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去留影响KD未来 篮网真到了分崩离析时?

孔阳06-24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2022年的NBA选秀大会上,篮网并没有选秀权。但在这一天,他们似乎依旧是NBA最受关注的球队。下个赛季欧文究竟将会在哪里打球,如今是所有人都在关注的东西。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欧文的去留不仅仅将会决定他的前景,甚至有可能会对联盟格局带来一定的影响。

今年夏天,欧文可以跳出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根据此前的消息,他希望与篮网签下一份长约,但篮网似乎只愿意给他一份两年合同。现如今,续约谈判僵持在了中间。

最新消息表示,欧文正在考虑离开篮网。尽管联盟当中并没有哪支球队流露出了对于欧文的绝对渴望,可一旦他进入自由市场,或是执行合同选项后要求申请交易,仍旧会有球队向篮网队报价。消息人士透露,欧文罗列了一份心仪名单,他的潜在下家包括湖人、快船、尼克斯、热火、独行侠和76人。以上球队均没有薪金空间直接用高薪签下欧文,想得到他需通过先签后换交易,或欧文直接选择不执行下赛季36934550美元的球员选项,以低薪加盟新下家。

听起来或许有些不可思议,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欧文做出怎样的决定都不会令人感觉意外。即便是选择跳出现有的合同,和湖人签下一份年薪600万左右的空间中产,同样也不会令联盟上下意外。毕竟,过去这两年欧文的各种离奇操作,已经令联盟上下叹为观止,任何事情发生的欧文身上都不会令人感慨难以置信。

kevin-durant-kyrie-irving-01082022-getty-ftr_q19k5pjk4gmq1sgsto5i28u46.jpg

另一方面,欧文是去是留不仅仅会影响他的未来,同样也会影响这支球队的前景。换句话来说就是,欧文的去留也有可能会影响杜兰特的选择。现如今存在着两种说法,如果欧文最终离开篮网,杜兰特也有可能会申请交易。另一种则是,欧文现如今与篮网谈判的底气,就是他认定球队不舍得杜兰特在这个夏天同样选择离开。如果KD申请交易,这也就意味着篮网过去这几年的操作以失败而告终。更为可怕的是,未来几年他们的选秀权,还在休斯敦火箭的手中。

可不论如何,欧文与篮网的这一出闹剧,已经对于球队形成了巨大的伤害。除了欧文之外,米尔斯也在今年夏天面临球员选项的选择,他还没有确定是否要执行球员选项。米尔斯的心态代表了篮网角色球员的态度,面对眼下球队混乱不堪的状态,做选择自然也要更谨慎一些。从另一个方面来看,篮网混乱的状态也加大了他们在今年夏天引援的难度。本以为,篮网有可能会在今夏继续针对自己的阵容进行补强,从而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但就目前来看,所有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数,没人知道这支球队接下来究竟会驶向什么方向。

遥想20-21赛季中期哈登刚刚加盟篮网的时候,这支球队看起来会成为联盟未来的统治者,又一支超级球队。然而,他们非但没有拿到总冠军,还在短时间内就有分崩离析的可能性,多少有些令人唏嘘。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今天我路过了肖恩·马克斯(篮网总经理)家,虽然我没看到他家烟囱冒出白烟,但我知道他一定在做饭(cook,双关意为马克斯正在努力进行球队运作)。团队和球队文化大于任何球员,很高兴,篮网篮球又要回来了。”

球队蔡崇信点赞了这一条社交媒体,不知道老板此刻是怎样的想法,会有风暴袭来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