艾顿,这支球队现如今其实已都经确定了他们的未来框架。

幕后操盘手特洛伊·韦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昨天致电了球队的老板,他告诉我们要去放手一搏。在选秀大会上,我们有一张7人名单,里面是我们所比较心仪的球员。艾维和杜伦,恰好就是我们所最为看好的两位。能够为底特律带回这两位球员,我真的很兴奋。”

此前,特洛伊·韦弗曾经在雷霆任职多年。那支球队之所以能够连续三年选中三位MVP,韦弗在其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在2008年,韦少当时并不被太多人看好,但韦弗慧眼识珠最终在首轮第四顺位将他摘下。现如今来到活塞,他自然希望能够带领这支球队走向复兴。就过去这几年活塞的操作来看,他们的确走在正确的道路之上。

在今年选秀大会之前,活塞与开拓者进行了一笔交易。他们送走了杰拉米·格兰特,仅仅收回一枚未来属于雄鹿的首轮签。单从这个交易来看,活塞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收益。可在选秀大会之上,这笔交易的作用才真正显现了出来。活塞本就是全联盟薪金空间状态最好的球队,做完这笔交易之后其薪金空间有了进一步的升级。由于尼克斯那边也需要清理薪金空间,从而签下杰伦·布伦森。因此活塞便与尼克斯进行了交易,他们接收了肯巴·沃克的合同,帮助尼克斯清理了薪金空间。最终得到了第13号选秀权,选中了自己心仪的内线杜伦。

FV-2HZxXkAEtcia.jpg

杜伦的身高2.11米,臂展2.26米,拥有一定的运动能力,是一位非常适合与坎宁安合作的内线球员。根据此前的消息,活塞希望能够在今年夏天追逐太阳内线艾顿,且他们也有顶薪签下艾顿的薪金空间。但太阳中锋毕竟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如果活塞顶薪报价艾顿,太阳可以选择匹配,所以主动权还在太阳手中。现如今有了杜伦,即便活塞签约艾顿失败,他们的内线实力依旧值得期待。

更何况,韦弗还有B计划。今年夏天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并不算多,活塞大概率会成为薪金空间最为充足的球队。除却可以在自由市场上兴风作浪之外,他们还能接收其他球队所不想要的垃圾合同。这样的操作并不会令人们感到陌生,雷霆就曾经靠这样的方式积攒了多枚首轮签。当年火箭希望处理掉保罗,雷霆送出韦少得到了保罗,火箭在这笔交易中还送出了2024年和2026年的前四保护首轮签,还有2021年(前四保护)以及2025年(前20保护)的选秀权互换资格。后来76人希望处理掉霍福德,雷霆也与76人进行了交易,并且从中得到了一枚珍贵的首轮签。

接下来,活塞也有可能靠这样的方式收集首轮选秀权。有消息称,黄蜂可能会考虑处理掉海沃德的合同。这位侧翼球员不仅仅能够给予现阶段的活塞帮助,黄蜂恐怕也必须送出首轮签才能让这笔交易达成。甚至,湖人也有可能与活塞进行交易,处理掉韦斯特布鲁克的合同。如果他们不送出首轮签的话,活塞恐怕也很难对这笔交易点头。

如此看来,活塞不仅仅是选秀日的赢家。这支球队阵中已经有不少潜力新星,接下来他们的未来前景同样光明。现如今就谈复兴昨日荣光似乎还维持尚早,但他们距离再度叩开季后赛大门却已经不再遥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