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库里G4表现是最伟大之一 完全不干涉欧文谈判

孔德昕06-25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社交媒体时代改变了NBA球星和球迷交互的方式,以往他们的形象只能通过官方媒体呈现在大家面前,但现在人人都有了自己的“媒体”。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不仅收获了个人第四枚总冠军戒指,还在总决赛期间让自己的播客节目流量满满。而眼下,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也在自己的播客中和大家见面了。

KD的播客名为The ETCs,主持人是他的好友冈萨雷斯。这是搭载在KD投资创办的媒体网络公司Boardroom上面的播客,和追梦不同,KD并不会每期都参与录制,比如冈萨雷斯之前就曾邀请欧文做客节目。

北京时间6月25日,杜兰特在赛季结束后第一次在这样的谈话节目中出现,他和冈萨雷斯聊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话题。

截图20220625103444.png

关于欧文

KD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参与到欧文的自由球员市场谈判中。“我一点也没参与,因为这关乎到欧文的生计,这是大于我本人的东西。我认为成为自由球员是一名NBA球员生涯里最重要的时刻,你不能被别人所动摇。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等待,我觉得眼下不会发生什么,可能一直要等到29号,我就是等着看会发生什么。”杜兰特说,“我会和欧文保持常规的联系,但我能控制的东西是有限的,我并不想干涉什么。”

接着杜兰特表示,很多人不理解球场和生活的区别,觉得如果两个人在球场上无法合作,他们在生活中也必须对立。“篮球显然是最重要,但我会尽量不让篮球干扰自己的个人选择。你明白吗?无论怎样,友谊还是摆在那里的。”

过去一个多月,关于欧文的流言蜚语愈演愈烈。眼下,多路报道甚至提到杜兰特可能离开篮网。面对这些纷扰,KD也表示理解。“我能理解这些日子围绕球队的流言蜚语,篮网本身有太多话题,去年的一切、今年被横扫、欧文的自由球员状态...你只能控制自己能控制的,到时候一切都会有个结果。”

1185721149.jpg.0.jpg

很显然,KD的选择是不插手,保持观望,这其实符合他在篮网的一贯做法。在哈登闹着离队时,杜兰特也并未苦苦挽留。

关于篮网补强

布鲁克林已经不再是那支夺冠大热球队,他们成为了今年季后赛唯一被横扫的队伍,球队的名单显然有不少需要调整和提升的地方。

“每支球队都会想要变得更好,勇士、凯尔特人也想变得更好。我们被横扫了,你肯定想要变得更好,就是这样。你想要保持自己球队的标签,而这种标签往往来自于赢球,当你可以取胜的时候,就能弄明白自己是怎样的,然后坚持下去。”杜兰特说,“想要保持高水准竞争是很难的,赛季漫长,你需要做到的事情也可能会改变。这赛季我就见证着布鲁斯(布朗)的转变,他对比赛的理解加深了,信心也更足了。”

和对待欧文的态度一样,杜兰特选择旁观篮网队的运作。值得一提的是,ESPN此前报道称杜兰特并没有像去年那样积极地招募自由球员,结合篮网混乱的现状,这一点很容易被理解。

kevin-durant_1qn1rsis84hzm1evw3myo6zztd.jpg

关于勇士

“这个联盟总爱热炒的一个话题就是我对抗我的队友。我和韦少、我和库里、我和追梦、我和哈登、现在还有我和欧文...”杜兰特说,“随着勇士夺冠,有一种说法是他们既然能赢下这个总冠军,那在2017年和2018年,如果勇士把KD换成其他人,那他们也能轻松拿下那两个总冠军。我就心想:‘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把我从那支勇士里换掉?’”

“提到这种言论确实会让我有点不爽,因为我只是想好好看球而已。而且我喜欢那些家伙,我跟他们并肩战斗过,我是他们延续至今的王朝的其中一部分。我有那种自豪感,因为我是这份特殊成就的一份子。四冠里我参与了两冠,贾维尔·麦基也有和我一样的自豪感。我们一起来到勇士的,完成了一些成就,然后看着勇士又延续了下去。”

“然后我就听到有播客节目再说,‘KD应该这么想!’我只是享受看他们的比赛,然后就有人试图将我跟勇士对立起来,那我肯定永远会站在自己的这一边啊。你说我对勇士王朝毫无贡献,你觉得我能接受吗?我当然有贡献啊。所以如果我的话有时候让你觉得我在攻击勇士队,那我不在乎,因为我永远会支持我自己。”

800x_100_w-5b20e5bd6488d.jpg

杜兰特继续说:“我认为我在那支球队、踏上球馆的每一秒都做出了正面的贡献,从训练、到投篮热身、到比赛,所以我不认为你能剥夺我的贡献。我永远都会对那些成就保持那份骄傲,无论你怎么把我和我的队友对立都无法改变这一点。有人就觉得我是嫉妒我的前队友们,得了吧,这太幼稚了。”

关于库里和牺牲

杜兰特说:“库里总决赛G4的表现在我看来是标志性的,那远超一场胜利本身。那是我们见过的最伟大的表现之一。当时的环境,他命中的那些投篮…(更重要的是)那些篮板球。我和斯蒂芬搭档过,我知道那些篮板意味着他非常非常投入到比赛当中,他真的想要拿下胜利。我在那个更衣室里待过,我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参与到那样一场比赛中是有趣的,他通过自己的投篮和表现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乐趣。”

被问到自己会不会产生一种竞争的感觉时,KD表示:“我从来不会产生要跟队友竞争的感觉,我都是想着和自己竞争。我记得有一场比赛,是我在勇士的最后一个赛季,打奇才的一场。当时我开局手感火热,第一节6中6(实际是5中5),然后我觉得,哇,这场我肯定能干点大事。然后第二节当我坐板凳的时候库里不断开火,然后我就觉得,没事,等他这波过去我再来。这一直是我的心态,轮到我我就会接管,但需要我配合的时候我一直都配合,这很容易。”

800_a5bd5791b0b229d9aadd950ad3a2117a.jpg

“我在勇士的时候斯蒂芬和克雷都破了三分纪录,所以我怎么会嫉妒他们呢?我当时就安心地站在底角给他们传球呢。以前我有场均出手20次、拿30分的时候,在勇士我的得分是下降的,所以拜托,我一直是团队第一的球员,从不会嫉妒队友什么的。”

接着KD又谈到了自己对湾区媒体的不满。“然后我就是对湾区的一些媒体感到不爽,因为他们开始了一些关于我和追梦的故事。不少都是我们真正会在更衣室里面对面交流的记者,他们都是很棒的家伙,但如果你来和我面对面交流,这实际上算是建立了我们的友谊。但你转头又在背后写文章说我嫉妒,我开启了和追梦的冲突等等,就是不要当人一面背人一面吧。当我点你的名字出来时,你又说我太敏感了。在我看来这已经是私人恩怨的感觉了。

关于面对称赞和嘲讽

节目中聊到了关于杜兰特风评的问题。去年打完雄鹿的第二轮过后,NBA圈子普遍觉得杜兰特厉害,他已经是当今联盟第一人。但在12月后的现在,KD的风评直接180°转弯。

“即便是去年那些(我也不在意),如果我打出了很棒的比赛,我也并不想得到别人的称赞或什么,我只在意冠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要夺冠,怎么做才能赢得总冠军?所以去年我们第二轮出局时,我拿了不少分,人们就觉得wow,KD你真的有点东西。我就(无语)...我一年都是这样打球的,现在你说‘我知道你可以的’,那你这一年都在看啥呢。”

9f590203-untitled-design-2021-06-08t110008.606.jpg

“所以不用吹捧我什么,那些我都不在意,完全不在意。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我还是要起床、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比赛。所以关于那些噪音,什么我是不是最好的球员,都不重要,我知道我每晚能贡献怎样的表现。”

关于训练

节目中还有一段关于杜兰特训练心态的部分值得一提。他聊到自己之前有两天没有训练,然后终于在训练馆练球之后才感到自己放松了一些。

“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如果你不训练,别人就会变得比你更好,小时候我听到这样的话之后就刻在了心里,我会因此感受到压力。如果我两天没训练,我就开始不停地想,我的跳投怎么办?我的左手持球还好吗?我的三分球呢?”杜兰特说,“如果我没能保持训练,就会开始想这些。但当我恢复了日常的训练流程,对自己的投篮、运球、身体状态感觉不错时,我就能放松下来了。可以坐在那打6个小时游戏,可以一直盯着电视看。所以我就是觉得在享受那些之前,我必须做那些该做的,奠定基调。”

“在季后赛早早出局之后,我就是觉得我不配在球馆外面放松哈哈哈。我还是需要翻过这一篇,但我享受打篮球,我看待篮球的方式和小时候没区别,我需要在精神上跨过一些障碍,因为,毕竟我现在长大了哈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