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3000万加盟湖人?欧文继续对篮网施压

季孟年06-23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凯里·欧文的身上,任何事情其实都有可能发生。

刚刚过去的2021-22赛季,欧文因为各种原因仅仅出战了29场比赛,大大影响了篮网赛季的征程。最终,他们仅仅以东部第七的身份开启季后赛,并且在首轮便被绿衫军横扫出局。今年夏天,欧文有资格选择跳出合同,也可以和篮网提前商讨续约。不过,双方的洽谈似乎并不是那么顺利,欧文存在着离开篮网的可能性。

ESPN披露,篮网更倾向于给欧文一份短合同,例如一份平均年薪为4200万美元的两年合同,但欧文似乎希望得到一份长约,双方目前正处在僵持当中。有消息源表示,联盟当中不少球队其实都表达了对于欧文的兴趣,尼克斯希望能够在今夏补充一位后卫球员,现如今他们正在努力运作布伦森或布罗格登加盟。可一旦欧文进入自由市场,尼克斯也有可能转而向着欧文发起攻势。

另有消息透露,其实湖人也有可能成为欧文的潜在目的地。名记马克·斯坦透露,欧文近来的确与勒布朗有过接触,山姆斯也在一档节目之中表示勒布朗与欧文之间的矛盾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媒体的捏造,二人为一支球队打球并不是不可能事件。只不过,欧文若想加盟湖人,恐怕需要大幅度的加薪。湖人所能给他开出的最大合同,不过只是600万美元左右的中产合同,欧文需要降薪超过3000万美元。

i.jpg

听起来,这样的降薪幅度的确有些令人难以置信。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消息被放出,更像是欧文团队对于篮网的一种施压。但多位记者同样表态称,上个赛季欧文为了避免接种疫苗一下子损失了1700万美元的薪水,不惜赞助商的代言合同。从这一角度来看,如果欧文真的选择离开篮网,并且和湖人签下一份中产合同,倒也真不是不可能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欧文真的离开篮网,有可能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即杜兰特可能也会动了离开这支球队的念头。眼下这支篮网队的构建,杜兰特是基础人物。正因为他决定加盟篮网,欧文才会和他一起在这支球队效力。后来球队通过交易得到哈登,同样也是由杜兰特推动。与此同时,篮网过去这几年招募自由球员,KD同样也会亲自上阵。可在今年休赛期,杜兰特似乎对于此类事情多少有些冷淡。除了欧文之外,篮网还有另外一位球员有可能选择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米尔斯也有权利在今年下调跳出自己的最后一年合同,但现在他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

到本月月底,欧文和米尔斯就必须决定他们是否要执行2022-23赛季的球员选项。届时,篮网的未来也就将水落石出。如果能够与欧文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下个赛季欧文、杜兰特、本·西蒙斯的组合其实还值得期待。可一旦欧文在今年夏天离开篮网,这支球队便有分崩离析的可能。有不少人认为,欧文方面正是在利用这样一种利害关系,从而给篮网施加压力,希望能够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从球队老板蔡崇信和总决赛马克斯的角度出发,他们都不希望欧文白白离开,球队就这样一拍两散。

不过,另有消息称,杜兰特和欧文之间的关系,似乎并不像大家所想象之中的那样亲密。著名记者尼克·弗里戴尔表示,主动权还是在杜兰特的手上。“如果他想欧文回来,欧文就会回来。如果杜兰特表示‘我不知道与欧文的组合行不行得通,不知道每场比赛我是否还能继续信任欧文’,那欧文可能就会离开。”

综合上述消息来看,现如今篮网队的混乱程度远超想象,没人知道这个夏天在这支球队身上究竟会发生多少事情。不过距离谜底揭开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欧文是走还是留很快就会有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