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开拓者提升侧翼 活塞清理空间瞄准艾顿

季孟年06-23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从利拉德进入联盟之后,他几乎就没有品尝过在四月中旬便结束赛季的滋味。

2021-22赛季之前,开拓者一度是联盟当中连续杀入季后赛年份最长的球队。但在上个赛季,这支球队却遭遇了滑铁卢。他们在常规赛阶段仅仅取得了27胜55负的战绩,早早便和季后赛无缘。不过,在赛季收官战之战,利拉德对开拓者球迷们承诺,无缘季后赛这样的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他在休赛期努力的康复、训练,希望能够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表现。

同样的,开拓者管理层也没有闲下来。在选秀日之前,他们与活塞达成了一笔交易换来了杰拉米·格兰特。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还希望继续补强自己的侧翼,猛龙的O.G.阿奴诺比也是他们的目标。

交易详情:

开拓者得到:杰拉米·格兰特、2022年46号签

活塞得到:2025年首轮签(来自雄鹿)、2022年36号签、2025年次轮、2026年次轮、交易特例

grant_port_with_logo__1_.jpeg

交易评级:

波特兰开拓者:B

从本质上来看,这笔交易可以被看做是C.J.麦科勒姆交易的延伸部分。开拓者不仅仅在那笔交易当中得到了未来雄鹿的首轮签,同时还得到了交易特例,都被运用在了这笔交易之中。

除了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之外,开拓者最终失去了CJ、小南斯和两个未来的次轮签,换来格兰特、约什·哈特、卢扎达以及今年的59号签,这一操作对于开拓者来说相当有益。

失去CJ,意味着开拓者失去了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但格兰特比CJ更年轻,年薪也更低,且更能满足球队现阶段的要求。毕竟,随着安芬尼·西蒙斯的崛起,运动能力更出色的侧翼球员才更为被开拓者所急需。过去这几个月当中,格兰特的名字不止一次和开拓者产生关系,他是球队一直所期待能够得到的那种侧翼球员。不仅如此,格兰特还和利拉德在美国男篮有过并肩作战的经历,有助于他们在新赛季形成化学反应。

此前两个赛季在活塞,格兰特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是,当格兰特加入一支更具竞争力的球队,其实更为令人们所期待。2019-20赛季,格兰特在活塞阵中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在波特兰,格兰特的角色可能呈现出两个极端。当他与利拉德、西蒙斯同时出战,格兰特会在进攻端扮演更多无球角色,上个赛季他在无球状态下三分球命中率为36%,场均出手6.1次。当利拉德、西蒙斯在板凳上休息的时候,格兰特则会成为球队的进攻箭头,这也是开拓者所最需要他做的事情。

尽管从数据上来看,格兰特在防守端的作用似乎并不像科温顿那样出众。但他的对位单防能力更强,2020年季后赛先后与米切尔、莱昂纳德、詹姆斯有过对位。考虑到西部有诸多重型前锋,格兰特的防守价值在季后赛当中能够得到集中的展现。

底特律活塞:A-

仅是从这笔交易的角度来看,2025年的首轮签已经是活塞得到的最有价值的资产。考虑到这枚首轮签来自于雄鹿,且这支球队在未来很多年内都能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因此这枚首轮签的戒指其实也并不算大。

之所以活塞能够得到A-的评分,还是源自于他们通过这笔交易进一步提升球队薪金空间的灵活性。在这笔交易达成之后,活塞不仅仅得到了一份21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他们的薪金空间更是来到了4300万美元。

过去这两个赛季,格兰特在活塞队阵中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他同样也有着巨大的局限性。尤其是在活塞阵中充斥着各种潜力新星的情况之下,继续把他留下队中,给格兰特一份续约合同可能会影响其他年轻球员们的发展。

现如今有了4300万的薪金空间,活塞队可以做两种选择。其一,他们会向艾顿、布伦森这样的自由球员发起攻势,尤其是效力于太阳的内线艾顿。一旦太阳不愿意给艾顿提供顶薪合同,活塞便可以考虑报价这位状元郎,从而让艾顿搭档坎宁安。另外一种思路便是,活塞可以利用自己的薪金空间吸收韦少、海沃德这样的垃圾合同,从而进一步收集选秀权。

总而言之,这笔交易过后活塞的年轻球员们可以得到更大的成长空间。另一方面,他们的薪金空间也更为灵活。未来某年,当活塞成为东区不可忽视的劲旅时,这笔交易有可能就是他们由衰转盛的转折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