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外惊喜?韦少尚未执行选项 湖人未来扑朔迷离

李辉06-25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原本没有选秀权的洛杉矶湖人队依然在选秀大会当日签下了3名球员,其中包括用现金买来的35号顺位,选中了勇士球星德雷蒙德·格林的小师弟克里斯蒂,然而这支湖人队下赛季能够有怎样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依然要取决于球队核心之一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表现,或者说是他的去留。

韦少在2017年夏天和雷霆队续签了一份合同,这份巨额合同将在明年夏天正式到期,韦少则拥有2022-2023赛季的球员选项,他将在本月底之前决定是否执行年薪4700万的球员选项,从常理来看,韦少会和此前火箭队的约翰·沃尔一样执行选项,然而到目前为止,韦少还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

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他有更多的时间和他的家人一起弄清楚这一切,但是如果他回来了,这里会张开双臂欢迎他,我们希望为他开辟一条道路,让他拥有一个成功的赛季。”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0623%2Ff45bd086j00rdx01b000mc000hs00a0g.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对于大多数湖人球迷来说,韦少至今没有执行选项无疑会让他们对未来重新充满希望,因为原本看起来,韦少执行选项是没有任何悬念的事情,毕竟没有人会跟钱过不去,更何况韦少下赛季的年薪将是4700万美元,同时以他目前的能力和年纪,如果跳出合同,他甚至很难拿到总额超过4700万美元的合同。然而如今的情况却似乎有所不同,韦少至今没有选择执行选项,或许他的确对于自己在家乡洛杉矶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尤其是因为他这样的表现,他受到了来自外界巨大的批评,换个环境也许是对于韦少此刻不错的选择,从另一方面来看,韦少每年都能够获得高额的收入,不仅仅在球场之上,球场之外他的各项代言也并不低,因此韦少的确也存在跳出4700万美元合同的可能性。

如果韦少拒绝执行下赛季的球员选项并离开湖人,那么湖人休赛期的运作空间将立刻得到提升,他们的未来也将因此变得更加光明,韦少离队后,湖人将拥有接近2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虽然这不足以帮助球队引进第三名巨头,但这足以让湖人队优化他们的阵容配置,这无疑是他们上赛季最大的问题,比如球队在整体身高上存在不足,缺乏真正出色的侧翼球员,同时在外线的投射能力上,湖人队也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一旦韦少慷慨解囊,湖人就有机会对他们的阵容进行补强,不要忘了,湖人队还有价值64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可以使用,如果用这些空间得到2-3位实力不俗的自由球员,加上詹姆斯戴维斯里弗斯斯坦利·约翰逊克里斯蒂等人,湖人队下赛季的竞争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src=http___p4.itc.cn_images01_20211024_9cc75e4ec99e4bfd9760bdaa2c2234f8.jpeg&refer=http___p4.itc.webp.jpg

除此之外,湖人队也在近日成为了篮网球星凯瑞·欧文潜在的下家,欧文同样将在本月底决定是否执行合同,从目前的情况看,欧文跳出合同的可能性要比韦少更大,而在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看来,湖人是对欧文最感兴趣的球队,欧文也愿意加盟湖人,不过欧文要想加盟湖人,在韦少不跳出合同的情况下,欧文最多只能接受湖人队一份价值64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对于原本下赛季年薪超过3600万美元的欧文来说,这样的做法无疑会让他引起巨大的争议,但沃纳罗夫斯基也解释道,由于韦少明年将注定离开湖人,届时他将不占据湖人的薪金空间,那么欧文在和湖人签下1年合同后,完全可以在明年夏天重新签订一份符合欧文能力的大合同,对于欧文来说,他要做的只是在下赛季拿远低于自己能力的合同,从这一点上看,事情也的确说得通。

换言之,结合过去一段时间的报道,原本看起来已经很难在这个休赛期对阵容做出什么提升的湖人队,目前依然有不少值得期待的事情,但与此同时,如果韦少最终还是像人们预计的那样执行下赛季的球员选项,从佩林卡的话也能再次看出,韦少至少不会在这个休赛期被湖人队交易,简单的说,韦少和湖人这个休赛期的命运只有2种,要么他自己主动离开,要么韦少继续留在湖人,即没有交易这一选项,因为对于湖人来说,无论韦少是否执行选项,他们最晚在明年就可以和韦少分道扬镳,而如果将韦少交易,从交易市场的情况看,湖人不仅要倒贴他们手中的未来首轮选秀权,同时也要接纳其他球队的一些垃圾合同,一些长约,这无疑会使得他们未来2-3年都将继续受到韦少的无形影响,而如果湖人队拒绝交易韦少,至少他们将在明年此时得到彻底的解脱。

韦少的去留显然会在短期内对湖人的竞争力造成影响,而球队另一名核心勒布朗·詹姆斯的去留,则更是会对湖人未来几年的竞争力产生巨大的影响,詹姆斯目前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今夏他并不存在任何的选项,同时詹姆斯也能够在这个夏天和湖人队完成提前续约,但目前詹姆斯还没有做出决定。

ESPN著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表示,“勒布朗的合同还剩一年,他有提前续约的选择,但他直到8月前都不能续约或讨论续约,所以接下来的6周这都不是问题。到了那个时候,他有资格提前续约两年,可以是1年保障合同和1年的球员选项,我认为他会采取这种做法。显然,我打探了这方面的消息,而我得到的回答是,‘现在还没有作出决定。’那是一个合理的回答。不过,我会对你这么说,我不认为勒布朗想要离开湖人,我认为他致力于待在那里,我认为他有时候会感到沮丧,当然是由于他不喜欢过去一年的阵容构造和球队运作。但我不认为他真的很想寻求离开。话虽如此,如果他不续约,而他不续约可能有许多理由,我们就将开始经历一个压力点,我们将会非常密切地关注湖人。”

22624-7egr49undefined.webp.jpg

尽管如此,文霍斯特也表示外界也需要关注这个休赛期骑士队的动向,看看他们是否会为明年夏天保留一份顶薪空间,因为在外界不少人看来,回到骑士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会是詹姆斯的一个潜在选项,尤其是在上赛季骑士队取得巨大突破,涌现了多位青年才俊后。

“我会指出的一点是,如果你想构建一个阴谋论,那就关注骑士接下来一两周的动作吧。他们将会提前续约他们的全明星后卫达流斯·加兰,那件事将会发生。不过,他们也可以做一两笔其他的操作,而那可能会占据他们明年的薪资空间。而我觉得他们作为一支年轻球队就应该这么做,他们永远不应该成为追求自由球员的球队。但假如骑士不保留科林·塞克斯顿,他们也不提前续约卡里斯·勒韦尔,这都是他们今夏面临的选择,然后他们为2023年预留了薪资空间,那就是值得思考的有趣材料了。大家敬请关注吧。”文霍斯特继续说道。

克里斯蒂,小皮蓬,小奥尼尔都在过去1天成为了湖人队的一员,然而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他们还难以在短期内决定湖人队的命运,这支备受瞩目的紫金军团,依然要看戴维斯的身体状态,韦少的去留以及詹姆斯还有多少心思专注于洛杉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