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大会赢家和输家 尼克斯或再度哭泣雷霆大丰收

李辉06-25 0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2年选秀大会于北京时间6月24日顺利进行,和往年一样,选秀大会依旧呈现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那么在今年的选秀大会,都有哪些赢球和输家?

p3jkwwsqvu3w3vvtw5ic.jpg

赢家:保罗·班凯罗

在很长一段时间,贾巴里·史密斯都是状元的最大热门,甚至在选秀大会前2天,史密斯依然看起来将被魔术队选中,然而事情在选秀大会前1天突然发生转变,来自杜克大学的班凯罗最终后来居上成为了2022届状元。

在被魔术队选中的那一刻,班凯罗也是难掩激动情绪,对于他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梦幻般的时刻,能够成为NBA的状元秀,对于任何一位追梦的球员来说都是巨大的荣耀。

加盟魔术队后,班凯罗有望迅速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他可以和上赛季进步很大的小温德尔·卡特组成内线搭档,班凯罗出色的进攻能力将让他能够在这支魔术队立刻发挥作用。

svvz8woicaeekj27mzwg.jpg

潜在的输家:尼克斯球迷

著名篮球评论员同时也是著名的尼克斯球迷史蒂芬·A·史密斯在选秀大会上再度难掩失望情绪,因为至少在他看来,尼克斯做了一笔糟糕的买家。选秀大会当日,尼克斯原本手握11号签,在此前的报道中,媒体还预测尼克斯会将手中的11号签提升成4号签从而选中球风和莫兰特近似的贾登·艾维,然而最终尼克斯并没有选中任何一名首轮秀加入他们下赛季的阵容,而是将11号签变成了3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同时他们还将肯巴·沃克送到了活塞。

尼克斯这么做都是为了能够在自由市场开启前腾出空间,他们的目标是上赛季在独行侠有着出色发挥的杰伦·布伦森,然而如果最终布伦森拒绝尼克斯或者独行侠最终匹配尼克斯开出的合同,那么尼克斯这一系列操作将再次打水漂,必须要知道的是,今年的自由市场真正有价值的球员并不多。

赢家:休斯顿火箭

对于火箭而言,这次选秀大会他们就是挑魔术雷霆选剩下的那位球员,从原本预计的班凯罗变成贾巴里·史密斯,火箭自然能够称得上是赢家,因为史密斯完全有能力成为这届新秀最好的射手。

在奥本大学的大一赛季,史密斯场均可以拿到16.9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每场能够投进2.3记三分,这样的技术特点让他能够很快融入这样一支年轻球队,他可以给杰伦·格伦和内线搭档申京拉开空间,同时他在防守端也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

作为一度的状元热门,史密斯的天赋毋庸置疑,如果他最终成为这届最好的球员,火箭最应该感谢的无疑是魔术,当然还有雷霆,此外对于火箭而言,史密斯是那种下限很高的球员,即使他无法成为明星球员,他也有望成为很符合这个时代特点的内线版的3D球员。

ddkcblllmw4q7gmmojwf.jpg

输家:贾巴里·史密斯

对于火箭而言,能够摘中史密斯无疑让他们能够成为选秀大会的赢家,但对于史密斯本身,这次选秀大会的经历至少不能称得上是痛快,因为原本他将是万众瞩目的状元,状元和探花,毕竟差着话题级别,以及很现实的一点,两人的合同大小也有轻微的差距。

但对于史密斯来说,这样的经历无疑也能够成为他的动力,一旦他在日后成为这届最好的球员,魔术队也将成为选秀历史上又一个经典的失败案例。

fa9chgvdz9nfpmchrtly.jpg

赢家:俄克拉荷马雷霆

这些年疯狂积攒首轮签的雷霆队无疑是今年选秀大会的赢家,除了在第二顺位选中天赋异禀的切特·霍姆格伦外,他们还通过交易在第11顺位得到了或许是本届最好的国际球员乌斯曼·吉昂,同时在自己的12顺位,他们还选中了一位出色的进攻组织者贾伦·威廉姆斯。

至此,雷霆队已经拥有了一套非常出色的年轻阵容,后场有亚历山大、吉迪、威廉姆斯、波库舍夫斯基,前场有吉昂和霍姆格伦,这是一套有着很高球商的阵容,他们有机会在下赛季打出非常华丽的篮球。

ljr10ombhv4ifdlxf9sd.jpg

潜在的输家:萨克拉门托国王

国王队在选秀大会上错过未来明星球员似乎已经成了他们的传统,2011年他们在第10顺位选中弗雷戴特,错过了11顺位的汤普森,2012年他们在第5顺位选中托马斯·罗宾逊,错过了第6顺位的达米安·利拉德,2018年他们在第2顺位选中马文·巴格利,错过了第3顺位的卢卡·东契奇。

如今这样的故事似乎将在基根·穆雷和贾登·艾维的身上再次发生,至少从此前球探们的普遍预测来看,艾维拥有比穆雷更好的职业生涯前景。当然,国王的选择自然也有他们的道理,艾维和福克斯在技术特点上比较相似,想反,穆雷在大学时期的表现要更加出色,他的即战力也要更强,上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23.5分8.7篮板1.3抢断1.9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5.4%,三分球命中率39.8%,他的真实正负值更是达到了13,在NCAA历史上仅次于2019年的锡安·威廉森。因此,如果穆雷能够证明自己,那么国王无疑不是这个选秀大会的输家。

赢家:底特律活塞

活塞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下赛季最值得期待的球队之一,在选秀大会上,他们选中了天赋出众的艾维,他的球风可以很好地和去年的状元秀坎宁安搭档,同时坎宁安的身高也不会让这对后场组合在防守端太过吃亏,另外活塞队还通过交易得到了第13号新秀杰伦·杜伦,一位目前只有18岁的天才内线。

至此,活塞队已经组建了一套巴格利+杜伦+斯图尔特+迪亚洛+海斯+坎宁安+萨迪克·贝+艾维的年轻阵容,加上此前和开拓者的交易腾出的空间,他们有望继续追逐艾顿,一旦追逐艾顿成功,这样一支活塞将有望迅速成为下赛季东部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

ybu3nqnxi2ipiuewkymy.jpg

输家:推特

过去,我们习惯了在推特上提前知道各个顺位的最终选择情况,因为ESPN著名记者沃纳罗夫斯基和TA记者沙姆斯·查拉涅能够凭借他们强大的资源击败NBA官方,但今年这样的情况却并没有出现,当然或许对于推特及热衷于推特上刷新闻的球迷来说,这也是一桩趣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